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爱 ‖ 寄思双重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爸刚去世那两年,妈妈颓废而又坚强的挺过来了

颓废是因为爸突然离世,对她打击很大

坚强是因为眼看着一个家的顶梁柱倒了,她不甘心被人看不起,拼了命的还债

我当时未婚,哭了又哭,不敢当妈妈的面

都是躲在被窝里无声啜泣,留下的泪水拿被角抹掉,鼻涕里的粘状物硬生生吞下

我妈没休息多长时间就开店了,逝者已矣生者如斯。但也架不住每每被人询问的痛楚,虽为好意,但每一次的回答犹如抽筋剥骨,总是哭泣到令人伤心不已。

那个时候我就发誓,这辈子要好好爱我妈,要把在我爸身上未尽的孝道全都弥补给我妈

我要给她双重的爱!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亲情珍贵,子欲养而亲不在

要做好的就是珍惜眼前!

2

妈妈年轻时候也是受过不少罪,一个女人承担了很多男人应该做的事,落下了不少病根。背疼,脚后跟疼,颈肩疼,睡眠不好。都是长期的病痛

妈妈有次跟杨大妈闲聊,说别人对她真是都太好了,哥嫂隔三差五送一堆菜,淑红过段时间就送一大兜水果。。。

杨大妈说,这都是因为你为人太好了呀!你要是对他们不好,谁给你送?

是啊,妈妈就是那样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周围的人谁有困难能帮就帮。

善良是一种传递。用言行把善传递给别人,让人感受并且放大,是最大的善

正是善良也让她获益许多

老乡朋友给她说治背的药,吃完后多年的顽疾消失不见

我跟着学股票的师父会中医按摩,免费给我妈做了几个月的脚部推拿,多年的脚跟后根疼竟然也痊愈了

生活中,善良无处不在

用心感受,体会到了不同的善心

心存善念,我们就一定能收获许多的美好

妈妈真是用善良经营的生活带给她的也是无穷尽的益处。

3

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我的身上也保留有父母的心性特点。

我期望着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善良的人

有怜悯之心,有关爱之情

有体谅情怀,有奉献精神

时刻端正着自己的态度,不让自己在物欲纷繁的世界里沉沦

能让自己在生活里得到奉献和助人的乐趣

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个性,更是一个人的素养!

从身边人开始,从回报给妈妈开始!

妈妈一直睡眠不好,颈肩偶尔疼痛,几乎每晚睡觉前总会说这枕头真难闻,也不知道一股子什么味,还总是迷信的说什么爸爸回来找她了,想她了。总是望着枕头神伤,思念泛滥成灾就是哭泣。

睡觉的时候也是正常俩枕头,有时候嫌低还要在俩枕头下垫几件衣服,背部都有凸起的包了

那个时候也不以为然,一个枕头能有多大味,我们都是闻不出来什么的,只当她是思念过度,心理原因了。

孰不知人的一生中都会犯同一个错误——忽略

做题忽略了,就失去了分数

做事忽略了,就失去了机会

做儿女忽略了,就失去了孝道

而往往,忽略的有可能却是最重要的

做事忽略有可能导致自己失败,失去机会。

做人忽略却有可能就是失去,永远的失去。

比如我爸,谁能想到有生之年,还没来得及享受到儿女有偿的孝顺就撒手离世。所以世事,没有多少是可以忽略的,我们更应该细心体会生活,减少忽略,做一个细心的人!

4

去年十一月,做一个细心的女儿。在她过生日时候,我们花450给她买了个泰国素万乳胶枕,初衷只是想让她睡得舒服,没考虑太多。

买来第一个月,她嫌枕头太低了(我们买的是最高版的枕头),扔到自己床头也不枕,依然是她的俩高枕,枕下还垫几件衣服。

我好说歹说怎么不也用,说不舒服!

后来我生气了,直接就把她枕头扔了,我告诉妈妈,必须枕!这么贵的不枕多浪费呀!(当时就考虑到枕头贵,她不枕的话浪费)

刚开始几天她在乳胶枕下垫衣服,适应了一个星期说,垫衣服的话还能用

再过一个月,垫的衣服也不要了,而且还枕的是低的那一面

再也不说枕头有味了,没想到颈肩疼也比以前改善许多。

有心的行动总是带来不为人意的好处

福及母亲!

母亲对枕头的适应说明

习惯也是可以改变的,积习难改只是一个托词。

只要有耐心,有恒心,只要你想,就可以。

所以说: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

我们要感恩父母

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和生活的辛酸与沧桑

感谢父母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

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

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

尽孝心,重人伦,赋亲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