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从本科读到硕士,可是爱情这条儿路啊只能自己慢慢走

      01

      初次遇见是我大二时候在学校新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刊馆。

      他很高,很壮,五官立体深邃的像是有中东血统。静坐在靠窗的位置看书,脸上表情凶凶的,眉头微蹙一脸严肃的样子完全就像新疆暴恐分子随时准备一枪KO的那种。

      那会我忙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因为报刊馆人少而我又不喜欢人多,所以便常年驻扎在那。来报刊馆的人因为不多所以基本都很眼熟,而他是我眼熟的人里面长得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毕竟凶巴巴让人害怕。

      后来考试结果出了,没拿到证书,而我也没打算再去考这玩意儿,就默默搬到五楼小说馆,开始了立志看完五楼小说馆全部小说的日子。

      也是在那个时候我认识了初恋,卡洛先生。

      02

      卡洛先生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吧,如果高三毕业那会的43天网恋不算的话。

      说起网恋这玩意儿细细想来自己也算是跟随了时代的潮流?

      大约是12年的时候,网恋对象是青海人,高三毕业填志愿时候在大学学校群里认识,莫名其妙就互相喜欢了,然后就傻不拉几的互称老公老婆,他还从青海邮寄了个戒指给我,我也买了个情侣衫。只不过还没来得及送出去,他就和我一当年认识的大学新同学好了。哇我当时心中那一个五味杂陈,一个算是我大学入学第一个认识的好朋友,另一个是我网恋即将奔现的男朋友,还是我介绍他俩认识的。最后纠结再三,提了分手,然后关机,喝了好多酒,吐了接着喝,昏昏噩噩过了十天。感觉自己快死掉了。再开机时候看见他之前打来的好多电话和短信,眼泪一下子涌出来,明明提分手的是自己,却莫名觉得十分委屈。偷偷用小号加他QQ,发现他晒了一张新女友照片。

      那感觉,扎心了老铁。

      人家单身十天可以找女友了,没什么大不了。

      就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去减肥,减着减着从138瘦到115,就大一开学了。

      03

      关于卡洛先生记忆算是很久远了吧,我们在一起分分合合大概有两年。

      大二那会他在五楼小说馆坐我对面,学渣的我在期末考前紧紧抱住概率论的大腿,预习概率论。

      那会我玩另一款社交软件,贼溜。用男孩子的身份,毫无节操的水成了圈子里的小网红。

      好巧不巧他也玩,只是我并不认识他,但他不知为何认出了我。

      我唯一感觉就是对面总有一个火辣辣的目光在盯着我,于是我每次抬头喝水都会看见他,他都立马把眼光不自然的移过去,我以为自己遇见了一个变态。虽然这个变态长得蛮好看的,皮肤白白的,鼻梁高高的,一副文文弱弱小受的模样。

      闭馆时候他就问我是不是叫XXX,我的网名,我一吓,心想我没欠人钱啊!

      他说他叫XX,当然也是网名,我一听,这不也是我们那个社交圈子里有点名气的小网红么。

      然后站起来,发现他比我矮了大半个头。

      再聊聊,就在一起了。

      那会觉得爱情比啥都重要,是作为女生的我一米七太高了,男生一米六其实也还好,身高不能决定一切啊!

      再后来就发现男生身高在其他人眼里真的很重要,我室友因为我和一个比我矮十公分的男生在一起笑话了我整整两年。

      虽然卡洛先生请她们吃了一两千的饭,却依然堵不住攸攸之口。

      背地里,她们喊他一米六。

      我当时很不开心,凭什么要这样说我男朋友,为此还和宿舍女生撕了逼,他是我男朋友关你们屁事。

      不过后来卡洛先生不再刻意讨好她们了,我和他的日子也是一天天在吵闹中度过。那会他可能是家庭负担重再加上挂科比较多担心毕不了业忙着重修不怎么在意我,我们基本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一周一冷战。

      再后来大四时候我被保送了研究生,搬到了老校区,卡洛先生在外市找了个工作,我们开始了异地恋。   

      大四上的时候,他要去实习,周末时候坐车来学校看我。那会在食堂吃饭时候我突然有点恍惚。

      看着他吃面条的样子,我想到了两年间发生的很多事情。重要的,不重要的,开心的不开心的,全都在脑子里,心突然一疼。

      我开口说,我们分手吧。

      他一愣。抬头看我。

      我不想看他的眼睛,就低下了头。

      其实这个念头在大四刚开学时候就有了。

      大三暑假我回家,爸妈开车来车站接我,坐在车上我说我谈恋爱了,给了爸妈看了他的照片,爸妈没有因为他的长相和家境反对,就随口问了一句他多高,我说一米六。

      我爸气的当时在车里就想打我。

      你一米七找他个一米六?你是不是在逗我?不同意坚决不会同意,立马断了联系!

      我哭着说他真的对我很好,不想分手,我爸气的高血压都上来了。

      那会我怂的除了哭就是哭。

      后来整整一个暑假,我爸没有和我说一句话,家里气氛压抑的我几乎要炸。

      再后来大四开学了,我到车站打电话让他过来接我我行李太多了,他说他已经和室友约好要和朋友一起吃个饭,带着我并不方便。

      我说好,挂了电话就在地铁上一边哭一边想了很多事情。不停对自己说女孩子不能太矫情,只不过别人忙而已。我可是一米七的女汉子,两个行李箱三个包是可以拎的动的,我不需要别人帮忙,我自己能行。

      你为什么想分手?

      因为累了。

      他立马表情变得很扭曲,几乎是疯狂的扯住我的肩膀,是不是因为我矮!因为我穷!是不是因为你也嫌弃我矮!嫌弃我穷!你一个小县城房价三千的也有资格嫌弃我矮穷?我家那边房价都长到一万了你有什么资格说分手!

      我呆呆的看着他,这.......

      他愤怒的离开了学校自己坐车回去了,我手足无措的看着他离开。

      回来和室友说分手了,室友开心的差点没放烟花。

      早就说你俩不合适。

      后来晚上觉得十分扎心,失眠到了第二天早上,好不容易睡了大概四个多小时,就被各种微信消息狂轰乱炸。

      几乎是所有我们的共同好友,相关的不想关的全都跑来问我说你们分手了吗吗?我当时一脸懵逼怎么大家都知道了。

      因为问的人太多我就发了个朋友圈说是分手了,因为异地恋不太适合我,感觉很累吧。

      结果我朋友就说你快上XX看,他骂你了。

      我惊讶了一下点开了之前玩的很溜的社交网站,他在昨晚确实写了很长一条控诉我嫌弃他穷嫌弃他矮说我看不起农村的,明明自己那房价三千巴拉巴拉,还有很多恶语中伤我家人和闺蜜的话。而其他人则像是吃瓜群众,有个学姐评论说感觉我不是这样的人,他立马跳出来说知人知面不知心。

      我????

      后来我闺蜜知道了看不过去,立马在他下面评论和他对骂,他直接说大家看这就是XXX的朋友,真是和她一样辣鸡。

      我当时就炸了,本来是想毕竟是我提的分手,我理亏,他爱怎么诋毁怎么诋毁吧,结果他竟然说出这样的话。

      我把他发的东西直接删掉,他竟然开了小号继续骂。我在微信上私聊骂他是个疯子,没想到他是这样的人,结果他突然哭着求我不要分手,是他心态出了问题,求我不要抛弃他,等等之类的话,当时我就心软了,可是一想到他在网上说的那些诋毁的话,却又气的想吐血。纠结了许久,说删好友吧,祝你早点找到女朋友。

      他立马删掉了我。

      我看着对方已不是你的好友,是否添加好友的话竟然觉得有些许尴尬。

      后来我闺蜜就说还好你跟他分了,他真是偏激的可怕。

      仔细想想,有的人的爱大概是不顾一切,矛盾又疯狂的吧

      04

      自从我和卡洛先生的闹剧结束以后,日子就过的很快了。

      大四因为被保了研就基本没什么事做,每天过的浑浑噩噩,游手好闲,混吃等死的生活。

      偶然有一次在食堂碰见那个长得凶巴巴的四楼报刊眼熟男,心想着这个人竟然也搬到老校区了啊,就没有然后了。

      再后来就因为继续在某社交平台玩的不亦乐乎的情况下认识了大肚子先生。     

      大肚子是个研究生,算是我的学长,虽然我们不同学院。

      刚开始是因为我同情大肚子,因为他竟然以为自己是正宫对一个有很多备胎的白莲花表白了。

      我们圈子里的人都把那个白莲花当成一个笑话看。

      她撩男生的技巧虽然拙劣,就比如说自己很敏感,需要别人安慰这种话却能让二三十个直男以为自己是他正牌男友,对她照顾关爱买包买零食买衣服。

        当然,白莲花的撩男技巧我们也只是羡慕,学不到学不到哈哈哈。

        大肚子作为其中之一的直男自然也在其列,不过他当然是表白失败。只不过他不像其他直男一根筋傻乎乎,被拒绝后就去调查了白莲花,发现了他二三十个备胎,然后奋而揭露出来,我们一群吃瓜群众就看了一场好大的戏。

        大约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注意到了他,他也在每天晚上和我聊天,话题什么都有。因为说话比较风趣幽默常常逗的我凌晨一两点还在哈哈大笑。

      再后来,他就对我表了白,我也接受了,两个月后他带我见了他爸妈,四个月后我爸妈也见了他。

      那会我以为双方家长都是默许了,我甚至已经做好读研期间结婚的准备。

      但我们是在在一起一周年纪念日那天分的手,他提的。

      其实,准确的说,我和他实际相处的时间加在一起大概只有五个月,因为五个月后他就出了国,而我则开始了我的异国恋。

      起初我是十分期待的,觉得自己有个男朋友在国外历练,自己在国内也要变的优秀起来一起成长。

      他出国以后我们最大的一次争吵是因为他学校放假不愿意回国。

      那时我真的很想他,求他回国,他说他想去欧洲其他国家旅行见识更广阔的世界。我哭着说自己想他,他却觉得我不够成熟。然而明明出国前他说的是一放假就回来看我。

      他把QQ签名改成了既然有机会见识更广阔的世界,那就一定要去看看。

      有时候我也会开玩笑跟他说你是雄鹰,我是土地,你是愿意找一个跟你一起飞的雄鹰呢,还是愿意找一片土地飞累了休息呢。

      分手那天他在微信里跟我说的话是,我想找雄鹰。

      他提分手的时候理由说的是他爸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很熟悉的台词,跟我当时对卡洛先生说的话一样,所以啊,因果循环,同样的报应还是会加在自己身上。

      我虽然心里清楚,他不爱我了,但我那天哭的还是很惨。后来哭了之后没多久我就进了医院。

      因为伤心过度,浑身都是毛病,还长了个瘤。

      我不停告诉自己要坚强,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还不想死的话,医生切掉了我的瘤。

      自那以后我就看开了,什么情啊爱的,哪有命重要啊。

      01

      研一的生活很忙碌,不是上课就是论文和考试。

      那会我们的英语课是和其他院一起上的,我在上课时候才注意到原来我和那凶巴巴的报刊小哥一个英语班。

        凶巴巴的报刊小哥每次上课必被点名,可能一方面老师也觉得他长得凶一定老翘课,另一方面是因为他老迟到。

        八点上课,他基本都是八点半从前门进来,嘴里叼着牛奶,手里拿着早饭,径直走进来,停住看教室最后一排哪有空位,然后一脸严肃的走过去坐下开始吃早饭。我想,如果我是英语老师,没打他就不错了。当然,我也打不过,他186,十分壮,看上去跟个山头一样。所以我想英语老师可能跟我一样的想法,打不过,我就点名喊你回答问题哈哈哈哈。

      意外的是,山头小哥每次都能答出来,还操了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

      这就很尴尬了,于是老师只能选择期末考试为难他。

      山头小哥脑子十分好使,一个乱七八糟的魔方两三分钟之内就能弄出六个面。

      但是他在爱情上就跟个傻子似的,我老是嘲笑他。

      至于为啥我会知道他在恋爱时像个傻孩子,

      因为他现在是我男朋友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怀念的一些重要的日子,从一年、两年,倏忽一下,就变成五年、十年。 比如这个短暂的假期,恰是高中毕...
    聊个二毛阅读 155评论 0 0
  • 近1个多月来,看到过多篇批判高考志愿填报师的文章,略有所感。 为什么那么多大咖说毫无意义的工作,甚至有人说...
    嫕君阅读 1,733评论 0 2
  • 曾经有个旨在号召读书的网站做过一个活动,只需花费199,如果你每周读完一本书,寄回去一本,他们会再寄给你一本新书,...
    茄汁蛋蛋面阅读 369评论 2 0
  • 年龄,于你而言,有什么含义吗。 我说没有,只是个单纯的阿拉伯数字而已。一定会有人说,瞧你这句话,散发着一种浓浓的矫...
    一只特立独行的二狗阅读 412评论 0 0
  • 第一次参加"报名"跑步就掉队了,因为常常迷路的我又一次把自己走丢了,没找到集合点,幸亏还能找到家!好尴尬⋯ 当确认...
    刘芷源07阅读 511评论 1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