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圣骑士

致圣骑士

亲爱的哥哥:

还记得我吗,你的弟弟,牧师。

我想我永远忘不了当我们还小的时候,被其他人称作“圣光双废”的那段时间。那时候的我们,虽然弱小,却虔诚信仰着圣光,坚信着圣光一定会护佑我们。彼时,你为我守护,我为你治疗,我们一点儿也不强,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把我们捏扁搓圆。

我还记得那个暴风雪呼啸的晚上,你突然拿起了你的剑,穿上了你的铠甲,走出了家门,你告诉我:“弟弟,我已无法再忍受我的士兵们承受着这样的严寒,玩弄着冰霜之力的那些法师们如此猖獗,我要去打败他们。”

那一仗,胆小的我趴在窗子前,瑟瑟发抖,却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看到天边时而飘过冰霜新星飞起的冰凌,时而掠起烈焰风暴刮出的火星,“加入战斗!”和“末日降临!”的呼声不绝于耳。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黎明了。窗外的天空是如此晴朗,甚至于我还看到了彩虹。没错,哥哥,站到最后的人是你,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圣光给予了你如此强大的力量,他是如此青睐你,他不仅在你的剑刃上战斗,也在你的身体里涌动,圣光赐予你的治疗,比我所给予的要纯净的多。①

当时的我,为你而骄傲——你惩戒了权倾朝野的法师们;也为自己而自卑——我原以为治疗是我能为你做到的唯一一件事,可没想到原来你早已不需要我这份微薄的初级治疗术了。

后来,大家的旅行经过了纳克萨玛斯,又踏过了地精和侏儒各自的国家,那时的你已越来越强大,聚集在你麾下的士兵就越来越多,还有一个憨厚的大光头愿意为他们提供上好的武器盔甲,甚至连机器人都信仰着圣光,举起了盾加入你的军团。②

但我知道,无论你如何强大,你始终都会是那个站在我面前保护我的哥哥,你越强大,我越安全。

后来,我们还一同前往黑石山,和强大的龙族缔约盟誓。具有伟力的龙王们将几只紫电色的幼龙交给我照顾,又派遣了他们的配偶辅佐在你左右好让你在危急时刻尽早呼叫出他们助战。③

那天以后,再也没人称呼我们为“圣光双废”,大家纷纷说我们“崛起”了。我很自豪,也很高兴,我总算拥有了和大家并肩的实力,再也没人能歧视我了。

我曾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下去,或许我们两个不是炉石酒馆中最强的,但你拥有着圣光赐予的荣誉,我也绝不受人霸凌,大概这在我的眼里就是最好的时光。

后来,银白锦标赛召开了,我听说从远方又来了一位体肤如坚冰的龙中王者,他的卫队也是值得信赖的龙类守护者,我给幼龙宝宝找的教官也到了。那天,我兴奋地跑到了你的住所,想把他们介绍给你,我想你的军团必将因此而更加坚实可靠,而有了龙眠教官帮助的我,或许也可以站在你面前守护你了!④

可是,我却没有找到你。

那位龙王的配偶告诉我,你带领你的军团前往了异国的潘达利亚,皈依了当地的佛教。

我不知道佛教是什么,但我知道,你背离了圣光,我的哥哥。⑤

后来,你回来了,我看到了你的军团变化很大,一位铁衣蒙面,骑着骏马,手持禅杖的挑战者傲然走在了队列的中央。而走在最前方当开路先锋的,竟赫然是两个身材美妙的红衣女子——我敢向圣光打赌,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他们。⑥

我还满怀期望,你是在向潘达利亚的圣光修行……唔,按照他们的说法,似乎叫做“取经”;我还满怀期望,你仍然是那个正义,守护在我身前的哥哥。

你没用几分钟就让我失望了。

你竟然像那些诡异狡诈的法师和浸淫陷阱之道已久的猎人一样,用上了奥秘。刚一看到的时候,我简直难以置信你知道么,我的哥哥。

我始终相信,圣光是纯净的,他普照在人门的每寸心田,没有任何遮掩。这碍眼的小问号,必不是圣光的象征。

你不是背离了圣光,你背弃了圣光,我的哥哥,我亲爱的哥哥。

曾经你恪守圣光的美德,没有太大的愿求,只希望你所守护的人得以平安。

现在的你已将圣光抛之脑后,不择手段,只为实现自己的野心。

归来的你没有别的目标,白银之枪所指的尽头,只有战士——他是王者,必将是永恒的王者,酒馆中的各位一直如此无可奈何地相信着。而此刻,一个可笑的家伙跑到了他的王座前,说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说王权没有永恒,说新王到来了。⑦

“我要挑战你。”你说。

你用枪尖挑起格罗玛什·地狱咆哮的尸体,那位神秘的挑战者靠着你的武器赋予他的圣盾没有任何受伤地击杀了这位部落的勇士。用鼻尖嗅了嗅,战士睁开了双眼,并非是因勇士的死亡而有所动容,只是他闻到了血的味道。

“哼。”他轻哼一声,提起了王座旁的死亡之咬,缓步向你走来,铁灰色皮肤的矮人逐渐在他身后聚集,这时你才突然想起来,为战士加冕为王的是他的仆从们,而不是那位已经不再踏入战场的老战士;这时你才突然想起来,你引以为傲的士兵们只会葬送在食尸鬼的墓碑里,甚至会成为那些矮人的饲料。⑧

那场战斗,仍然旷日持久,我如数年前那样一般,趴在窗子外一边发抖一边看着,只是这次,其他六个人,也站在我的身边。

我们都看的出来,你落了下风,但并不至于被逼入绝路。

鏖战了一日之久,突见天降雷电,直劈战士的天灵盖,这是天谴,是天怒,是无可阻挡的伟力。⑨

你赢了,虽然胜之不武,但你并不介意,因为你已经是一个不择手段的男人了。

现在,你成为了王者。如我所料,连信仰都能背弃的你绝做不成一个贤明的君主,你成为了一个暴君,没有人敢于反抗你,因为敢于反抗你的人全部死在了你的锤下。

你原来的信条是八大美德,现在,你说“我们压迫众生”。⑩

可你是不是忘记了,若你压迫,则必有反抗。

你很强,我不否认,甚至于这还不是你的极限,我知道,在探险者协会,你还认识了一个新的女人,她叫奥达曼守护者。可是,走出探险者协会的我,也不再是那个需要一直躲在你身后的弟弟了。我学到了很多新的技巧,我相信,它们会给你惊喜的。

大家都打不过你,可是希望你别忘记,侏儒们曾经给予我一枚炸弹,那才是圣光的真谛,他对所有人都公平,凡具有能力的,必受到相同的伤害——他将会是你的克星。而那个一直跟随着你的长者,我曾如此羡慕你有如此优秀的师长,曾经他是你的臂膀,令无数敌人头疼,现在你追求更加酣畅淋漓的胜利,可他仍然能在你的军团最后殿后,把前头的人还不能解决的问题一并解决。但这不能阻挡我,哪怕费尽我的力气,我也会说服他认清如今的你,然后加入我的左右来对抗你。⑪

我已踏上了前往你的王宫的路了,我知道,我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统驭大家,但,我会制裁那个不配统治大家,却坐在了王位上的人。

这次,新王不会到来,但如你所说的是,王权没有永恒。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我很喜欢一位作家对这句话的解读:

每一颗戴上王冠的头颅,都已有了被砍下的觉悟。


你亲爱的弟弟

牧师

致牧师

亲爱的弟弟:

如果你的确已经踏上了制裁我的道路,可能你看不到我的这封信了。但我还是想把这些文字写出来,告诉你,你错了。

你说的没错,我已经是一个不择手段的男人了,但是,为了我们,我不得不如此。

相比赐予你的,圣光或许的确更加青睐我一些,但,为什么不呢?我将全心全意放在了对圣光的信仰上,可你呢,圣光对你而言,相比只是力量的一种形式而已吧。与其说是信仰,倒不如说你只是在利用圣光罢了,甚至于你还钻研了暗影之道,在圣光式微时你也能及时地掏出暗影的力量作战——这些,你不会以为我都并不知悉吧?

被称为“圣光双废”的我们仍然能安居一隅,无可否认,你的暗影力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每当我负伤退下时,你都会用暗言术构筑起致命的防线,这些我不说,但并不是不清楚。

但我并不希望你继续这样下去,以圣光作为信仰的我,决不允许暗影的力量出现,甚至还是在我至亲的人手中——尽管或许你并不信仰他,和圣光一样,只是认为他是一种可靠的力量。

于是,在那之后我苦读圣光的经典,我学习了谦逊,我学习了人人生而平等,我想告诉你,并不需要残忍地摧毁每一个对手,我想让你不需要再使用那暗影的力量。在这一道上,我从未放弃,包括探险者协会的奥达曼守护者女士,我也是为此而去拜访的她。⑫

那天,我制裁了那些掌控寒冰力量的法师,你说我是英雄,你说我拯救了大家,可我想要拯救的,其实只有你一个。我知道,法师欺凌了很多人,但至少在我看来,他欺凌的最严重的,是你。⑬

我没想到的是,仅仅这些,我都没有做到。

我在战斗中展现的治疗之力,居然让你心生嫉妒,虽然你口中半分未言,但毕竟我们是兄弟啊,我能感受得到,暗影的种子似乎已在你心中生根发芽。

提里奥·弗丁他曾交给过我,圣光是公正的信仰,暗影是肮脏的交易。

你对圣光多么虔诚,圣光就会回馈给你多么强大的力量,若你对圣光毫无敬意,他自然也会毫不客气地抛弃你,而与之相反的是,若你的确赤诚地信仰圣光,无论是谁,也无法下达审判将你的圣光之力夺走——这是他,提里奥·弗丁,作为一名长者,宝贵的人生经验。⑭

而暗影并不如是,他是一个拙劣却高明的骗局,或许你只是想着利用他的力量,就如你聪明地认为你能占了那些商贩的便宜却并不踏入他们的陷阱,可你迟了,得到灵魂的路西法如同品尝到了鲜血的野兽,绝不会就此罢手,他将一寸寸占据你的内心,在你对此毫无察觉之时,将你悄然变成了一个暗影的下奴。

难道没有么?你已经堕落了,我的弟弟。我听说,你开始学习窥探他人的内心,窃取他的思维,甚至剥夺他人对于自己身体的控制权,而且越来越熟练了。哦,圣光,这是为什么,一个信仰着你的人,为什么会那么熟练于偷抢之事啊!

你还说你将说服弗丁站出来对抗我,可我不知道么,你只是打算残忍地将他活埋,然后复活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傀儡为你而战。这样下作的手段,亏你却能标榜得如此好听,难道圣光在你眼里,真的只是掩盖住暗影内心的一副假面么?

但,就算圣光抛弃了你,我也不会抛弃你,因为你是我亲爱的弟弟啊。

我听说一直拥抱着暗影的术士又和巨人们签订了契约,你无论倾泻圣光的恩泽,还是召唤巨龙助阵,都被他打的落花狼藉。于是我又一头扎进了圣光的经典中,我复习人人生而平等的道理,又祈求神恩赐与我好让我和对面拥有同等的力量。那天我也学到了,你对于圣光的理解——所谓“凡具有能力的,必受到相同的伤害”必不是正确的,这是弱者对于强者可怜的妒忌,真正的圣光,不会将强者摧毁只因他是强者,而会让他和弱者站在同一阶梯上,平等地一决高下。⑮

之后,我打得术士闻风丧胆,夺路而逃。

我以为他将不会再来招惹我们了,可术士仍然横行霸道,我问了手下的士兵们才知道,战士的统治太严苛了,可他的斧子又同等的锐利,他的仆从又同等的威武,如果不是靠着术士法师们保护着大家,或许大家早已不能苟活于世了。⑯

那一刻,我深深的忏悔,我以为我在替天行道,可从某个角度上来说,又何尝不是助纣为虐呢?一切的源头,其实就在那最高处的王座上,我没有别的选择了,击败他,我需要击败他,为了摆平一切妄图欺凌你的人,为了创造一个再也没有人能欺凌你的新环境。

我想把这件事情告诉大家,我希望有人能助我一臂之力,可一个绿发的暗夜精灵拍了拍我的肩膀,他告诉我,我天生便打不过战士,无论我的军团如何庞大,都只能成为战士的刀下骸骨罢了。

哦,圣光,我认识他,他是德鲁伊,他也是欺凌过你的人吧,我的弟弟。或许他从未登上那最耀眼的王座,但我知道,他一直坐在这王座之下,王者几经更易,他的位置却从未得以撼动。

如果王座永远无法被摧毁,但我却不得不弑杀王者,那么唯一的结局,将是我坐上这个王座,统治众生——这是我们在侏儒的国度旅行时,我遇到的一个人类圣骑士告诉我的道理,他叫伯瓦尔·弗塔根,那天之后,我再也没见到过他。⑰

侧卧之塌,岂容他人酣睡?如果我不得不坐上王座,那么,我也将会击败你,把你远远地踢下这个巅峰,暗夜精灵——那一刻的我如此立誓道。

之后的夜晚我回想起来,或许没有这一刻的忏悔,日后的我并不能战胜战士和德鲁伊,诚然,忏悔对于骑士是相当重要的力量,但当时的我,却并不知道如何将这力量运用在战斗之中。

但我始终明白,无论如何,忏悔都是被动的,如果我想战胜战士和德鲁伊,我当然不能坐以待毙,我需要力量,更强大的力量,更为主动的力量,除了背弃圣光,为此我可以做到我所能做到的一切。⑱

于是我想起来了,在纳克萨玛斯,我手刃了巫妖克尔苏加德,在生死弥留之际,他对我说了一番话。

“小子,我问你,骑士的八大美德是什么?”他嘶哑如冰屑在龙卷风中摩擦的声音拼凑出了这样一个句子。

“是谦卑(Humility)、诚实(Honesly)、怜悯(Compassion)、英勇(Valor)、公正(Justice)、牺牲(Sacrifice)、荣誉(Honor)和灵魂(Spirituality)。”我回答道。

“没错,你答的很好,但我手下的死亡骑士们告诉过我,终会有一刻,你不得不忘记这所有的束缚,到了那时,圣骑士的信条只有一个……复仇!”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哑,最后已经难以分别,但当那两个字吐出时,我仍然感受到了彻骨的寒冷,不是巫妖的法术,而是来自内心的颤抖。

那天,他赐予了我一种力量。在这种力量的指引下,我远渡重洋来到了潘达利亚,我学习了圣光在当地的另一种存在形式,是牺牲,是救赎,是复仇,是忏悔。⑲

我认识了那位挑战者,他告诉我,之后每次出阵,他会将五个锦囊放在我的身旁,每当一位我忠心的侍从战死沙场,我就得打开一个锦囊,而锦囊的数量,也警示着我,有多少个弟兄为我牺牲,有多少份复仇的力量,加在了我的身上。

复仇,复仇,复仇!

自归来起,我战无不胜,所向披靡,无人能缨我锋芒,我加冕了属于我的王位。

战士已经名存实亡了,甚至如今的你都可以轻松击败他,德鲁伊还在负隅顽抗,但我看也命不久矣了。

这荒凉盛世,如你所愿吧,我的弟弟?术士萨满当道,你大可一展拳脚,你再也不是以往那个弱者了,现在的你,是名副其实的,我亲手捧上位的强者。

可我没想到的是,你那可怜的,弱者的,畸变的嫉妒心,仍然存在着。

你甚至试图制裁我,跨越那最后的天堑,成为唯一的统治者。

但你失算了。

治内,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君主,但外交,我对自己有着百分百的信心。你以为我在探险者协会最大的收获是抱得美人归吗?不,你错了。我有幸认识了芬利·莫格顿爵士,他的鱼人大军已经为我所用,这次,不需要什么神秘的挑战者了,但你必将败在我的手上,当然,你也看不到这些文字了,我的弟弟。⑳

就算你死在了我的刀剑下,我也不会抛弃你,因为你是我的弟弟,我亲爱的弟弟啊。


注释:(注释仅针对萌新,10/14/17为魔兽梗,其他为炉石梗)

1.奶骑对阵冰法是大优对局

2.GVG扩展包的作战动员,军需官和护盾机器人

3.BRM冒险模式的牧师职业卡暮光幼龙,圣骑职业卡龙王配偶,以及BRM之后出现的龙骑、龙牧流

4.TGT扩展包的冰喉、暮光守护者与龙眠教官,都是嘲讽属性

5.因为头上五个包,奥秘骑被称为佛祖骑

6.奥秘骑的1费随从奥秘守护者

7.奴隶战,BRM开始很长一段时间内环境里绝对的最强套牌

8.奴隶战中蹒跚的食尸鬼可以单防动员,战歌奴隶主的combo可以吃掉所有报告兵并生大量奴隶主

9.TGT实装一段时间后,战歌指挥官被削,奴隶战跌落王座

10.魔兽梗,我们压迫众生为死亡骑士的职业信条

11.牧师的GVG新卡圣光炸弹可以全清佛祖一波,LOE新卡埋葬可以完美解弗丁

12.谦逊、生而平等和奥达曼守护者都是软解,和牧师的硬解暗言术痛/灭可起相同效果

13.当时冰法对牧师是优势对局

14.魔兽梗,弗丁曾被审判夺走圣光之力,详见夏一可《炉石史册提里奥·弗丁》

15.手牌术当时对阵环牧和龙牧都是大优对局,带了平等的中速骑和神恩骑对手牌术是优势对局

16.手牌术和冰法是当时少数能和奴隶战五五开的套牌

17.同时是魔兽梗和炉石梗。伯瓦尔·弗塔根最终在阿尔萨斯死后代替他坐上了冰封王座以确定巫妖王的力量不落入恶人手中;炉石里伯瓦尔·弗塔根因为不够优质基本不能在天梯上遇到

18.圣骑士奥秘忏悔对阵德鲁伊和奴隶战时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19.奥秘骑所带奥秘的名字

20.死鱼骑对阵环牧是优势对局

注:牧师和骑士的兄弟关系为私设,此处设定为职业而非角色乌瑟尔和安度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1评论 1 6
  • 现实,是永恒的延续。 有一种酒,叫“梦夕”。 有人说,初尝酸甜可口,转而却是苦涩难咽。 有人说,前尘往事尽在其中,...
    安安文子阅读 222评论 0 0
  • 日记并没有坚持下来,这样不好。 还是以很俗的今天开头,今天和琪琪分享了小时候的日记,顺便自己回顾了下自己的曾经,...
    画檐声阅读 140评论 0 0
  • 既然不想让我烦心,为什么又要告诉我呢!总是说着一些令我讨厌的话,却是感觉是为我好,我讨厌这样的为我好!我宁愿...
    Charllote熙阅读 172评论 0 0
  • 傍晚,我和室友准备区东湖边上散散步,室友顺说天气太热,得去借把扇子。这年头,谁还兴用扇子,室友借来了把扇子,我...
    栗子666666阅读 2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