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猫鸣

五年没说出口的话,隔着屏幕说了。

1

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往往发生在最普通的一天。

“……往后,你奔赴你的山海,我独去我的星河。”点下“发表”键,纪宁疲惫地往后一躺。

常听人说长跑的爱情大都不会有结果,纪宁从来都对此嗤之以鼻,却不料这句话有一天居然会应验在自己身上。

一千九百八十九天,只差十一天就满两千天了。五年来一直没有说过的话,今天终于隔着屏幕“说”了。整个人瘫在床上,纪宁只觉得好累。

猫“喵喵喵”的叫着,不想理,反正一顿不吃也是饿不死。

“嗡……嗡……”手机不停地震动,不想看,反正也不会是他。

“嗡……嗡……”手机还在持续不断地震动。

“妈的!烦死人了!”

但骂人并不能阻止手机震动,纪宁只好拿起手机。

一堆问“怎么了”的信息中夹杂着一条编辑的催稿短信和无数个未接电话。

得了,糟心事都撞一天。胡乱回了几句,纪宁直接关了机。

还能怎么办?写呗!情场失意,职场总该得意!人嘛!总要占一头!

2

脑子里一片混乱,除了他什么也想不起来。

纪宁点开新建文档:

“……往后,你奔赴你的山海,我独去我的星河。”纪宁宁终于把朋友圈发了出去,所有人可见。配图是他们在一起的情侣空间天数截图。

初遇那会他们都还年轻,大一的太阳也和今天分手时一样大。一群小年轻叽叽喳喳的在社团堆里打转,看似挑选商品的买家,实则是待宰的羔羊。

纪宁宁擦了擦汗水,一眼就看见了他——人群中最显眼的那一个。

“同学,喝口水?”他自然的递过来一瓶怡宝。她茫茫然接过,往后的故事就不必多说了。

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往往发生在最普通的一天。

那天纪宁宁一口气加入了五六个社团,积极得像一个进了鸡圈的黄鼠狼。可惜这些鸡都成了精,收了纪宁宁的20块一个人的社费后,除了一张张社团成员卡,便再无下文。

对此,杨年云把脸笑得像个包子褶,“我早说过让你不要加那些社团,加我们一个就够了。你不听,非说我搞独裁。”

不好意思,忘了介绍。杨年云——纪宁宁新晋男朋友,目前读大二,是本校唯一一个音乐社的副社长,也是未来社长的备选人。据他本人说,他本来应该叫做杨念云(他爸姓杨,他妈姓云。)可惜上户口的耳朵不灵光,手也哆嗦,给他写成了杨年云,他爹妈一念也挺利索,懒得改,索性随他去了。

目前这位新晋男朋友正嘲笑女朋友生气像河豚。河豚不乐意理这个狭促鬼,并把脸转像了一边。


“不是吧?学姐,你们一直都那么好,如果你们真的分手了,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纪宁宁摸着猫看着窗外,窗台上的手机亮着微弱的光。该怎么和这个傻子说,以后爸爸再也不会回来了?猫叫了一声,从纪宁宁怀里跳了下去,该吃饭了。

3

“其实我学过架子鼓。”练习室里女生笑着往凳子上一坐,咚咚锵锵一阵击打,节奏流畅,就是外行来听也知道鼓手绝对“练过”!

“行啊!宁宁姐,想不到你还深藏不露?”几个社员都夸起纪宁宁来,偏偏杨年云坐在只是笑那儿不说话。

还有 5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信 王明然先生: 恕我无礼,在信封上写下的名字又划去,把信封搞得一团乱糟。我纠结了很久,决定还是用这个收...
    lincux阅读 567评论 0 2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