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缘

                              风起

        开始的相遇是在高二下学期初,有一天我在走廊走着,一个女生看着我,然后我也看向她,那天她好漂亮的样子,总之就是因外貌气质之类的对她有好感了。然后,在不久后的级会里,因为我们是隔壁班,她刚好坐在了我视线可及的地方,任周围的人怎么吵,上面领导话怎么讲,她都是很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认认真真地写着作业,那个样子真的又可爱又认真。她好勤奋的,她每天晚上教学楼最后一个走,用台灯在漆黑的世界里继续写着作业,因为我也较晚走,所以经常见到她,有时她去厠所,我们就会看着对方,相向而行。毕竟整栋楼都几乎没人了,所以有个人出现都显得非常特别。还有其他很多时间点都刚好能经常见面,且每次一出现,我们都一直注视锁定着对方,一直看到对方消失在视线里,就这种状态持续了一整个学期。有一次,她在回宿舍的路上只顾着扭着头看我,没看路,走着走着踢到石头差点摔跤。我是向前走,她是从右往左走。我看着前方很正常,她却非要不看路而看我,然后差点摔跤。在饭堂啊什么地方都是,只要不是走的方向在同一直线上,我一出现,她十有八九会差点摔倒,但没有真摔倒过。我当时也总纳闷为什么非得看我不好好看路啊。我因为从来是向前正常走而已,就当然一次意外都没发生过。她这样了半年多,终于对那些坎坷路有经验了,不看路摔倒的几率小了很多。就这样,是我真正开始关注她的开始。一个勤奋学习的漂亮文静优雅的总会和我发生长时间对视而不知差点摔了多少次跤的女生。     

                            风拂面

          高三的时候分班,她不再是我隔壁班了,还隔了一层楼(我5楼她6楼),但我们的接触却是比高二频繁得多。不上课的时间点都巧合在了一起。我就让她先走,我走后面(我是刻意留点距离的,视线可及,但离她5米以上)几天后,她经常掉鞋带,掉书,或者停下莫名其妙地看风景。弄得我不得不从她身后超过了她,走到了她前面。她还经常默默地等我,她自己打好了饭菜,来男生饭堂的打饭的地方看着我打饭,我晚上拖了点时间做作业,在回宿舍路上,总见到她拉着她闺蜜突然在我面前蹦出来,有时是必经之路高二女生宿舍走出来,然后走我前面,一起走回高三宿舍,或者在教学楼下楼梯的时候她突然绑鞋带什么的,让隔在我们之间的人群先走,然后在我面前站起来,非要在我面前走,还要一改她的风格,她一贯的文静优雅都不见了,动作好夸张,和闺蜜说的话很兴奋激动,哪怕只是讨论个小话题,如果不是看到她的脸,我就真不敢相信这么充满激情的是她,她一直是个文静较内向的女孩啊,她朋友都不多的。校运会闭幕式后,她跟着大众一溜烟地跑向课室,可惜我们班主任那拖堂人才,要我们班留在操场上合影。我注意到流动的人群中有一个奇怪的不和谐,她竟停了下来看了看四周,再看了看操场看到我,我也看着她,对上视线后她马上转回身去,还跑得飞快。还有很多,就不细说了。

                            风萦心

        不久后,我留意到她的成绩下降,以前有级前20的却一步步跌出去了。并且经过我身边的人和我自己的感觉,都认为她喜欢我,我就思索着我舍友的建议,要不要我去表白,然后和她说清楚,先好好学习。我后来真用心写了一封,可是经常她就在我身边,我都太怂,没有给她。这是我主动去靠近她了。在饭堂吃完饭出来,但太多人,没给。有一次恰巧比较少人,我赶紧跟到她后面,叫出她的名字,本来想着她会转过身来我就能给的,哪知她只是懵了一下,装作没听见一样继续不缓不慢地走着。又来一堆人了,我只好作罢。还有一个时间点呢,我想。就是下午出宿舍的时候,我走着走着,很大概率能在身边或左或右的位置出现一个与我并排走的她(不管我身边离墙壁的空位是有多窄,所以她刚开始这样的时候真吓我一大跳)。我就想在那时候给她。既然叫不到她,就直接伸手在她面前挥挥就好了。我那天偷偷往后看,正好看到她告别与她一个班的一群女生,就要跑向我,我就尴尬了,后面还是一群认识她的人,我就有意识地靠过去她一点点,企图用我俩的身体挡住后面的视线。结果我手按着口袋里的信,傻傻地陪她一路比路人慢得多地漫步到6楼她的课室门前,都没敢给她。一路上后面是她同学们在谈论着我和她,结果到课室后,我继续装作不经意地向前走,而她很快地突然加速冲进课室还很大力地去关门,身后的同学们也赶紧冲过来抓住门,但她使劲用力把门锁上了。她不理会她们的叫声,还是她们班长过来把人放进课室。我也就回5楼去了。后来几天依然并排回课室,俩人走太慢挡住了后面其他人,要被老师看到真的会是被抓的节奏。但我怂了两个星期都没勇气给出。并且在舍友怂恿下,我总是找机会接近她。但我蠢,动作总是太明显,可能吓到了她,她有天飞快地向前跑,我也傻了,竟跟着向前跑,她跑到丢下她一个人的刚一起吃饭的朋友们身边,然后她们说话,一个个转过头来向后看着我(她自己是最后一个转的),我不好意思地看向路边的风景,然后她挥手叫她朋友们走慢点,但我还是没动作,又失了一个机会。晚上,高一高二的学生不在学校,我舍友叫我别拖了,一定要今晚给了,不然对我和她都太煎熬。我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气晚修后在她课室外等她走,结果出来走廊扔垃圾的她发现了我,但平静地回座位上看书了。我一直等,等到她班里只剩她一个,等到教学楼关灯。她终于出座位了,却不出课室,非要在门口里面站着看公告,哪怕是只剩月光照着看不清的……结果僵持到隔壁班的一群认识我的人好奇地看着呆立在别人课室门口的我走过,她突然就飞奔出去了,我也怂了,尴尬地笑着装作是等他们的,然后一起走了。

                            风依偎

        所以拖到了第二个星期六晚,我舍友说这晚我再给不出就不再帮我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再来一次,这次也是这样,只是她奔出去后,我终于不顾旁人目光,跟着她冲过去。拐了个弯走了条阴暗少人走的路,别人看不到了,她变得走得很慢,我与她并排走着。她突然很潇洒地穿校服外套,那拉链飞过来,幸亏没打到我。当我鼓足勇气准备递给她的时候,她却刚好到了目的地,进了另一个课室,那里面还有一个用台灯做作业的女生。而我马上慌了,不敢进去。就失落着继续往前走,准备下楼梯回宿舍,幸亏这时我那位舍友赶到,他说他预感我又给不出,想了想特地从宿舍回来给我喊加油的。我好慌了,也好感动,还真被他预感对了,我差点就真给不出了。他就陪我在楼梯口,给我各种鼓励。我在那个班门口三进三出,迎着台灯边两个女生的目光,走向她们几步,又很快退了出教室。又跟我舍友我真的太怂了。我就在她们课室门口不断走来走去,她们看我几眼后竟然不理我了,若无其事地在大声讨论着英语问题……我都走累了,只好呆呆地站在课室外面静静听她俩讨论问题顺便自己也复习一下。很快,她小伙伴吵着要走了要走了,她却抓住她小伙伴不给走,说再等等。台灯关了,整个世界又黑又安静还挺冷(那是大冬天,而她这几天最冷的却只穿了两件),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舍得走了,而我在门口等来的竟是她朋友,我惊讶地往她身后看却看不到我等的人。而我一转身,她竟然就站在我后面!吓到我了,原来她打开了课室后门出来了(玩我?)我就这样被她俩夹在中间,她却没停下脚步,虽然走超慢,但也穿过我,把朋友叫上一起走了。我又怂了。看着她俩离开的背影。这时我舍友来了很生气地问我不是说她下这层楼前给吗?我就马上追上去她们的身影,在她刚好要踏下楼梯阶梯的时候焦急地把洁白反光的信在她眼前一挥。她马上退了上来,向她朋友方向跨一小步,转向我,问我“你干什么”,我竟急忙说“没事”,并转身就想走,她也有转回身去的动作,因为其实这是教学楼唯一出路了,其他路找就被保安锁门了,我没得选,只好转回身去,结果她还没走,并且恰好又转过身来,又问我我“你干什么”,我又说“没事”,她又问一遍,我终于狠下心来向她伸出了信,她看着我,再问我“干什么”,我等了一下,终于说出了,“给你。”她凝视着我看,我也凝视着她,晚风很凉,她的声音很温柔,月光从我身后照在她的脸上,她的面容好美(那也是我见过最美的她,可能她在里面化了妆?)真的没有瑕疵。对视了很久很久,她缓慢地伸手过来,然后很快地在我手上抢过信,小心地放进了裤袋里,并且马上转回身去(我还听到她柔软地说“佢痴线葛”,然后她朋友说“人黎几有勇气啊”),我也习惯性地转过身去,走向没出路的路。带上我舍友,他说我和她刚才好幸福。我们意识到没路出去后,又走在了她俩后面,有较远的距离了。下面依旧传来她俩放肆张扬的大笑。她俩根本无视了他人,大声地讨论着我,而我也一片混乱,什么也没听到。我们四个人在保安的怒视中一起出了教师办公楼,在我一踏出去就把门上了锁。我们已经迟到回宿舍一个多小时,所幸保安没抓,舍管不严。我舍友问我要跟着她们吗,我说好吧,那他就自己操近路跑走了。而我慢慢跟在她俩后面,她俩还谈得正high,突然回头看到了我,就终于懂得住口了,并且她又叫她朋友走慢点。结果是,我走再慢也比不上她慢,没走多远就不得不到了她身边。并且她竟走离她朋友,她朋友也走开她,弄得是我和她靠在一起走,她还很调皮,专走那些不能走人的很窄的地方,走篮球架那个小小的三角形里,我只好跟着走这些刺激的路。走过很多三角形后,她就要撞墙了,她朋友叫住了她,叫她走这边,她就跟回过去,与她朋友会合,再陪我走了条远路回到高三宿舍。 

                          风肆虐

        我的情书里有我的微信,但是她一直没加我,出了我的意料,我舍友说她表现得那么爱我为什么不加我呢,我说可能是考完月测再加吧,结果还是没加,然后在舍友的渲染上,我竟然慌了,然后不断地去找她啊,跟在她后面啊什么的,有时她会很配合地甜得我不行,有时候却很快地跑开我,有时见到我会咬嘴唇会笑会在人群中找到我在我身后的饭桌一个人看我吃饭,有时会在某个角落拿手机偷拍在打篮球的我,会带着作业跟我进阅览室做,会跟在我后面两个人突破人海。而我追她时她会跑,在我面前动作变得非常奇怪,刚开始相遇还能继续对视,接着变成她会低头往地看,然后变成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或向外跨一步。还有很多时候就是表现得好像抗拒我的样子,在我无意中又能看到躲起来关注着我的她。过了好久她还没加我,我被怂恿得克制不了自己追得太紧了,抢在她回课室前到了她课室,然后回来的她眼神复杂地看着我,有时是把头转了个大圈装作没留意到我的样子。有天我在她楼层出口的地方边做作业边等她,还时不时去她班上看她。她们走时,她朋友说“人黎等左你好耐。”她却很不耐烦地说“但是她真的不知道啊。”对,我也没想打扰她的。她们说得好大声,并且知道我就在旁边,我舍友说她们是故意说给我听的。接着我好蠢啊,说好的不打扰别人,却被思恋和别人的怂恿迷了心志,老是偷偷去找她,让她多停留在我的视线里,我就很开心了。但她渐渐表现得抗拒,而我却疯了克制不了自己去跟着她,看着她,结果有一天在教学楼楼梯相遇,刚好周围没其他人,我们都被彼此的出现吓了一跳,我看到她好像是厌恶的表情,我转身就走,她却在后面跟我去了5楼,然后说“喂,以后别再跟着我,我跟你说。”我一直没回头,但“嗯”了一声,继续走走到护栏上俯视大地,真好,终于能说服自己别老跟着她了。我是释然的,但又失神于她的冷酷表情。过了很久,我回头,发现她还在那一动不动地看着我,直到我用眼神示意她回去学习她才走。非常珍惜时间学习的她又为我浪费了不知道多少时间。此后这句诺言一样的话,真能鞭策着我努力学习,不再去找她,绝对不跟着她。我时间表刻意改变了,我的生活里没有了她,而她却时常有意无意地接近我,在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她为了等洗饭兜慢的我,她洗好的勺子也能掉几次在地上,重新洗,我还没洗完,她就掉书掉笔,弄得等她的朋友都厌烦地看着她。还有很多这些。总之,就是只能她主动,我主动就很生气的样子。我时间点里错开了她,却总能看到对我笑对我友好的她那几个认识我的朋友(我可一个都不认识她们)那个我表白时在场的女生有次在饭堂排队时竟然故意用身体碰我,哪怕我已故意向外倾斜了。还有很多,总之当时给我的感觉是,我在喜欢着一位女生,而女生的朋友在追着我。但我没理会她们。我虽然不去与她相遇,但是她有时会改变时间点过来突然从我身边非得考得很近地经过,一直不回头看,动作却很不自然。我也经常望向她可能会走过的路口,虽然已经错开了时间,但有时还是会见到。有次我在边走边用手擦弄脏的衣服,抬头时却看到她盯着我在我面前走过。有次我在宿舍阳台看到了对面走过的看着我的她。我也看着她,然后我尴尬地溜进冲凉房,再出来看向对面,她竟180度极度扭着头还在看着这里,我被她逮到了,她眼神变了一下就转回去了。就是这种想见她又不能见她不能打扰她的情况,走了整个高三,我接近她她会一次次不顾旁人目光地迅速跑开,我不接近她时她又偷偷摸摸地接近我。我克制不了自己望她的时候她会害羞更会生气厌恶。当然也有愉悦的时候。

                            风渐止

        去英语听说考场的时候,她都在一楼大堂等我,见我来了,她就装作不经意地在我面前走过,让我看到了她,然后在出发前我们都成功越过中间的班主任进行带着愉悦表情的互相凝视,都有用眼神说加油。而到了6月份高考的时候,她又等了我,突然出现,看着我,向我走来(是走得超近那种,没有一点想从你身边经过的意思,而是直接撞上来的,而眼见就要撞上了,我马上向旁边急忙跨了一步,而她则愣了一下后继续向前走),我竟很怂地又走开了,她对我这样做也习惯了吧,表情自然多了(有几次在饭堂打饭时也是这样,感觉我没有走开,她就会跟着我去找个地方一起吃饭一样。但我当时的想法是那么多位置走干嘛非要我为你让路)高考几天在G中饭堂我们的暧昧继续,大家都还继续装作着不经意地靠近对方,其实内心风起云涌。我们没说过几句话,但动作神态情节却述说着一切。我却无奈于不能和她好好沟通。我找到她的考场却从没在考场见到她,直到考最后一科英语时,我在我考室所在的走廊被感觉驱使着走多了几步,竟发现她一个人就站在这里靠着角落静静地看着我,我终于看到了她,我惊讶,都考生进考场了她竟然还出现在我考场里,要知道她的考场可是在另外一栋教学楼啊!我怕情绪波动影响她考试,还是选择什么话也不说,装作不经意直接从她身边走过,站到了出口处,忍不住回头望盯着我看的她,我就站在这,她也站着不动看着我,我有预感这是最后一次看到她,但我要说的话还是克制住不说,真的是怕影响她英语高考。过了一会儿,她才快步走过来从我身边的出口出了去,然后我转身目送她,看着她跑在了回到她自己考场的路上。高考全部结束了,我手里拿着信,在心里练习过无数次,鼓足着勇气,但却找不到她。我就想都高考完了她会加我了吧,结果没有。第二天毕业典礼,我苦苦找寻,却始终不见她的身影。最后凭栏而望,她竟就在下面,并且,我俩刚好对视,我赶紧跑下去,但她已经不见了踪影。

                          风停了

          没有她在身边以后,我常常在各条街上游荡,虽然只有我自己一个人,但总是幻觉她笑着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走着,幻听着她说这件衣服多漂亮啊,她穿上肯定很美。我走着走着,突然刮起了一阵风,很凉爽,但突然也觉得有点冷,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不久后,风停下了,我竟感到无尽的落寞,我抬头看向天空,天空中好像有她那可爱的我熟悉的脸……

        缘份到此为止了吗?我不要,真的不要。但现实他好残酷地不理会我的苦求。      啊,她真像一位风的佳人,从风中来,也随风去了。   

        你们说,她为什么不加我微信?以后我该怎么找到她?我真的舍不得她啊。

          对了,你们觉得她是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你们觉得她到底想的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纷繁复杂,强光太刺眼,音浪太聒噪,有时还会亮起红灯。这个世界,已然太吵,所以,余生,请倾听自己。 我...
    流光小姐阅读 404评论 1 4
  • 来到昆明有一年半了,从来没想过毕业后要不要留在这里,好像也没有什么能让自己留下来的理由,反而更想回家乡。但每...
    Like_lemora阅读 115评论 0 0
  • 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于灵秀; 人生就像一场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于及时。 时间,会告诉你...
    风情公子阅读 229评论 0 0
  • 今天你一直问我, 大叔这么可爱你为什么不爱 ?我哑然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何德何能拥有这么多爱 ,拥有别人的爱...
    送你一匹马_f8b8阅读 125评论 0 1
  • 有读者朋友会问我: “目标清晰价值明确,可为什么我越努力越痛苦?” “有房有车成家立业,一切平顺,内心却总有莫名的...
    瞳梦世界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