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11(dan).11(shen)

       记忆退回到初中时代,那个时候我眼中的双十一就是单身汉子的节日,虽然那时尚小,但班里就存在早恋的孩纸!当然没小男女朋友的心里也会藏着一位心仪的对象,默默地关注着对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颦一笑。so,在这些单身小汉子眼里,他们是要过光棍节的,我清楚的记得初一那年,单身小汉子们在教室后面团抱成排,唱着陈奕迅的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到了高中,早恋的同学们更多了,剩下的乖(歪)宝(瓜)宝(裂)们(枣)开始在光棍节看着出双入对的男女童鞋自怜自艾,当天也都重复着初中时的那一套,不过唱的可是更有年代感的林志炫的单身情歌。歌词里有一句:为了爱孤军奋斗,早就吃够了爱情的苦……我尼玛真是够了,孤军奋斗我能理解,对于吃够了爱情的苦的画面,我还真不敢睁开狗眼瞥一眼-_-#。记得我一哥们儿跟我讲他高二双十一那天,为了祭奠自己过去的十几年的单身岁月,伙同另外俩小(穷)鲜(屌)肉(丝),夜里翻墙出去喝酒喝高了,回来钻我们二中的“狗洞”溜回宿舍,然后趁着酒劲三个人在宿舍的卫生间,按照年龄大小,推选出老大,排出老小,只见我那哥们儿(老大)拿出一把小刀,瞬间把食指割一个口子,挤一滴血在准备好的茶杯里,那俩只狗眼巴巴地看着老大,只听他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真他妈疼!话刚说完,老小麻利起身,跑床底拽出白天买的橘子返回卫生间对那俩货说:要不就挤橘子水当血吧,白割了,俺怕疼!然后老二给了一个肯定的眼神并频频点头,老大坐不住了,连茶杯带血往马桶里一扔大喊:靠!然后他们仨就平分了一个橘子,从此就是班里的地下人兄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高中包括之前的年代,在我的认识里,所有的双十一都是单身男汉子的节日,跟我们女汉子萌妹子御姐腐女萝莉都没关系。那时候我们大家都不用手机,老师家长抓的严是一方面,主要是没钱!初中的时候我偶尔会背着我妈把家里的小灵通带学校去当计算机用,高中就彻底没再用过移动电话机,班里有极个别人(壕)用着充话费送的诺基亚,只能接打电话发短信的那种,偶尔有几个城市里的富二代,拿着大几千的诺基亚还是索尼哪个型号(没研究过)登着QQ 招摇过“班”狂甩屌炸天。之所以说手机,也是我太low的原因,感觉整个将近前20年没接触过电子产品,第一次进网吧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高考结束那天晚上八点多,在室友的陪同和努力协助下,申请了人生第一个扣扣号,所以并不了解所谓的网购,直到大一的第一个学期快结束,才申请了人生第一个淘宝账号,经历第一次网购!从此加入网购大军狂潮后直接沉沦不能自拔,从那第一次到现在我为天猫淘宝贡献了大几万!!!吃喝拉撒衣食行无所不能买,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双十一不仅仅是光棍节,还是购物节,更是女性的购物狂欢节!!现在再看,双十一根本不再是光棍节,只是购物节。真心觉得马祖师爷是电商的实力派,更是亿万女性屌丝的骨灰级供奉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我而言,在网购这块的接受度算是很慢的,这么多年过来,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去)三(年)的双11,前几天的玩游戏抢红包活动大家都丧心病狂不分昼夜的抢,不时的跑到宿舍外走廊蹭无线抢,夜里定闹钟准点抢,上课走路吃饭上厕所都不耽误抢,当时我们班有俩女生抢到了1111,对就是一千一百一十一,那一瞬间,奔走相告喜极而泣尖叫声响彻整个30栋女生宿舍楼!!我也不能免俗,也加入抢红包队伍,结果,十天抢了八十块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又迎来了双十一,光(购)棍(物)节!前几天的各大猫狗撕逼大战各种激情澎湃。今一大早点开朋友圈直接被各种购物狂魔刷屏,不知道有几个跟我一样坚持到现在没剁手的,现在坐在办公桌前,看着电脑屏幕一直弹出淘宝天猫京东当当等各大购物网站的抵用券红包等消息,我都直接一键“叉”关闭!看到心仪已久的美衣打折,我忍住了;品牌包打折,我也忍住了;Adidas的限量海外购运动鞋打折,我还是忍住了。我觉得必须时刻保持理智,不因一时冲动而去消费。心理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没钱!对!不是不想点,是真没钱!!!今天早会,财务部石总主持会议,啥也没说,反复强调的一句:购物需谨慎,大家别冲动!问了几个同事她们都说买了好多,但也没便宜多少嘛~我说嗯城会玩,电商更会玩~突然想起一部电影《不再让你孤单》的一句台词,当然原话是宋丹丹说的: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不小心多了一个吻,然后你会发现需要一张床,一套房,一个证……离婚的时候才想起,你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所以,购物永无止境,但别就此冲昏头脑。送周三一个中指,祭奠一下本周又将过了一半。对啦,刚有人问:我觉得我挺好的,为什么至今还没女朋友?我回:那你再好好觉得觉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补习班那年的寒假,我再一次认识了他。彼时,他已经读大一了,而我,不仅中招考试失利没有读到他所在的一中,高考还要...
    卡卡阳阅读 370评论 16 8
  • 感觉自己挺亏欠女儿的,陪孩子玩耍的时间很少,有时候在一起,那也是孩子做作业的时候,在那教孩子做作业,孩子盼周末...
    宝贵的爱阅读 777评论 0 0
  • 概念 * IO流用来处理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 * Java对数据的操作是通过流的方式 * Java用于操作流的类都在...
    梦游的沙师弟阅读 177评论 0 0
  • 开篇 使用场景 1.给分类添加属性目前常用的两种方式,一种是显示定义定义属性关联的key,一种是直接通过方法名作为...
    纸简书生阅读 33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