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另外一个平行时空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相同的街道小巷,相同的红绿灯斑马线,已走了无数遍。迎面而来的是匆匆的脚步,插肩而过的身影,呼啸而过的汽笛声响。习惯了把自己淹没在这熙熙攘攘的人流,穿过层层人群,然后回到那个熟悉的位置,开启每日的忙碌。

偶尔会问自己或许这就是自己应该成为的样子:平凡着,忙碌着,享受着热闹,同时也适应着冷清,不断地追逐一个又一个目标,只是兜兜转转又回到另一个原点。习惯了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都自我消化。这么多年,终究还是无法坦然面对任何事情。拥有很差的记性,记不住很多人,很多事。时不时有人跟自己打招呼,自己却记不住对方的名字。相同的问题可以问同一个人好多遍。只是如此健忘的自己,却同时无法忘记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些枝节琐事或者一些不经意牵动思绪的场景。印象最深刻的是很小的时候,第一次被那一大片阳光照射下的嫩绿的树叶所震撼到,以至于现在每一次还是对这种春天的颜色没有任何抵抗力;在小学的时候因为一个电影里的场景一个天才用一条简单的函数公式描绘出一颗心从而喜欢上了数学这个科目;初中,高中,大学,出来工作之后一次次在路上被闪电雷鸣吓到的自己,这么多年来还是无法摆脱对打雷的恐惧;熟悉街道,长长的楼梯,宽敞的操场,密密麻麻的书桌,虽然每次毕业后几乎再也没有回去过曾经的学校,但脑海里还清晰的印着那一个个熟悉的场景还有曾经的那个自己;喜欢拥抱陌生,所以出来工作后一次次的尝试去不同的地方,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对灯有着莫名的执念,或许是因为透过那一盏盏灯,可以感受到温暖和平静……

有时候会问自己,假如世界上有另一个平行时空,那么另外一个时空的自己会是怎样的一个人,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会做着什么样的事情,会有什么样的经历?会不会也像这个时空的自己一样也会迷惘,也会曲曲折折,也会既有喜乐也有伤悲?又或者那个时空的自己会过得比这个时空的自己要自由,要快乐;又或者更不自由,更不快乐?如果有一样的选择,另一个时空的自己会和这个时空的自己一样做一样的选择吗?是否会有后悔自己曾经做过的某些决定?

我想不管是哪一种答案,我都相信这个世界或者真的有另一个相同的“自己”。或许在同一个时间里,不同空间的,另一个人正在经历着和自己一样的事情,和自己一样为相同的决定而犹豫,会为相同的事情而开心而难过;又或许在相同的空间,不同的时间里,做过相同的事情,经过相同的地方 ,见过相同的人,有过相同的感受;又或许在不同的空间,不同的时间里,每天做着和自己一样的事情,经历着一样的经历,怀念着过去的点点滴滴……更甚于这样的另外一个自己或许无关性别,无关年龄,无关国籍。那个人只是另一个“自己”的投影,或者是那个心中一直想做却不敢去做的自己。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无数的人和事。兜兜转转,不过是一次又一次回到另一个原点。忘记的,铭记的,错过的,捉住的。反反复复拥有着又失去着,幸福着又痛苦着,执着过又放手过……

有时候对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渴望又何尝不是对自己人生另一种可能的渴望。只是如果真的有第二次机会,你会对自己的人生做另外一个不一样的选择吗?还是依然会做回那个自己最初选择的那个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回原形总让人想起西游记孙悟空打白骨精。那是降妖除魔,来自于外。心魔怎除?谁能抽丝剥茧完全对抗自己的心魔把自己打回...
    西园挂绿阅读 190评论 0 1
  • 一个月前与我约定要开始共同写作的小姑娘至今只更新了三篇文章,我发微信问她,最近工作很忙吗?她每一次都支支吾吾欲言又...
    妙所阅读 425评论 0 4
  • 有人说,暂时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我们的距离却越来越遥远了,在天边…… 今天,我毅然踏上他乡之路,从此开始漫长漂...
    大野的竹阅读 297评论 0 0
  • 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天气晴 今天早上,起床洗濑完,就开始锻炼身体,然后吃完饭,又练习完一遍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