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娃后到底改变的是谁的生活?

      孩子是维系一个家庭的坚固纽带,没有孩子始终算不上圆满。但是,孩子的到来究竟快乐着谁又悲伤着谁?我们所讲的快乐和悲伤并非文字意义,而是被赋予角色本身的职责和所付出的时间精力……

      我想每个男孩女孩在没有自己的宝宝以前都有一个公主王子梦,我们都曾是爸爸妈妈心中的至宝,都曾被宠爱的无法无天。我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哪怕已经步入切回身在职场拥有婚姻也一样的不惧害怕,似乎父母永远在我们身后为你挡风遮雨……我们过着挣3000花5000的日子,穿着名牌穿梭在各种聚会之中,房子,车子,票子……早就像每天的三餐一样,有人为你准备好了。所以我们真的知道什么是责任和生活吗?是的,我们不知道,我们知道的只不过是享受和自在。当然,我们不能一概而论,有很多的年轻人是靠着自己的打拼创下财富,拥有一切。我这论的只是像自己一样的我们……

      不说大家也明白,我便是那种幸运的人。我有令人羡慕的家庭,有疼我爱我的老公,有收入不高但是足以安稳生活的工作,我还有车有房,最最重要的是我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当幸福太多时,上天一定会考验你的承受力。原本我生活的无忧无虑,每天上班下班,聚会吃饭,旅游逛街……但是,随着女儿的出生一切都变了。

      从来不知道一个孩子的降生会给我如此大的挑战,孩子的点点滴滴都牵挂我的心,我不再混沌,不再得过且过,我不知道别人家有了小孩子是什么样?但是我能想到大多数和我一样,所有的节奏都被打乱了。所有的宝妈大概都从公主变成了女汉子,二人世界也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婆媳关系,家庭琐事以及永无休止的争吵……不知何时起我变得跟个怨妇一样,每天围着孩子转,喂奶、哄睡、洗衣、换尿布……没有一刻的闲暇和自由。所有的首饰失宠了,所有的化妆品丢掉了,所有时尚的衣服退役了……看着自己每天蓬头垢面和日益发福变形的身材,盯着满脸的疙瘩和毫无生机的皮肤,自己瞬间都能不想活下去。尤其是当宝宝毫无原因的大哭,你想去卫生间都不能的时候真的分分钟放声大哭。不知多少个夜晚自己黯然流泪,也不知道多少个黑夜连眼睛都没闭一下……几度我觉得自己产后抑郁了,现在自己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看一切都不顺眼,做什么都觉得毫无意义。只有看着宝宝时,心理才有一点点的阳光。

      自己带娃还不是最糟糕的,最起码有个疼我宠我的老公。他也力所能及的帮我,忍着我让着我,但是对于父亲来说,他的生活很快就回到正常轨道,上班下班交友聚会……一切正常起来。似乎带娃就是妈妈不能选择的常理一样,虽然我只有半年的产假,但是我却觉得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我已经不没有了之前一点的影子,有的只是烦躁和无奈……

      终于熬到上班了,本以为好日子来了,然而,一切都是我的幻想。婆媳关系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痛,我后悔,后悔只图爱情而许多事情忽略了考察,原来我嫁给了一个愚孝的老公和一个不正常的家庭。面对婆婆各种刁难,我一直选择礼让。然而,到如今我无法理解无法退让……每天都不想回家。我种种的真心被践踏的没有一点余地,而自己的老公只会中立,和一句我妈就那样,你大度点。一次两次……我变得麻木,到如今我连自己老公都恨。我不喜欢他们,但是我自己不能两全其美,所以现在我选择了沉默。让我心寒的是自己的男人,那个曾经为了他我背叛全世界的男人,如今选择站在他妈妈那边,好吧,我无话可说,不怪谁,怪自己当初瞎了眼睛。

      回头想想真的如此吗?其实老公是很爱我们的,一方面不能骂自己的母亲那是不孝。另一方面他也不能说我,夹在中间的他可能是最痛了的人吧。现在我也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婆婆到底不是自己的亲妈,那我们就别拿亲妈的标准要求人家,毕竟,她能帮你带孩子,你可以出去工作,累了有人搭把手,比起那些没人管的我应该算幸运的,相互理解吧,总归是老公的母亲,我也不能太过分,以后还要一起生活,大家相安无事和平相处最好。当然了,老公一点一滴的改变,我也看在眼里,为了我他也顶撞母亲,也指出问题所在,渐渐的我便没有之前的抗拒和不满了。

    不知道如何写下去,想说的太多,有了娃之后改变的只有妈妈的生活,其他人都是一种选择而已。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女人才是维系一个家庭最重要的纽带,既然肩负重任,那就做好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