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曾经。

         是不是一定要有个告别的仪式,才有办法把过去的事情都放下来。

         对啊,又想起来了。所有的细节,从来没忘记。是因为我总是重复地想起,所以才这样根深蒂固在我的脑海里吗。

         所以凌晨四点钟,我在这里码着这些没有意义的字数。


        我想过,本来想在毕业的时候告诉你,或者,好几次忍不住想开口告诉你,关于我喜欢你的这件事。但最后,我通通咽下去。我还是应该偷偷地自己消化掉这些喜欢你的心情。因为我自身的原因,可他们说,没有行动就没有理由埋怨悲伤。他们说,我总是能找到不告诉你的理由。他们说,我活该这样。或许,他们是对的。我总是想着把喜欢你的心情偷偷藏起来。甚至假装喜欢男神去掩盖它。尽管我多次否认,男神只是男神。在她为你做了许多事的时候,我仿佛什么都没做。你说,她是对你最好的人。真好。我以为可以像往常一样看见自己喜欢的人跟他喜欢的人在一起时,会很为他感到开心。结果是,我错了。

        原以为不曾拥有过,就不会那么难受。事实证明,这种难受不亚于得到后再失去。我总是觉得以我的性格,不可能让你感到快乐。我觉得你不喜欢我,因为你对待喜欢的人是会告白的,我怕。她是很适合你的人,能让你快乐。这是我告诉别人我不告诉你喜欢你的理由。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没法让你看到我不堪的模样。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因为我知道,一旦你知道我的事,即便我有幸拥有你,也只能是拥有过而已。我这人性格有缺陷啊。慢热到极点,矜持到极点。这应该是大多人的评价吧。

        我曾经把自己喜欢过的男生都清楚的记录下来,是怕忘记,鬼知道我在想什么。可是那些都是我能真切祝福的人。你,我不知道。

        我记得,关于你的什么事。

        大一的时候,班长点名让我上台,问我认不认识穿蓝色衣服的。下面一排三个都是穿蓝色衣服的。我想说你的名字的。我想让你记住我的。结果……那家伙问了我另一个人叫什么名字……这是发生在什么时候,是我看到你逆光的脸之后还是之前。这个我忘记了。

        大一第一次出去游玩,老师的孩子发生了个小意外。你看的方向,是你喜欢的人吧。收拾刀子的时候,那是我们第一次对话吧。我忘了。

        我记得有一次,你被学弟他们追讨排练的事。那时候他们说你如何如何。然后我问你,发生什么事。发完消息我就很害怕你回消息或是怎么样。你说,没事,已经没事了。我记得为了假装自己只是随口一问,还在后面括弧说我问完就睡了。现在觉得好蠢啊。

        我记得,那次拉赞助没成功,路上你请喝奶茶。你点的是红豆奶茶。我就觉得你应该喜欢红豆。后来,我自己出门的时候,有意识地点了杯红豆奶茶。他们说你不喜欢吃辣。他们说,你很爱干净,反正见他们之前都会洗澡。有次一起吃饭,你帮我拿的酒。好像……就我们俩的一样,嗯,很开心。哦,饭好像也是你拿的。还有一次,一起吃饭,打开花生的包装时,散了一桌。我尴尬了半天,同学说捡起来也可以吃,我犹豫着要不要捡。后来,你有帮我捡。因为我听说,你是个爱干净的人,所以我不想表现得自己很邋遢。可是,我每次都表现的不尽人意。

         上公共课的一次,班上的一个男生跟一个女生在闹绯闻。不,确切的说是就差确认关系了。我跟他的学号相邻。本来要坐在他旁边,后边的同学说我怎么这么没有眼力见。然后我问他,那不然我坐哪里。他指了指旁边,我看到,你一个人坐着,但是前面有空位。好吧,基于某个隐晦的原因。我坐在了你前面的空位。蠢哭了吧。好像是。

         你微信加我的时候,我看到你的微信号,是跟你之前喜欢的人有关。我以为你还是喜欢她。你加我的时候,我很惊讶也很开心,但是看到微信号时,我觉得很生气。搞不懂。

         男生节那次,因为之前女生节,男生们有给我们准备礼物。另外男生也少,女生们就组织着准备送给男生们玫瑰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上台送你玫瑰花。哦,我记得那是我想在离开前做的告别。尽管我不敢看你。但是,我一点都没怕。也许因为太黑。可是,后来得知你把玫瑰送给别人。当时心里所想的就是,你一定不喜欢我吧,所以才会把花送给别人。

        大三运动会期间,你参加排球比赛。我是去看你的。(这也是我告别仪式的一部分。)只是他们不知道。那时候还没人知道我喜欢你吧。我藏的很好吧。大一开始到那时候应该都没人知道吧。足球赛,有一次,我耳机的音乐开的超级大,你坐在我旁边。本来以为你会上场。哈,并没有。我在想,你有听到播放的音乐吗?是……张智霖的《十指紧扣》。

        那次跟班上几个同学聚会,玩游戏输了。你后来喜欢的人,用我的手机拨通了你的号码。当时紧张的声呗都高了起来。问你出不出来。你说太晚了不要。我匆忙挂掉电话。怕你生气,虽然她们都说你不会生气,但是鬼知道我为什么就是怕你生气。后来发短信告诉你,我不是故意的。你说没事。你的那句傻逼,让我的心脏真的炸裂了。有毒啊我觉得。

        我藏起来的心情是在后面越来越绷不住的。

        理发店里,我们都在等人。你的朋友问你长得帅吗。我说的是还是帅,忘记了。她说,只有喜欢的人才觉得你帅。难道,我喜欢你吗?我回答道对啊,喜欢。说完,我看了你一眼,逃开视线,再一眼,再逃开视线。你看,这样也算是告白了吧。你看,我明明有告白,只是没有很正式。但是我后来跟朋友提起的时候,她说这哪里算。可是按照我的性格,我又不会对你开这种玩笑。你看,尽管是这样,你也没开口跟我说喜欢我。你不喜欢我罢了。

         大三的厦门之旅,走在路上的那个晚上,你走在我旁边,是想说什么吗。那时候你就知道我喜欢你了吗?所以,想开口拒绝我说清楚吗?奈何旁边还有个人,所以最后你走开了,对吗?第二天还是第一天等公车的时候,我发现你的肚子……有点大哎。哈哈哈。

        我本来就是抱着毫无指望的心情喜欢你。只是我没想到,看到你和别人真的在一起时,原来还是会难过到飞起。我本来打算飞机起飞的时候,发信息告诉你,我的心情,算了,还是不要打扰你了。更何况,你也不在意。

        你跟别人说,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现在回想下来,是这样的。是我自己的错觉,蒙骗了自己。我以为你在看我,我以为你对我是有感觉的,都只是我以为。

         反正说这些,又不是为了感动我自己。更何况,我也没做什么感动自己的事。告别而已。告别罢了。

         三年的时间,我跟你之间的回忆,很少。可是这些跟你相关的,几乎都记得。而这,只是我的记忆。你半点都不会记得,

         但是,不能继续颓废。要振作,要振作。就到这里,虽然我之前也说过类似的话,对,离开之前。然而,时隔近一年,还是没彻底摆脱。但还是要告诉自己,时间,会治愈一切,或者归于平静。所有的回忆一遍,画下句号。


        还有的,不写了,我是个要睡觉的人。毕竟,这些都不重要了。好可笑,我到现在还有期待……有毒啊我这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杰公开谢娜怀宝宝的微博一发,上了热搜榜首。 他俩已经结婚6年了,在结婚纪念日这样的日子公布喜讯,更是喜上加喜。 ...
    柒柒之言阅读 179评论 0 1
  • 二人:Get love! 風斗:ナリタイ 侑介:奪(うば)イタイ 二人:Miss it! 風斗:ソレナノニマタ失敗...
    晓晓_電波良好阅读 153评论 0 1
  • 当我躺在病床上,感受着被狗咬的部位隐隐作痛的时候,我产生了疑惑,狗为什么会咬人。天性,自身存在的攻击性?或者因为害...
    猫云七阅读 830评论 0 0
  • 金秋九月,瓜菜飘香,看着满地的瓜、豆、柿、椒,有大叔大妈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脚踏三轮车,内藏塑料袋,出发于楼宇...
    流向東阅读 212评论 0 0
  • 梁老实儿姓梁,不叫老实儿,就是因为他特能说,而且说的话太实在,有的时候实在的让人受不了,所以大家就给他起了这么个诨...
    丛铭阅读 40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