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漫的台湾行 | 过于个性化的台湾行程

说过于个性化,是因为我们只做了大体的行程,大到只在某处打点,确定交通、住宿等行程而已,而具体要玩哪些地方,怎么玩怎么吃,则过于随心所欲,完全没有那种打卡式的著名景点都要去看一看玩法,曰随心所欲。

先大致列一下我们这次明为10天其实只有9天的行程安排。

行程全程时间:9月28日——10月7日

往返交通:深圳——香港机场——台北桃源机场

由于考虑到28日菜菜还要上班的缘故,因此我们定的是28日晚21:45的航班,正常抵达时间应为23:30,但飞机晚点,再加上台北入境时间,真正进入台北已经是29日凌晨了,真正的行程是从29日开始,也就是说总共9天。

9月28日:深圳——香港——台北

交通:地铁、大巴、飞机

由于从香港机场飞,因此我们选择了从罗湖关口出发,乘坐地铁东铁线,到上水站下车后,转一趟直达机场的大巴车,约5分钟地铁+10分钟等车+40分钟大巴。

香港来往香港机场的方式有很多,有大巴、有地铁,地铁机场快线从中环到机场,约30分钟左右。具体另说。

由于在香港时间充足,逛去中环买了些东西,顺便又去了这家添好运吃美味的酥皮叉烧包咯。

9月29日:台北

交通:市内交通(地铁、公交)

住宿:台北

景点:台北故宫、国父纪念馆、101大厦

由于有台北本地的朋友开车带我们去故宫,并在请我们美美地吃过一餐午饭后(感谢感谢)把我们送到国父纪念馆外,所以这一天我们在交通上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台北故宫虽然不大,但展出的物品都很精美,走马观花地走一圈也花了我们半天时间,如果感兴趣想要精致地看,最好预留多一点时间在这边。

国父纪念馆每个整点有换班仪式,可以掐着点去参观。

上101塔建议考虑天气情况,天气晴朗再上,如果是雨天或是估计着不会开放92层外层的天气,可以用去象山看市区景致来代替。

提前买好的高铁票和台铁票都可以在台北车站换票。地铁“台北车站”下车后,沿着指示即可抵达车站,台铁和高铁的兑换票窗口并没在一起,需要分别换票。

高铁票是在蚂蜂窝上通过代理买的早鸟票,因此需要拿购票凭证、入台证才可兑换。

台铁票是我们直接在台铁官网上购买的,使用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即可,换票时只需要出示购买凭证,无须其他证件。

9月30日:台北——高雄

交通:高铁

住宿:高雄

景点:美丽岛地铁站、瑞芳夜市

美丽岛地铁站被称为台湾最美丽的地铁站,如上图。

高雄真是一个日系文化浓郁的地方,很萌的风格。甚至给市内的地铁做了一个美少女形象代言人呢。

高雄也有不错的去看日落的地方,可惜我们没赶上。

瑞芳夜市是本地人爱去的夜市,人真是多得超乎意料。类似一个广场的地方一排一排摆放了好多摊位,人群摩肩擦踵地走过来逛过去。随便点了几样吃的东西,味道意外的好。

高雄的出租车师傅很会看游客,也很会聊天,一餐午饭就把我们两个说动了拼车去垦丁。

10月1日:高雄——垦丁

交通:拼车、租电动车

住宿:垦丁恒春镇

景点:恒春镇、红柴湾海边看日落

高雄到垦丁可以坐大巴车,票价413台币/人;而我们选择了拼车,车费350台币/人。

司机师傅是位大婶,说着一口闽南腔很重的国语,熟了之后很会聊天,随便找个话题她都能接下去,一路行程很愉快。

我们选择住宿恒春镇,离垦丁大街还有11公里左右,恒春镇游客较少,比较安静,但没有海景,到垦丁大街的夜市也不够方便,需要自己开小电动,或搭乘公交车过去,如果喜欢海景,不建议在恒春镇住。

去垦丁的一些景点是没有公共交通的,最方便的就是租一个小电动车,每天600台币/台,最多可搭乘2人,虽然明文规定电动车不能载人,但游客多了,似乎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10月2日:垦丁

交通:租电动车

住宿:垦丁恒春镇

景点: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夜市

垦丁很晒,非常晒,做好充足的防晒准备,怎么防也不为过。

这边的海色彩非常美,蔚蓝蔚蓝的,与在深圳、香港看到的海水颜色又不同,非常漂亮,如果喜欢海景,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不要错过垦丁的日落,美。

垦丁大街的美食也很多,早一点,约6点左右过去人不多,可以吃得很爽还不用排队,稍微晚半小时左右就开始人多起来了。

10月3日:垦丁——花莲

交通:一日游拼车

住宿:花莲

景点:多良车站、伯郎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

花莲周边的景点大多需要拼车或者包车过去,我们偷懒,选择了在淘宝上买了一个一日游的行程,从垦丁一路玩到花莲,早上9点出发,晚上7点半左右抵达。但如果时间充实,不建议跟这种行程,时间太过紧张匆忙。

多良车站、伯郎大道都值得一去。

10月4日:花莲——九份

交通:台铁(普通火车)、观光铁路平溪线

住宿:九份

景点:九份、瑞芳——平溪一线

花莲到九份,如果搭乘台铁需要先到瑞芳,而瑞芳到平溪的观光铁路旅游线也从瑞芳出发。我们在台铁网上购买的火车票,国庆+中秋的双节,再加上中秋节晚上有放天灯的活动,人很多,只买到早上6:07的,到达瑞芳时为8:10左右,直接在瑞芳火车站寄存了行车,购买一日游火车票,玩到下午才去九份。

从瑞芳玩平溪、十分一线,可以直接在瑞芳火车站购票,80元/人/天,一天之内可以无限使用,任意站上上下下。

从瑞芳到九份,在火车站对方就有公交车可坐,车程20-30分钟,可刷悠游卡。

九份老街晚上逛吃真是人山人海,但很多人在9点之前要离开,不住在本地,因此九点后人会骤然少了许多。

10月5日:九份——台北

交通:公交汽车、台铁(普通火车)

住宿:台北

景点:金瓜石金矿

金瓜石可以去玩玩,有金子博物馆,还可以亲手摸一摸一块巨大的金块,不知道给自己涨了点赚钱运没。

九份到台北有直达的公交车1062,行程一小时左右,但这趟车非常难等。我们等了约半小时也未见一辆,最后选择了从九份返回瑞芳,再从瑞芳搭火车返台北。

原本计划下午去淡水,看日落,时间蹉蹉跎跎的就过去了,放弃了这个行程。

瑞芳到台北的火车类似城际之间的地铁,车多且可以直接刷悠游卡上车,行程40分钟左右。

10月6日:台北

交通:市内交通(捷运、公交大巴、计程车)

住宿:台北

景点:阳明山夜景

这一天主要花在吃和聊上了。中午找了个很好吃的烤肉店,坐着吃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又在一家茶叶店跟老板娘边喝茶边聊了两、三个小时,一下午就过去了。

晚上有我们儿童团的朋友——台湾表姐跟我们约好,领我们上阳明山上看夜景吃晚餐。可惜当天下雨,没能好好欣赏夜景,但三个人愉快地聊了一整个晚上,甚是开心。

从阳明山上下来还被表姐带去逛了逛已经今不如昔的士林夜市,感觉提不起兴趣来吃,只是边逛边聊。谢谢表姐。

想着还是要去诚品看看,于是选择了他家24小时营业的那间书店,过去看书、买书花了两个小时。

10月7日:台北——香港——深圳

交通:台北桃源机场——香港机场——罗湖关入关

住宿:家。

早上出门在下雨,先去台北车站寄存行李,没想到由于人太多,火车站、地铁站的自助储存柜全部爆满,只好又去找人工行李寄存处,很是花了一些时间,庆幸还好头天晚上去过了诚品。

放好行李,逛去找了别人推荐的,曾被CNN评价为全球十大最美味甜品的Ice Monster,一人要了一大份冰,吃得两个人直打哆嗦。心满意足,离开,返回。

整体行程结束。

这一次台湾行,由于我们两人都觉得是去放松的,没有赶路式的前进,玩什么、吃什么都很随心所欲,很多时候吃东西都是临时搜索别人的推荐找过去的,所以可能并不太适合想到在短时间点看多一些景致的玩法,仅供参考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