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的好,还把别人搞。

No.33

自古以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竞争是对的,爱财固然也没有错,

不同的销售方式也在逐步被社会所认可。

但是每个行业都是每个行业的规矩,

你不能恶意中伤竞争对手啊。

这叫什么?这叫赌得起,输不起。


众里那个人

Feb.10.2017    03:40   ✿



1.

前天和大家聊了聊:各自经历到的最讨厌的销售方式和遇到过的最厌烦的销售人员。

汇总如下:

位居Top前五的令人最讨厌的销售方式是:

朋友圈强制转发集赞型,

路边发传单型,

饥饿营销型,

打折促销型,

关注领取优惠券型。

位居Top前五的令人最厌烦的销售人员是:

唠唠叨叨话多型,

态度强硬型,

欺骗夸张型,

不负责任型,

专业不强型。

讲真,无论是其中任意一种销售方式或者任意一位销售人员出现在买卖交易场中,都挺让人厌恶的。

众里那个人

2.

这周为什么想到要说这个话题呢?

主要是我前两天去超市买纸时碰到的一个营业员。

大家都知道,我是比较贤惠的。

众里那个人

忍住,别笑!!!

去超市必买的东西就是纸。

无论是卫生间一提提的卫生纸,客厅一包包的抽纸,厨房的一卷卷厨房用纸,出门一袋袋的口袋纸,每次都要买上一大堆。

以至于我家储物柜现在屯了一堆纸,

学校里也有着不知道到我毕业能不能用完的纸。

3.

前两天,我一如既往地去买纸。

当我拿起斑布准备走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促销员,

手里拿着另外一种记不得哪个牌子的原木原浆的本色纸对我说:

你看看这个吧。这个和斑布是一样的,也是没有经过漂白的,也是10卷一提,比斑布的克数还多,重量还重,价钱还便宜。

听她说完,我连看一眼她拿的那个牌子的纸的欲望都没有了。

买?更是可笑。

众里那个人

不是因为这个纸本身怎样,也许它比斑布性价比更高。

可就是这位促销员的销售方式,是我所不耻的。

4.

站在斑布产品旁边,

截着冲斑布产品而来的顾客推销自己的产品,

再在销售自己产品的言语中损着斑布产品。

这不就是典型的吃着奶还骂娘吗?

这是我最厌恶的销售方式,没有之一。

简直不能忍的那种。

在我看来,这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销售方式的错位,更是这个销售人员本身素养的缺失。

诚然,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有利益的地方就有竞争,有竞争就会有不同的销售方式和营销手段。

众里那个人
自古以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竞争是对的,爱财固然也没有错,不同的销售方式也在逐步被社会所认可。

但是每个行业都是每个行业的规矩,你不能恶意中伤竞争对手啊。

这叫什么?这叫赌得起,输不起。

5.

爱妃是卖家具的。

大家都明白,买家具并不像买衣服,随看随买。

对于一个家来说,家具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它是实用的艺术品。

可以说一件好的、完美的家具,

不仅要具备完善的使用功能,

而且要能最大程度地满足人们的审美意识和精神需求。

所以在买家具的时候更得货比多家。

转的久了,看了多了,自然而然会多几个备选的,

看这家家具的同时难免会和心中的备选进行比较。

6.

拿爱妃卖的美式家具来说,顾客可能会问:

你们的家具和那谁谁家差不多啊,为什么价格差挺多的呢?

销售员A:

我们家家具好啊,木头用料足啊。她们家那都是什么啊,一看都很低档,小厂家生产,木头用的边角料,细节不精致,皮子没两年都糟了,不便宜才怪。

销售员B:

嗯,她们家的产品也不错,只是我们的风格不一样。她们是美式乡村,我们是美式古典。主要看您喜欢哪一种风格。美式乡村风格的家具呢,比较温馨,适合100m²左右的房子。我们美式古典风格的家具更注重于舒适度和大气度,适合150m²以上的房子。如果房子小摆我家家具不太合适,如果房子大摆她们家的家具可能就不够大气了。还是要结合您家房子的大小来选家具。

不置可否,也许销售员A的回答会吸引一小部分顾客。

可我相信,真正留住顾客的绝对是销售员B的应对。

众里那个人
任何买卖,卖方成功打动买方从来靠的都是专业的知识和真诚的服务,

绝不是恶意诋毁竞争对手的双商低下的行为。


7.

早前看到一个段子,记不太清楚了,大概是这么说的:

姑娘对男孩说,我们不合适。男孩说:只是因为你喜欢麦当劳,而我更偏爱肯德基?只是因为你喜欢三星,而我更钟情苹果?只是因为你喜欢面食,而我更喜好米饭?姑娘歇斯底里道:还有你喜欢薛之谦,而我就唯爱周杰伦。

段子大多为博人一笑,而在这个段子里我们也可以看到。

在生产力旺盛的今天,纵向的互补品增多,横向的替代品也在不断上升。

就像去吃火锅,海底捞人挺多的,巴奴人也不少,

朋友会机智地排两个号,哪个先到吃哪个。

而我,就只排海底捞。

8.

别说巴奴人多,就算巴奴没人,我也不去吃。

好吧,我承认,我撒谎了。

很早之前,我确实跟同学吃过一次巴奴,仅此一次。

为什么我之后不去吃巴奴了呢?

不是因为他味道不好,也不是因为他服务差,

是因为看了他们的广告语!!!

今年巴奴的广告语是:更好的火锅,排队的人更多。

你说,挺好的啊。是,没有问题。

可他原来的广告语是:服务不是我们的特色,毛肚和菌汤才是。

众里那个人

这就有问题了。

9.

众所周知,海底捞以其优质的服务和独特的味道,成为今日火锅届的龙头。

说到服务,海底捞的服务更是服务业的标杆,另多少企业望尘莫及。

微博和豆瓣也经常会看到“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底捞”、“海底捞服务有毒”、“逆天的海底捞”的帖子。

关于海底捞的服务,这里简单的举例说明:

长头发姑娘,去海底捞,必会收到头绳。

近视的朋友,去海底捞,必会收到眼镜布。

吃饭前拍照的姐们,去海底捞,必会收到包手机的薄膜。

带北鼻的妈妈,去海底捞,必会有婴儿床,婴儿碗,鸡蛋羹在等候。

拿小料的途中,不管是收毛巾的,传菜的,拉面的,有事的,闲着的,领班,经理,服务员,都会侧身让道,微笑问好。

众里那个人

总之一句话:你想到的,海底捞做到了,你没想到的,海底捞为你想到了。

10.

而巴奴,同样是火锅店。

和海底捞相似的价位,和海底捞类似的装修风格,

顾客难免会不自觉地将二者比较。

而他的广告语却是:“现在很多人吃火锅,不是为了服务,而是为了毛肚。”

众里那个人

这个广告曾经一度贴在我家小区的电梯里,我每次坐电梯都要看到这个男人,要看到这张笑里藏刀的脸。

看多了,着实反胃。

以致于后来为了不看见他我就爬楼梯爬到10楼去。

这也就是我家住的低啊,要是个20,30层的,我一下就减肥了不是。

众里那个人

11.

的确,你的毛肚可能不错,菌汤也许很鲜。

但是,对不起,这个锅海底捞不背。

众里那个人

这个广告,我轻而易举想到的就是:

你在恶意中伤以良好服务闻名遐迩的强大竞争对手海底捞。

这个企业文化,我不敢苟同。

我妈说过了一句话让我至今记忆清晰,她说:

巴奴为什么说服务不是他们的风格,究其根本,就是因为他们的服务根本比不过海底捞。

12.

同行竞争,不可避免,既然正面竞争,就光明正大,坦荡磊落。

背后说坏话,小人都不屑,更不是君子所为。

特别是经济快速流转的今天,

买卖交易从每个人睡醒睁眼就已开始。

众里那个人

同行产品大范围来讲也许参差错落,良莠不齐。

但最后聚焦的产品也肯定会面临互为替代品商家的竞争,相似的产品,类似的营销手段,近似的价格。

其实最后留住顾客的不是有多好多好的产品,有多低多低的折扣,

留住顾客最多的是有着高职业素养的销售人员和其正确的销售方式。

重点不在乎是否赢了竞争对手,而是不输顾客。

13.

虽说现在套路深,人心也复杂,

可大家也都不傻啊。

赢得了一时的生意,输得是一世的人心。

聪明反被聪明误,套路不成反被套。

这世界从来不缺聪明的人,别以为大家都是傻子,到最后究竟是谁套路了谁成了傻子还不知道呢。

就好像男人最喜欢做的两件事:拉良家妇女下水,劝失足少女从良 一样。

你说你的好,还把别人搞。

再扮上一副劝失足者从良的长者说教模样。

这可还怎么行?

众里那个人

况且人家一直都是优,你让人家怎么从良。

哎呦,说了这么多,我都饿了。

来来来,海底捞约起来~



>>>你可能还喜欢<<<

人过得是年,年过的是回忆。【众里那个人】

每过一年,陪你们的时间又少一年。【众里那个人】

“你一个人,不孤独吗?”【众里那个人】

人望山,鱼窥荷。【众里那个人】

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羡慕过别人。

【众里那个人】

每个大哥身后都有一个活成大哥的女人。

【众里那个人】

不必仰望别人,你就在别人的仰望中。【众里那个人】

在那些想要放弃的时候,我想到了你们。

【众里那个人】

唐嫣:缘来是你。【众里那个人】

慢点,再慢点。【众里那个人】

众里那个我:

佩姑娘

一个双性格钻石心的地球人。

此心安处是吾乡。

在此相遇,一直念你。

看完要给我个  赞   哦,你的肯定是伴我

一直走下去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