老叶,我们想你【前篇】

miss you.

我又一次在语文课上走神了,意料中那道锐利的眼神并没有来警告我。蓦然回过神来,哦,讲台上那倩影已经不在了,代替她的是另一抹娇小的身影——那不是她,我想。她已经被调到其他学校了,没有人会再提醒我上课不要走神了。

她很漂亮,也不过三十出头的样子,斜刘海,长马尾,说起话来会有两个酒窝,很是俏皮。她的性格很火辣,喜欢穿各色的裙子,一个星期都不重复。她走起路来,风风火火的,裙摆在她的身后摆动,霸气而不失优雅。

她很可爱,在我对她说妇女节快乐的时候,她嘟着嘴说:“我是过女孩节的!”在我们对语法知识不了解的时候,她会举这么几个例子来告诉我们哪个是主谓宾:“今天,大明在厕所里吃了三大碗饭。” “ 今天,小明为了捡地上的一毛钱,摔倒在了厕所里。”(大明小明是我们班的同学) 每次都让我们捧腹大笑。可是我们经常惹她生气,比如作业完成不好、背书不合格、考试的优秀率没有六班高等等等等,都会让她发起火来。她蹬着一双高跟鞋,拍着讲台的时候,那种不同于平时的孩子气,而咄咄逼人的气势逼着我,让我感觉了一种属于她的威严。

她的教学方式很独特,有着属于理科的思维逻辑,所以年纪轻轻便当上了年级主任,甚至在网上都能搜到她的名字。她真的很厉害,让我五体投地。

我在语文课上会有走神的习惯,而且总会被她抓个正着,还不止一次被叫到老师办公室去谈话:“你身为语文课代表,上课总是走神,怎么为其他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你知道我已经看见你好多次了。”我总是不敢看她那失望的眼神,我怕在她的瞳孔里看到自己的模样,只能把头低的更低、再低些。

想说声对不起,已经迟了。

但是那一天,我们再一次激怒她。“我今天开车来学校的时候手是抖的,说不定哪一天我就猝死在讲台了!”她站在讲台上,苍白着脸,凌乱的刘海,沙哑着嗓子对我们喊,昔日的活泼已经被病态所覆盖。我们都知道她生病了,教室里一片寂静。 过了一段时间,同学们之间便传出她准备做手术的消息,我们很心疼,但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然后到了我们期考考语文的那一天,她没有来监考。听说她已经去医院开始动手术了。直到后来,暑假的某一天晚上,班主任发短信告诉我们,她被调去其他学校了。

她,真的不再教我们了。

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觉很突然,很无措,脑子里是一片空白。——愤怒、伤心、自责、愧疚、无可奈何……那段时间,我们很伤心也很后悔,一个个都在空间里发同一句话——老叶,对不起。如果我们能知道她会离开我们,我们一定会不再惹她生气,成绩一定会比六班的好,作业一定也会完成得很好……但是,如果有如果的话。我想,我们甚至还没来得及与她道别。

在上一个星期,同桌和我说,她又梦见老叶了,老叶很温柔的和她说话,还摸摸她的头,让她好好学习……我鼻子一酸,差点掉下泪来。老叶,你不是说想教我们知道毕业的吗?我们还等着呢。正好那一天,是她的生日。

生日快乐啊,老叶。还有,教师节快乐。

那么,如果有读者有幸是她的学生,我希望你们好好对待她,不要总惹她生气,因为她是一个温柔善良可爱的好老师。你在学校遇到她,一定要叫她老师好,因为她回你一个温暖的微笑。

老叶,如果你能看见这一篇文章,你一定要想起南校区的一群爱你想你的孩子们,他们都在等您,等着您能回来看他们一眼,他们的班里还有您的位置——因为在他们心里,您永远无可替代。

你知道吗?老叶,我们想你。真的,想很你。

想你.

【原创】舞無情

    2016.9.24.

老叶,我们想你【后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三个月前,我是穿着10cm高跟鞋在CBD上班的广告策划,收入10k+, 两个月前,我辞职了成为一个系着围裙...
    周小雨阅读 827评论 3 3
  • 很快特种兵第二周结束啦。回顾去过的一周,收获颇多,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首先谈谈我的收获,感触...
    韦冠吾阅读 134评论 0 0
  • 秋天的风,总是那么冷清 幸好,我还有风铃 其实我并没有把她挂的很高 也正因此,只有大风才能撩拨她的心情 天很咸,但...
    莫鱼丷阅读 143评论 0 0
  • 素材来源:《TED演讲的秘密—18分钟改变世界》,杰瑞米·多诺万(美) 从小到大,我都不喜欢站在众人面前说话,那会...
    墨霜阅读 3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