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蜘蛛x你] 斜阳,孤霞与骊歌

 之前是一篇写给姐妹的文,觉得还不错就改了一下搞成了乙女文 ~

BE警告。ooc致歉~

——————————————————————————


斜阳

——斜阳之所以会落下,是因为它曾经炙热——


认识你的人都说,你曾经是一个那么可爱的姑娘。

就像那个年龄的所有普通女孩,眸子里总是蕴着笑意,淡粉的裙子常常缀着钻石,一头黑发在阳光下闪烁,发带上的蝴蝶结蹦蹦跳跳。

“她就像天使一样啊,无忧无虑。”

路过的人们看到这个黑发小女孩咯咯地笑着,总是不由自主感叹。

那个时候的无忧无虑,大概,多半是因为手中的棒棒糖,还有身边手牵着手的棕发小男孩。

毋庸置疑,真正让女孩无忧无虑的,是后者。

彼得和你初识在一个六月。那年六月的风很暖,在阳光下甚至有些炙热。

那个夏日的傍晚,你背着小背包,在斜阳下向朋友家跑去——包里是一大袋子的棒棒糖。朋友要开派对,棒棒糖是分给小伙伴们的,一共二十根,你在家里数了三遍,不多不少。

派对上,你带来的棒棒糖很受欢迎,伙伴们一拥而上。等人潮退去,你的背包已经空了。

也就是在这时,一个棕发小男孩有些羞涩又胆怯地向你走来。男孩小心翼翼地问你:“你还有棒棒糖吗?”

你下意识伸手向背包里摸去。

包里空空如也。

你尴尬地将手拿出。

“对不起,我,我的糖被分完了。”

二十根,应该正正好啊!朋友告诉过自己,这次派对只会来二十个人的。

男孩看到女孩在原地红着脸尴尬,不好意思地笑了:“没关系。没关系。”

“实在对不起!下次给你!对了!你最喜欢什么口味的!啊还有,你住在哪里!我可以来找你玩,顺便给你带糖果!”你很热情,希望能以此来弥补自己糖不够的抱歉。

棕发男孩犹豫了很久,然后鼓起勇气点了点头——他有些不习惯一个初次见面的女孩这样热情洋溢。“你叫什么名字?”他问女孩。

“这不重要啦。”

“嗯……你像是亚洲人。”

“我来自中国,我的爸爸妈妈都是中国人。”你一把拉起男孩的手:“走吧,我们去餐厅。”

男孩被你拽着,不好意思地小声说:“我,我叫彼得帕克,你可以叫我彼得。”

——女孩没有回答,一头黑发飘散开,漾在空中,也不知道听到了没有。



后来,你不知道给了彼得帕克多少糖果。

——你们每天都一起玩,在夏日的斜阳下。

那个夏天,就连斜阳都无比炙热。

“彼得,你最喜欢什么时候的阳光?”

孩子们在斜阳下的草坪上,听风和阳光碰撞。

“早上的朝阳。很美!我喜欢日出!”

“啊,我还是更喜欢傍晚的。晚霞也很美,不是吗?”



上学以后的他们不再有那么多空闲时间,但是每个周末,他们都会一起找一块草坪坐下。

——看那抹斜阳,还有漫天孤霞。


 

 

 

孤霞

——孤霞它曾经是天边的一抹云彩,漂亮,忧伤。



“你藏着什么。”你坚定地对男孩说。

“不,我没有,也没必要告诉你。”

棕发男孩变了。

棕发男孩在藏一个秘密。

棕发男孩不再喜欢和你一起看斜阳和晚霞。

这个时候的彼得帕克和你,已经升入了高中。你们不在同一所学校,就像两条相交的线,过了那个交点,就越走越远。

男孩和你已经连续半年没有见面了,这样的日子持续着,你们是朋友,但又是陌生人。你想见那个男孩,想要和他叙旧,在斜阳下。

你给男孩发信息,一遍遍地问他什么时候有空。

彼得却总是搪塞着,用一些客气的话语。

直到那天傍晚,你在街区的一家甜品铺对面看到了彼得。那个熟悉的身影,在夏日熟悉的斜阳下,和阳光一起朦胧。

你快速地冲向彼得。面前的男孩长高了,变得更好看了,神情间也多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你看着他,甜甜地笑了,然后伸出手,想像往常一样拉住彼得,却被彼得轻轻推开了。

“怎么了?”你有些不明所以,看着自己被推开的手。

彼得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呃,别来无恙?”

——是客气到冷漠的问候。

“你到底怎么了!”你的叫喊有些歇斯底里。

彼得,你到底怎么了!

男孩摇摇头,看到你脸上的气愤和疑惑,有些话似乎急促地想要破口而出,但他欲言又止:“我......

别着急,我,我真的没怎么,我们还是朋友不是吗!不过我......”

你愣了很久,反应过来后,你甩手就走。

你受够了男孩语气里的冷漠和客套。


彼得没有叫住你。

“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不希望你也受牵连。”

“我牵连的人,太多了。”

“我不希望看到无辜的人受害。”

“尤其是我最爱的女孩。”

望着女孩远去的背影,彼得帕克喃喃着,眼眶有些红了。

女孩的黑发飘散开,漾在空中,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是那一年夏天,你们初识的时候,你也曾留给彼得一个这样的背影。

只是那个时候的彼得和你,并肩,携手。

而今的你们,应该回不到从前了吧!



你学会了一个人去看斜阳和晚霞。

依然是那块草坪,斜阳没有变,晚霞也没有变。

你方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像那漫天晚霞,很美,也很孤独。

那不是晚霞,那是孤霞。





骊歌

——那个夏天的骊歌很动听,在斜阳和孤霞的环绕下。



再次见到彼得帕克,是在他的婚礼上。

你听说他经历了很多,听说他其实就是蜘蛛侠,听说他曾经拯救了整个世界。

女孩真的听说了很多。

但是这一切的一切,彼得都没有告诉你。他们在以前的某个夏天就永远地断了联系。时至今日。

彼得很久没有拨通你的电话了,一直到他的婚礼前夕。

他也知道,你曾经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应该邀请。

“请你务必赏光参加。”

“我,会的。”

挂断电话的你,不知怎么,突然有些迷茫起来。

你真的去了婚礼。婚礼的现场很美很美,像一个童话,那种藏在水晶球里的、糖果味的童话。童话里的公主,一袭白纱,亭亭玉立,万众瞩目。

那位公主叫M.J.,是一个很好看很善良的女孩。

你知道,M.J.应该陪伴着彼得帕克走过了很多个有斜阳的夏日。

童话的王子和公主手牵着手,笑容是只有童话里才会出现的甜美。大家都簇拥着他们,说的也是只有童话里才会出现的祝福,又甜又美好。

你也笑了,眼泪却留了下来。

你没有挤进簇拥着王子和公主的人群,只是默默给自己斟了一杯香槟,然后静静站在了一边。



新人看起来是那么的幸福,他们即将走上另一条通向童话的路,而你自己,却依然在寻找那条路的起点。

你和你的男孩,终于分道扬镳。

骊歌响起,故人身在一处而心隔两地。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