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只为更新自我

写手圈三十天写作第三十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

30天写作第二期来到了最后一天。

短短的30天,回头看,只是一个瞬间,当时经历的每一天都那么漫长。

写作让我不得不面对内心的声音,每一次的面对,都让我看见不同心境面貌的自己。

连续30天的写作,最大的感受是,对写作,我依然存在抗拒。

这份抗拒拖延,反映出我对自己的不自信,对写作不成熟的态度,以及对目标明确的缺失。

每天,我都在想写点什么。

每天,我都为想象中的读者写作。

每天,我都写出未为最接近内心的写作声音。

内心的贫瘠,恐惧,偏见,愁绪,交织而来,争着去表达。

每一种心情,每一种经历都叫嚣着,我去记录和书写。

每次写的时候,内在的批评者,都在说:

这写的是什么狗东西?

根本不好。

是的,我一直怀疑和否定自己,无论在发表作品后,还是未能发表作品前。

不够自信,会为自己的写作感到自卑。

这种自我怀疑,完美注意,焦虑不安,完全是后天习得的。

在过去,我倾向打击自己,否定自己,恐吓自己。

作茧自缚,自找苦吃。

一天一天的写作,一个字接着一个字下来,

我试着重新教育自己

告诉自己

写作

其实可以很简单

写作

其实可以很快乐

写作

其实可以很自由

连续的写作

随心所欲的表达自己

让我认识到,流露出真实的情感是安全愉快的

向这个世界发出真实的声音

不用不安

不用羞愧

同时也不要试图用文字去取悦别人

更加不用那么在乎别人怎么看

写作可以像游戏一样

简单有趣

好玩有价值

无论写手圈的写作训练营是否继续

我确定了一件事

我会一直写下去

无论写作是不是能赚钱

无论我写得好不好

无论别人怎么看

无论我生命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都是我写作的动机和灵感

一辈子,写下去

有时候在开始写的时候,就想先看电影,先去玩

或者速写,用最快的速度写作,交差了事

当我对写作失去耐心的时候,当我希望尽快结束写作过程的时候

我知道,我在逃避学习和体验新事情了

没有耐性的时候,往往需要慢下来,去观察,去学习,去改变

经历了两个30天写作,我遭遇最大的问题就是,

我会拖延写作

我会抗拒写作

我会害怕写作

三会写作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我究竟在拖什么?

我究竟在排斥什么?

我究竟在怕什么?

此刻,内心告诉我,我会拖延,是不太相信自己现在就可以写作,现在就有能力写出有趣,有价值的作品,我会抗拒,是因为我害怕批评和否定,一怕自己觉得自己写得东西太烂,写了那么久还没有进步,二是怕别人怎么看,如果我写出真实的自己,别人怎么看呀。。。。。。。。。。

我会害怕写作,是因为我对自己的存在感到羞愧,写作会让我面对并表达出这份羞愧。

天呀,一向以青年才俊自居的梁超文,不是一直觉得很帅气,很能干,很可爱吗?

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不够好呢?

哈哈,下一篇文章,要说说我的羞愧。

真好呀,感谢写作成了生命的上帝。

亲爱的写作,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