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 10分钟入门数位板绘图,一张图足以说明方法!

数位板入门软件,我推荐SAI,今天来分享一下如何用数位板画出简笔画。

先放成品:

BY:铃铛子

铃铛子来自武汉,武汉人过早很喜欢吃热干面,芝麻酱香,面很Q弹,弹弹弹,弹走鱼眼纹….

一、画前你需要知道如何从色环中取色

点选吸管工具,在色环中选取,让前景色为所选颜色

在色盘中反键点击添加色样。

界面

二、什么是图层

图层形象一点说,好比纸张叠加一起,一层又一层。图层的上下有覆盖关系,一般线稿在上,上色图层在下。总之,明白图层关系是入门的关键!非常关键! 

每张纸都可以调整透明度,底下的图层透明度调低,上面的图层可以清晰看见下方图案,很方便。

其他橡皮、笔、纸张、打开、保存、喷枪太简单的操作,自行摸索吧。

下面开始分享绘图步骤,在不同的图层上色是重点,请牢记图层之间的覆盖关系。

一、线稿

1、从文件中打开一张热干面图片

2、如图建立图层关系,双击图层名字更换名称

3、在草稿上画图,记住将热干面图片的透明度调低,这样你在上面才能看清楚线条!

4、画完草稿,把草稿的透明度调低,然后对照草稿描线稿。最后搞定了,可将草稿丢弃。

界面
样图
线稿图层

一、上色

1、可以多建立几个颜色图层,我为了方便只建立了两个。

2、如图,魔棒旁边是索套工具,索套就是被锁住,被套住。在线稿图层,用笔点选索套,沿着线的边缘描边,描出闭合的空间,然后在上色图层用油漆桶上色。

划重点,为什么我说索套在线稿,上色在上色图层!!由于我画的头发很多地方没有闭合,所以没有选择魔棒工具,魔棒有边界识别功能,是升级版的索套工具,魔棒选择需要在线稿图层,为了方便记忆,请记住,勾选涂色范围在线稿图层,上色回到上色图层来!

3、再来个重点,用完油漆桶之后记得点选色环右上角的“取消选择”,让虚线消失,否则你无法进入下一步操作。

用马克笔完善头发
用同样的方法继续上色

4、喷枪工具,喷要在皮肤颜色上喷,别到下面的图层去了。

5、上色中,发现头发的颜色要明显浅于热干面的颜色,于是我用马克笔加深颜色,并画出了很多线条。

6、图画不够活泼,继续画一些小细节。

完成~

最后上以下工作界面,有图有真相:

工作界面

以下为我收集的SAI快捷键,其实入门可以不用看这个,但是熟悉了为了追求速度,会个别快捷键十分方便。

N:铅笔

V:笔

B:喷枪

C:水彩笔

D:清除

Delete:左旋转画布(逆时针)

End:右旋转画布(顺时针)

Alt+空格+鼠标左键:旋转画布

Alt+空格+鼠标右键:恢复旋转画布(按Home也可以)

Ctrl++:放大

Ctrl+-:放小

Ctrl+0:恢复视图视窗大小

Ctrl+空格+鼠标左键:局部放大(这个比较常用吧,想放大哪就放大哪,放多大也好控制)

空格+鼠标左键:移动画布

Ctrl+T:自由变换

空格+鼠标左键:任意移动画布

�有没有感觉so 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能在电脑上画图啦~

我的数位板是三年前买的,建议要买就买影拓,别买太大,A4的一半就可以了,因为绘画区间真的很小。

——END——

我是铃铛子,就是那个能画会写的女神经,期待你的点赞。

对了,我的男神是彭小六,男神看这里~~

转载请骚扰我的经纪人宝宝:阿肆呢小姐。

以下是我的近期教程,来看看吧:

教程 | 10分钟成为简笔画达人 10(彩铅一样萌萌哒)

教程 | 如何用思维导图做自我介绍

教程 | 10分钟入门禅绕画 (上)

教程|如何给自己绘制萌萌哒头像(干货)

2016年度总结:通过会从、获得原创标识、成为签约作者

学好简笔画,再学思维导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