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今天周六,天气继续爆发它的炎热,进入中途之家已有些时日。下午,起床之后,很多伤友结伴去1号楼包房K歌,康复中心1号楼是我们伤者娱乐的舞台。受伤快两年,远离了流行的音乐和当下一些比较潮的歌曲,也可能有人说我ot了,但是现在的我学、唱、听全是赞美诗,因为其填充了我的新生命,给予我信心与力量。

当我渐渐地靠近了包房,隐约传来歌声旋律的声音,曾经有些熟悉的歌词,瞬间飘进耳中,脑中即刻浮现出流行这首歌时自己当时的场景。心中有许多寻回,一首歌代表一个时段的潮流,红及一时,然后封尘在世间的长河里,带着岁月的故事渐渐离我们远去……

当我想点一首歌《母亲》时,内心悠然升起忧伤的情绪,这首歌一直是我最有情感的歌。在我没出事的时候,平时最喜欢哼的就是这个首歌里面的几句。啊,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想想曾经哼曲的心情和现在的心思,完全翻天覆地的变化。

伤友们已再的催促,可我始终不敢拿起麦克风,他们一度把麦克风送到我的嘴边,可我还是打不开那坚硬的嘴巴。表面淡定的我,一直在控制着内心的情绪,因为此刻,悲伤已经佔据了整个身心。两度想哭都被尽力克制住,泪水一直被控制在眼角没流出,模糊了视线,早已看不清屏幕,此刻的心思迫不及待早点逃出这个房间。

实在忍不住了和妻子撒谎说我想上洗手间,以最快速度逃脱大家的目光,坚强的泪水还是被现实摧残下来。借助上卫生间的名义流出了对母亲情怀的泪,嚎啕大哭,释放出心中如山的压力。泪水流出的是压抑,流出了悔恨和无助。哭,未必就是软弱,有句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母爱是何等的伟大,母亲为我流下多少心酸和泪水,默默地付出她那无私的爱。从出生到孩童再到长大,每一步都在她的牵挂和呵护下成长,她付出所有精力,只是为了想要自己的孩子过得幸福,让家人都能健康,盼望一家人都能平安!

可是的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有时候,事情总是超乎自己的想象范围,突然的沉重,超过自己承载的限度。在这个时候,别无选择,只有坦然面对这条路可行。也许,当你前行之后,觉得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凡事都有可能改变你的轨迹,坚定信心,大胆前行,脚下的路或许通往迦南地。

在我车祸后,由南京辗转来到上海,在上海几家医院近两年的时间,母亲在老家经常都是以泪洗面。天天担心我的病情变化,但是又不在身边,更不敢打电话询问,深怕影响到我情绪。那么多天的煎熬,每天提心吊胆,看不到我,更不知道我随时的情况,只能干着急,我都不知道她一天天是怎么度过来的。

后来,病情逐渐稳定了,经常打电话给她说说我的情况,也缓解了她内心的悲痛。由于我奶奶要照顾,还有两个小孩在老家上学,一直抽不开身,只有放暑假或者寒假的机会,她才能来带着小孩来上海看望我。看到她满脸的憔悴,瘦了不少,我除了悔恨自责,什么也改变不了。在上海的一段日子,小孩吵闹她要哄,我有时脾气不好,她什么也不说该干嘛干嘛,可能是刻意的让我发泄内心的难受。现在想想她的委屈,我真的是不应该啊不应该,感谢主给我调整好了心态,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好了!

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地来,带着希望,带着盼望奇迹的心来到医院。看到她每一次的在我面前开心,希望我心情好起来,又每一次的背着我流泪为我难受,可见她内心的难受,已经超过了我的难受。有时候想帮忙却无从下手,因为护理不是看一下就会的。看着她帮不上忙眼神,着急的无助,多么希望可以替我承担这个灾难,但这个心愿永远改变不了现状,我自己的路只能自己走。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有时候只能用眼神告诉她没事的,会一点一点在改变,让她把心放宽一点,想开一些。我的母亲没有文化不识字,为这事我曾经问过她,那时候家里姐弟六个,只有她一人没上过学。她说小时候带两个弟弟,上学的机会留给姐姐了,等弟弟们上学了她又要纺棉花,那个年代家里总归要有孩子纺棉花的,最终是她与学校无缘。

一个地道的农村人,没有太多的思想和主见,却有着农村人的纯朴与良善。她年轻时候的那个年代,吃苦受累,省吃俭用是她们过日子的理念。本想到老了以后条件改善了,生活也好了,可摊上我这一摊子事儿,精神上受到严重的打击。有时候我安慰她,时间过得快,孩子大了就好了,减少她对我的以后担心。人的安慰毕竟是有限的,神的安慰是无限的,永恒的!我跟她说,你信主不是为了能让我好起来,是为你的将来,为你自己的永生,有个寄托,有个盼望,生活的才有劲头!

自从有受伤之后,她在信主的亲戚朋友帮助下,也接受了福音,成为主的孩子。改变了许多对事物的看法和认知,正如一句话所说,人无完人。是的,我们都在不断的改变,提升自我,努力成长。能看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就是进步,信主不分年龄,只需一颗真诚的信心即可。

母亲操劳一辈子正在步入年迈,看到她皱纹越来越多,白头发越来越浓,心痛,不敢想将来的以后…… 她付出的那么多,我现在无法报答,她不需要任何回报,继续疼爱着我,这就是每个母亲对孩子无私的亲情吧!感谢上帝让我拥有这么好的一位母亲!老家还有几亩庄稼地,虽说现在种地用农机,没有以前那么累,但还是有很多要手工干的。现在的忙碌、负担、沉痛都是她这个年龄段不应该有的,我想减轻她的负担也是有心无力,给她,给这个家庭帮不上一丁点。

母亲晚年享清福对她来说只是一个遥远的梦,只有把这个梦交托给我们的耶稣!看着她默默地为我们这个家庭操劳,付出毕生的精力任劳任怨,母爱是无限的,但是让我们享受母爱的时间是有限的。只能祷告上帝让她身体坚强!陪伴我们更久一点!

                                                                                                                 写于16年8月中途之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