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再见,2017你好

最近工作和生活都很忙,一直想写的2016年终总结以及2017年的愿望也耽搁了好几天,本来想在元旦那天就写好的,可是拖着拖着就到了今天。(说的好像有人跟我约稿似的,哈哈)

工作中那些事

01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大学毕业后一开始并不着急找工作,觉得自己还小,进入社会为时尚早,可以说我刚毕业的时候总有一种感觉:我是被逼着毕业了。

我不想那么早毕业,不想那么快长大,不想那么快就进入社会,我喜欢学校单纯宁静的氛围,只想在象牙塔里再多呆上几年。可是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要想继续在学校呆着,只有两种办法,一种是留校任教,一种是考研究生。

显然第一种可能性我能力不足,达不到了,第二种嘛,由于我的懒惰,也不了了之了。就这样,我成了芸芸毕业生中的一员,开始了找工作的漫长之旅。

毕业前两年,我的心还沉不下来,每一份工作都做不了多久,最短的十天半个月,最长的也不过一年多一点,那两年,我做过销售、前台、客服、人事,短短两年,接触了四个行业,但只是皮毛而已。

02

真正踏实下来是在毕业第三年,也就是2016年。2015年下半年我结束了毕业以来坚持长达一年多的人事工作,再一次开始找工作,经过兜兜转转的巧合以及变故,直到15年末我才找到现在的工作。

也许是得来不易的东西更让人珍惜吧,整个2016年,不管在这份工作中遇到了多少的挫折,我从来没想过放弃,总觉得辛苦得来的工作不能再轻易就弄丢了,虽然炒老板鱿鱼有的时候真的挺爽,但是前提是得有、到了哪里都不会饿死的真本事才行。

而我,暂时不具备这样的本事,所以2016年,在工作上我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不再那么任性裸辞,不再动不动就破罐子破摔,我第一次对一份普通的工作怀有一颗敬畏之心,第一次意识到我长大了,不能再靠父母养着了,这份工作就是我安身立命的基础。

但有时候你越小心对待、越看重的事情,有时反而会被你给搞砸

2016年初直到2016年6月的这半年,是我工作以来最煎熬最痛苦的半年,但也是收获最多的半年。

一开始我在计算员工薪酬的时候犯了很严重的错误,直接把银行卡号匹配错了,导致发工资的那天一大批人的工资没发出去,延误到了第二天才发,这件事连大老板都知道了。

不过念在我刚入职不久还没转正的情况下,公司没有给我任何处分,领导只是小心提醒我,下次一定要注意了。虽然没有任何人的责备,不过从来没犯过这种低级错误的我,还是自责不已,心里一再提醒自己,以后这种错误不能再犯了。

可是,也许是我当时心理压力太大的缘故,越想着别犯错结果却反而又犯了大错。

第三个月的时候,我在工资表里直接计算了什么东西,然后那个求和公式忘了删除了,导致原本一个人的工资是几万的,结果一下子给人家发了好几十万,这好几十万再一次引起了领导的重视。

虽然最后员工把多发的部分退回来了,但这一次,我直接被扣了一整月的绩效,而且难过的是,大老板认识了我。人家被老板认识,是因为表现好,我被老板认识,是因为总犯错,想想就心塞。

就这样胆战心惊的过了一个月,第五个月的时候,我又犯错了,这次涉及总额比第二次还多,虽然最后幸运的是,员工最后把钱退了回来,但这次涉及的人员之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为此,我受到了我工作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处分和批评。

03

我永远不会忘了那天的情形,我们整个小部门的人开会,领导当着大家的面点名批评了我.,虽然话不重,但句句都扎在我的心上。要知道,从小到大,我一直是老师和家长表扬的对象啊,可是那次,却是丢脸丢到了姥姥家。

即便是毕业前两年,我做过的那几份时间很短的工作,也多半是被领导表扬的,大庭广众之下被批评,从小到大,那次还真是第一次。

用我跟我妈说过的一句话就是:好像这几个月把我前20多年来没犯过的错、一下子都犯了一样。

有那么几天,我真想辞职不干了,但后来又暗暗在心里想着:就算我有一天辞职不干了,也得是我另谋高就了,而绝不能在我最狼狈的时候灰溜溜的走。

就这样,我又坚持了下来,之后的工作中越来越谨慎,但心态平稳了,不再慌里慌张,这种情况下,反而没再犯过错了,当初犯过的那些低级的错误恍若隔世。

职场无小事,就算你只是个基层员工,暂时不能为公司做太多贡献,但也可以做好眼前的本职工作,不要给领导找麻烦,也不要给同事增加负担,这不仅仅是你能力的体现,也暗含了你的职业素养。

生活中的那些事

可能是2016年工作不太顺的缘故,2016年的生活反而没什么波澜。不过说到变化,还是有一些的。

2016年年初的时候,我跟男票还处于不知道何年何月会结婚的状态,等到2016年末,我们的婚期就已经定下来了。

我是年中大概6、7月份才开始接触简书,直到9月份开始在简书上码字,迄今为止,已经写了7万多字了,对于一个平时有点小懒的人来说,我已经满足了,哈哈。

不过最近来简书更文的时间大大滴减少了,还不是我最近爱上了学英语。

之前看过我文章的人可能都知道,我大学是学英语的,后来毕业后之所以没找跟英语相关的工作,就是因为我的口语能力不太好,到了跟别人用英语对话的时候总是一脸懵逼,白瞎了我堂堂一枚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大名啊。

为了有朝一日,可以和外国人对话,也为了有朝一日,不用字幕能看懂美剧,我开始了和自己死磕的道路。少的时候每天学半小时,多的时候每天学三小时。

在我还算持之以恒的死磕下,收获嘛还是有的,至少我读英语的时候知道该怎么代入自己的感情了,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生硬地念出来了;至少我弄懂了a/an/the在句子中什么时候该读,什么时候不用弱读了;至少现在我能八九不离十的快速复述出一个长句了。

学英语这件事,少时多频比多时少频更管用,你一天学八个小时,莫不如每天一个小时学八天的效果好。一定有很多英语学习者跟我一样,阅读词汇语法比听和说强了好多吧?

学英语本来的顺序就应该是听说读写,可我们上学时又何时重视过听和说呢?以至于现在应试能力和听说能力差了不止一大截。

我有专四和六级证书,可是我的Spoken English却连美国的初中生都不如,学了这么多年英语,还只是哑巴英语的状态,想想就很心痛。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自从又开始学英语之后,我每天几乎没什么时间可以用来写字了,这也是我2017年需要调整的,毕竟写字也是我最爱的事之一嘛!

2017年的愿望

2017年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以前每年生日那天,我都会在日记本上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年,没想到这次的总结是在简书上完成的。

新的一年,我只有几个微小的愿望,不酷不炫也不高大上:

1、希望爱我的和我爱的人都平安健康喜乐;

2、希望自己工作顺利、长点心,不再犯低级错误,高级错误也尽量不犯;

3、希望婚礼圆满结束,不出什么纰漏;

4、希望和米饭先生的感情一如既往;

5、希望口语能达到和外国人日常对话交流的程度;

6、希望在简书继续码字达到20万;

亲爱的小伙伴,你们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呢?有想告诉我的,可以来评论区哦,我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2016年12月31日22:05。刚刚从学校跨年晚会溜达一圈回来宿舍,整个学校弥漫着歌声,像是为201...
    pumzx阅读 319评论 0 1
  • 原创 2016-12-30 Avoid 视觉志 又是一年春夏秋冬 这一年,你过得好吗? 是否还记得2016年初的自...
    未来是我的阅读 228评论 0 0
  • 一切为了炒饼 压了一个月题目,还是决定写一写。 先感叹一下时间快吧,今天是四月的最后一天,开学已经两个月有余,也当...
    Naleon阅读 342评论 0 0
  • 这是逗逼青年的欢乐之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南骑行有三条线路:东线、中线和西线。我们选择的是东线:海口-文昌-...
    耳朵冬阅读 299评论 0 2
  • 1.查看文件权限 ls 命令除了用它来列出并显示当前目录下的文件,还可以用它来查看文件权限。 我们加上 -l 参数...
    SingleDiego阅读 1,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