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西西弗斯山下

“世界由双面神创造而出,神将世界分割成了四块,将创造与善教给了我们,我们在他的指引下来到了西方世界,开辟了教场。神说信仰引导着权力,权力来自于信仰。信徒们有权利按照信仰生活,非信徒亦是。于是才有了世俗,世俗是堕落之源,是神闭眼后才产生的。皇权是神对非信徒的宽宥,但不是放纵,因为神权高于一切。而在我们的北方,是异教徒的圣地,他们鼓吹自己是神的后裔,拥有着毁灭和至高权,其实不是,他们不过是神的弃徒,所以生存在荒原上,只能靠着赎罪来生存。”

西西弗斯山下,有一队人马停留着,为首的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发须洁白。他口里默念着,祷告着。他曾是这国家的教宗,不过神此时不再选择他了。他曾比谁都清楚神的旨意,但此刻他有些迷惘,他将权杖和冠冕褪下的时候还不是这样。他其实年岁还多,在沐浴过神光后,他也很清醒,也有能力有信心继续任职。他不是被弹劾的,他是被神抛弃的。自从南洋群岛又出土了神器后,他作为教宗,居然无法使用,接连着他也失去了其他神器的掌控权,他知道自己的教宗是当不下去了,于是索性抱恙辞职,而这正合了他母族的意。作为掌控西方国的权族,是不愿意最高权力老是被别人掌控着,只要意见不能同一,国王总是处于弱势,他国王不需要一个虚位来和他共享天下,更不需要别人来替他掌控教化。国王有能力做的,就得自己来做,给谁都不行。

当然,教宗辞职,并不是没有先例。他此番辞职,理由充足,但他没有留在长老会,因为他还足够年轻,于是向圆桌请求去骑士之山西西弗斯担职,圆桌同意了他的请求。而在他离去的前一天夜里,他的家族请求他能够收留一对婴儿,希望今后能够在他的培养下,来争取当下一个教宗。坦诚地说,这对婴儿来自秘境东方,是西方国的舰队穿越南洋,抵抗风暴和海浪从世界另一边“请”来的。作为教皇他明白,东方秘境是什么地方,那是创世神的栖息之地,是禁法之地。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将这一对婴儿带回西方国的,他也有义务来好好保存这一对婴儿,务必让他们接受神的洗礼,成为神最忠实的信徒。

西西弗斯山只有半面,背面是垂直的崖壁,崖壁下是瀚古之森,一片不知边际的原始森林,存活着魔兽和精灵以及上古种族。西西弗斯山的正面朝阳,草木茂盛,上面修建着被称为骑士学堂的教堂,山腰间开辟着田地,有教民在地里劳垦。

他们一行人从旁边经过,也向劳动着的教民们致意。年轻时教宗也曾劳耕过几亩神田,他知道底层人民大致的需要,对他们来说信仰是建立在温饱之余的一种的虚无缥缈的玩意儿。多它不多,少他不少。

毕竟神已经很久没有展示过他的能力,很久了。至少追溯到两百年前了。西方国诞生了一群邪恶的巫师,他们结集在一起创造了一种新的物种,世人称其为德库拉,意为背叛者。德库拉以鲜血为食,他们从诞生初就将巫师的血液吸干,并获得了邪恶巫术亲和,他们无法繁衍,但可以自体分裂。在西方国的边陲发展成了一个小型公国。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人袭击了邻地的教堂,并亵渎了神像,从而引起了教宗的关注,随后他们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和不可杀死特点,使得世人为之恐惧。在战斗中,他们能吸取敌人的血液而增强自己,打得教堂骑士团节节败退。没有办法,教宗只得向神祷告,希冀神的赐福,于是第二日阵前,神降临了,方圆千里的人都看得很清楚,但不能说,神对德库拉们轻微一指,将他们弱化,不再有不可杀死的能力,分裂后子体无法独立于母体存在,只能在夜里才能获得术法的亲和。

随着神的消失,德库拉们不站自溃,骑士们乘胜追击,击杀了大部分敌人,留有的小部分也无法翻出大风大浪。

安平世盛,哪里需要什么神?

教宗直了直腰,他终于到了。

“骑士团蓝集结完毕,请主教检阅。”

到这里,他就得换个身份了,换成西西弗斯教堂的主教大人。他抬起头认真地看了站在他前边的半大小子们,穿着光鲜的制服,个个英气逼人。

“孩子们,你们很不错。自我介绍一下,我,蒂亚,平时你们叫我老蒂亚就行,不用叫我大人,我,不是骑士。”

说完这句,底下一片哗然。

“我确实不是骑士,我是神仆的儿子,出生后也只能当一名神仆,我记得我那时兢兢业业,神甫看我做事认真,教我识字,领颂赞歌。二十岁时神甫说他教不了我了,剩下的应该向世人学习,于是叫我去当苦修者,有位大人教我如何使用神力,修炼神力,我学习的很快,运用力量去帮助我能帮助到的人,那时候他们叫我好心的蒂亚。我并不是没有遇到过困难,世界上的强者不计其数,他们有些向我发起挑战,将我打到重伤,或阻拦我做我想要做的事情。我对此无能为力,我向神祈求更多的力量,神自然不会答应,因为我不够虔诚,真正虔诚的人会祈求神赐予智慧,而不是力量。我不是神选中的那个人,尽管我最后能当上教宗,能在名字前短暂的加上圣,被人称为加洛斯十世,我无一日不在惶恐,因为我远离了教众,我不知道自己的决议到底对教众产生了怎么样的效果,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于是我来到了这儿。所以未来的骑士们,如果有一天有教众怀疑你们的信仰,你们会怎么做?”

“现在,你们不需要给我答案。现在你得给你自己答案,告诉我,骑士的精神何在?”

“荣誉即吾命。”

“荣誉何在?”

“信仰,勇敢,忠诚,牺牲,公正,谦逊,诚实,怜悯。”

“你们能不能信守?”

“能!”

“很好。”主教为这些青年人鼓了掌。

随后主教参拜了堂内神像,向那些为信仰牺牲的骑士们脱帽致敬。他手握圣骑士之枪宣誓他的忠诚,将努力地将这些人培养成真正的骑士。主教又面见了护卫圣骑士之枪的圣骑士团黑,到夜里,主教才有闲暇来安置自己的随员。

最大的难处是那两个婴孩,这是他的私心,与公事无关。他辩称是自己的教子,是收养的孤儿。他有预感,这两个从东方国来的婴孩,会是把双刃剑,既能成就他,也能毁了他。

他今日委任了自己的守护骑士庞培为训诫骑士,为自己进一步插手骑士团蓝埋下了伏笔。边想着后续的事情他来到了两个婴孩旁,他借用教堂的圣光为这两孩子存续生命,他坐这里想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做出唤醒二人的准备。

“再等等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