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该不该多学几门兴趣爱好

      小孩到底该不该多学习几门兴趣爱好?我想这是很多家长的内心困惑。                          我两个孩子的宝妈,哥哥现在小学二年级,妹妹幼儿园中班。在哥哥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也像大部分家长那样内心困惑,我家孩子到底要不要开始报名兴趣爱好班,该报哪些兴趣爱好班?有一次我楼下的邻居邀请我跟她一起去一个围棋培训班试课,我就带着哥哥去了,从此哥哥开始了围棋启蒙。到现在二年级哥哥已经是业余围棋四段。目前哥哥围棋还一直在坚持学习,一周一次课,我打算让他至少学到小学毕业。                            哥哥从一年级开始报名了足球培训班,到现在二年级下学期,足球踢的有模有样,之前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足球联赛。从二年级上学期开始,哥哥开始了国画班和萨克斯的学习,现在才半个学期,国画也画的不错,萨克斯也已经入门。现在的哥哥可以说多才多艺,因为从小学习围棋,他的思维显得比别的小孩更活跃和成熟,所以数学很好。因为学了足球,他更加自信,经常跟小伙伴一起踢球,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学习了与人打交道的本领。                                                    其实哥哥从幼儿园到现在二年级几年时间中尝试了很多种兴趣爱好班,比如有画画,手工,积木,书法等等,最后是选择了围棋,足球,萨克斯和国画这四种哥哥最感兴趣,也最有天赋的去坚持学习,    这四门至少会坚持学到小学毕业。                                    总结哥哥这几年学习兴趣爱好班的经历,我总结出一点心得如下:                                小孩子一定要学习几门兴趣爱好,最好从幼儿园就开始。一项体育特长,比如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等。体育特长不但能强健孩子的体魄,而且能培养孩子的精神气质。一项艺术方面的特长,比如钢琴、小提琴、古筝、绘画、舞蹈等等中的一项。艺术能够让孩子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思路,同时能够丰富孩子内心的情感世界,更好的陶冶情操。                                                  有一门艺术特长能让孩子更有气质,更加优雅和儒雅。  一项训练思维或专注力方面的特长。比如书法、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机器人等等。这类的特长培训对孩子专注力、思维训练特别有帮助。比如学习围棋的小孩子数学这门课不用操心,并且很有大局观。                                                                        妹妹现在也上幼儿园了,我马上针对妹妹的特点去尝试各种培训班,看妹妹对哪些感兴趣并且有天赋的项目我会选择两三门开始学习。从小学习就可以多试错,等上了小学已经有一两样能拿出手的特长,你们想想会给孩子带来更多的机会和信心。                        以上是我结合我家的实际情况摸索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