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取悦自己

再波涛汹涌的大海也总有风平浪静的时刻,时间就好像一个不朽的老人,静静的看着一切,却又都不足为奇。

距离家暴已过去4个月,当我提笔写下这些文字时,在内心我已经放下了很多事,我来不及去想为何发生在我身上,既然已经发生,只有去面对,我无法忘记那些拳头砸在我身上的感觉,那种面目狰狞的嘴角是对底层生活的长期不满,以及对我赤裸裸的羡慕嫉妒滋生出来的报复快感,是一个男人用最低级的野蛮暴力去欺负一个女人,在这之前我几乎忘记欺负这个词的存在,也并不知道欺负的含义是什么,我看到镜子里凌乱的头发,空洞倔强的眼神,下垂的嘴角,就像我18岁被所谓的父亲拎着两条腿摔下床一样,我从来不屈服这种野蛮手段,对一切不公强烈反抗, 我报警,救助朋友,在朋友家养伤,来回奔波医院和公安局,和整个家庭做了解,完成一系列操作。

当我返回杭州又火速处理工作和家里的事情,等解决完所有的燃眉之急后,真正的情绪彻底爆发出来,失眠,做噩梦,痛苦的快要窒息,眼泪随时都在眼眶,走路,吃饭,睡觉,无时无刻,等我发觉时早已泪流满面,压抑的感觉包裹着我的整个身体,我像一个只有躯壳没有灵魂的人,可是我的灵魂又是那么强烈那么敏感。与此同时,那些过往的伤痛就像电影一样,将我从小到大所有的伤痛全部上演一边,这所有的事情一下子涌在我心里,就像人死之前把这一生回忆一遍,或许就是如此。这些尘封的往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清晰无比,11岁冤枉我偷钱遭到父亲毒打,12岁因母亲心情不好,半夜在大路上拖拽打我,13岁因没好好穿衣服遭母亲在公众场所用毛巾打脸,18岁因犟嘴父亲把我从床上像扔一条死狗扔在地上,后用铁锹追着打死我,我用尽全身力气去逃命,寒冬腊月我似乎觉得我身上有一团火要冲出大气层…这数不胜举的身体暴力和语言暴力,似乎贯穿我的18岁之前,我开始意识到,我并非只有这一次家暴,是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有,施暴者以胜利的姿态狂妄,受害者默认这一切,所以当我再次面对暴力选择报警时,对抗的就不是一个人,而是整个家族,因为是我打破了这个家族延续下来的传统秩序,撕掉了家丑不可外扬这块遮羞布,每个人都知道有问题,但从来没有人敢直面自己的内心,因为父权和男权是高高在上的一把宝剑,是一个家族的权势延续,哪怕他再无能懦弱只要他是男儿身,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迫害,这都是正常的,只要你是女性,哪怕你再优秀你都是外人,这是多么荒谬可笑的认知,我,从来就不属于那里,也永远不会屈服任何权威。

我曾懦弱,挣扎,强势,愤怒,自我怀疑,时常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该往何处,我感觉我不属于这个世界,也不知道属于哪里,我努力了十几年,为家庭付出太多,却得到了看清真相和认识自己的过程,当我走过这心理路程,我一直心怀感恩,感恩生活给我的磨难,这都是精心包装的礼物,而我有足够勇气和智慧去获得礼物背后的惊喜。感恩在我生命最黑暗无助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在以前我都不曾认真思考过“朋友”这两个字的含义,亲人不一定只有血缘关系!为了值得我爱的人,我要给予我的爱,热烈的拥抱生活,热爱每一个鲜活的今天!

生命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命运没有对我不公平,只是因为我是女性这一角色不公平,只是因为我不能选择出身而已,恰恰因为我比大部分承受更多伤痛,所以才有更顽强不屈的信念去追求我想要的生活。如今,我心理彻底放下外界对我的一切评判,我把所有的权力收回在我自己手里,我放弃寻求伴侣或别人对我的理解,我意识到自己理解自己,接纳自己才是生命真正的开始,我开始断舍离,当我整理了一个礼拜的家务,我意识到我拥有的太多了,好厌恶这么多的东西,物品和人都是有情感的,我不想和很多事,物,和人有情感连接,于是,我除了扔掉很多衣服之外,删掉了朋友圈里的很多人,也没有什么东西是必不可失的,这一切都是自己赋予的价值。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极力追求成功的人,也对物质生活没有太高奢求,只是对生活有自己的要求,当我努力工作换来现实安稳时,对赚钱并没有兴趣了,只是一份工作让我有事做,又解除了家庭关系,把原本不属于我的重任还给应该承担之人,或许上天不忍看我这么多年活的太辛苦,我的心里得到彻底的自由,开始真正为自己而活,做一切想做的事,看书,跳舞,画画。我开始承认自己的平凡,即使这一生都碌碌无为,平淡无奇,我都可以接受,只要我是平静的快乐的,喜悦的!

我活着,只想取悦我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