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学妹跟我说,学长,我要退部了!

昨天中午,学妹跟我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她跟我说,学长,我要退部了

当时我的心里特别难受,怎么说,那个女生在我印象中还不错。

面试过了一周后,她告诉我我要退出了。

深深的无力感,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问了一万遍这个问题,到底是自己的工作出了什么问题,是工作任务的繁重,还是我对待他们的方式有问题,是我给他们的任务太重了吗,是自己坚守的这个地方没有吸引力吗?

我该怎么办?

大一的时候机缘巧合加入了几个宣传部门,大二继续选择呆在了这里,有一群热爱文字的小伙伴,一起会为微信推送的小问题争执很久,一起写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想起了当时的我,熬夜写稿件因为老师急着要看,顾不上吃饭去剪视频因为急着去看自己的视频发在校网上,任务的繁重无论如何都比他们多得多。

其实在一个月之前就有另一个部门的学妹跟我说,学长,我要退出了!

我沉默了很久,想了很久,那些挽留的话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在键盘上打了很多字然后一个个删掉,我说“好”!

我不知道说什么,面试时看起来特别喜欢的一个女生,特别可爱做事也认真,但是我真的那一刻不知道该怎么挽留。

舍友是班长,他跟我说,你这样做不对,最起码要装作挽留一下,哪怕人家真的不想呆,还是客套一下不要这么绝情!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客套!

刚接手招新工作的时候,我们也是孩子。

各种问题都要问上一届的学长学姐,这些流程该怎么弄,要上哪儿借桌椅宣传。

为了招新海报的设计六个人在工作室里交流了好久。

为了能够使宣传面更广自己又揽了一个宣传视频的活剪了三个中午。

为了能够招更多的人去跑教室宣传,六个人中有四个女生跑了四层教学楼一共八十多个教室

为了能够吸引别人关注,众人面前不敢说话的话头一次扯着嗓子在人流最密集的广场宣传。

为了能够更加吸引你们,我们在宣传中说,我可以教你们ps,摄影,剪辑(本来这个部门只需要做微信推文)

在你们面试的时候,我们故作姿态只是为了让你们觉得这个地方很高逼格。

面试过了一周后,我们六个人咬牙每人挤出了二百块钱请他们吃了饭。

为了履行面试时候的承诺,为了带他们时不显得那么丢人,有不多ps经验的我泡了两天图书馆啃书学了一些东西做了ppt

在你们第一次做出东西的时候,我替你们高兴。

开开心心的转发了你们的文章到朋友圈,虽然文字和排班都略微有点糟心。

在你们推送里面发现问题的时候,我会去征求好多人的意见,“诶你看看这个怎么样,是不是我审美有问题”。

在给你们布置工作的时候,总会想,会不会很重呀,给你们太重了撂挑子不做怎么办?

有时候你们偶尔会抱怨你们的任务重,我就会告诉他们,慢慢熟练了就好了(其实我想说,我们也有自己的生活,我可能会一边吃饭一边审核你们的问题,我们,也并不轻松)

看到你们的成长开开心心的去跟上一届的学姐炫耀说,“哈哈,你看,比我当初可强多啦”。

你们的成长,我们都看在眼里。

直到有一天,有人厌倦了这种工作和生活方式,你说:“对不起,我要退出了”。

你当初最看好的那个部委跟你说,我要退出了!

心里没有一点怨意,有的只是努力回想,自己的工作哪儿出了问题?

还有我想说的是,你们可能是错了。

“学长,我不想被束缚,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学长,工作太忙了,我想好好学习”

你们懵懵懂懂的来到大学,上的第一课军训开始,你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大神”

他们拿着高大上的摄影设备,他们在熟练地操作着ps、pr,他们在摄影机前采访着各路大神,他们出现在官方微信署名那一栏,他们在讲台上神采飞扬。

你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你兴致勃勃的去交报名表,你回到宿舍跟你的舍友跟你说面试你们的学长学姐多么厉害,你忐忑不安的等待着面试结果,当得知自己面试通过的时候你开心的发了朋友圈告诉自己这是你最开心的一天。

当你第一次在微信上发出你的推送,你第一次拍的照片上了校网,剪辑的视频第一次展现在这么多人面前,那一刻你比喝了蜜还要甜。

渐渐的你觉得做微信好麻烦啊,还要改来改去;你觉得每天拍那些新闻照片好无聊啊,我已经会用单反了;你觉得写那些无聊的稿子让你的文采得不到展示;你觉得自己每天的生活被这些东西排满,忙的喘不过气。

我们都懂,我们怎么会不懂?

自己也曾在舍友都睡了的时候在凌晨赶稿子,也曾修照片修到自己想砸了电脑,也曾为了做出视频干了好几个通宵。终于自己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大牛”,即使我们很清楚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你说,学长,这些不是我喜欢的!

什么?你面试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记得你们在面试时小心翼翼的问我说:“学长我想学这个可以吗,学长我也可以做这些吗”?

我告诉你们,可以的!

会写作,会摄影,会操作各种软件,这些看起来都很炫!

可是你们不去思考这个必然存在的问题,任何事情的学习都不是简单的,没有什么会让你轻松的做出成就,你眼里看起来很牛的那些东西,无一不是经过漫长的学习过程。

我在当初学习软件的时候没有人带我,自己死皮赖脸去问别人去图书馆啃书,我自然深知这些不易,我说我会把我知道的毫无保留的教给你们,为了让你们少走一些弯路想出各种办法让你们学的轻松一点。

一般来说,在我认识的人中。

以想好好学习为由退出的人,在学习中,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做自己的人太少了。

在我加入校学生会宣传部的时候,有个特别厉害的女生退部了,再后来在QQ空间朋友圈晒健身的照片,晒参加各种活动的奖项,晒六级分数。

但是更多的人,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打游戏,有了更多的时间睡到日上三竿,该逃的课程一样会逃,该挂的课一门都不少照样挂,看到他们我就很心痛。

不是像圣母婊一样去指手画脚的议论别人的人生,越来越意识到,优秀的人在哪里都是优秀的,你退出给我们添麻烦没关系,我更加希望的是,你能够真正找到你想要的生活。

你们才大一,你们有一张张空白的成绩单等着你们书写,有大把的时间在你们的简历上填写各种经历,你们还有对未来的美好渴望,还有兴趣和精力去做那些喜欢做的事。

梁实秋说:“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都去接你”。

我想:“你来,我便以极大的热忱和激情去拥抱你;你走,我也不挽留你”。

所以我对学妹说:不在这里没关系,希望你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也衷心祝愿你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希望,未来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