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叹息(原创)

三声叹息

路在脚下吗?

                                                    一声叹息(女)

        阳平是那种人见人夸的好老公,申娟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老公居然找了小三。

        申娟家里家外天天忙忙碌碌,相夫教子,因为自己不善于理财,每个月还把工资交给阳平管理。一想到阳平可能拿着自己的工资和那个女人开房,申娟心里的愤恨又涌了上来,她不停的打阳平电话,不接,找到他单位电话打过去,恶毒地刚骂了两句,就被他挂掉了……

        阳平家是农村的,申娟想了半天,竟然还不知阳平父母的电话,平日里都是阳平给父母打电话,她没打过,也没保存他们的号码。

        先找阳平大姐,终于找到号码。打过去,是婆婆

        接的。申娟叫了一声妈,叫声有点哀怨也带有愤恨,还有点理直气壮……

        阳平的父母一大早就从老家赶到了县城,阳平刚刚下班,就被老父亲一脚踹在身上。

        他知道自己的错,任由父亲的巴掌落在头上,身上,就是一声不吭。

        父亲打累了,婆婆才眼泪汪汪地看向申娟说:“娟啊,阳平也知错了,你给他一个机会吧,两口子在一起这么多年也不容易。”

        申娟眼泪汪汪,看着惶恐怯怯的阳平,心头又一阵阵的发狠起来。

        申娟的父亲会做生意,母亲是小学老师,家庭条件和阳平家有天壤之别,她虽然长相一般,但工作好,能力强。在所有人眼里,高大帅气的阳平配这样的申娟,刚好把条件拉平了,两个人在一起特别般配。

        申娟也是不顾一切爱上阳平,才不管不顾父母的建议,彩礼都没要,就嫁给了阳平。

        没想到,这穷小子竟然会花心,出轨了不说,还和人家姑娘保持这么长时间,申娟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她扑到阳平身边,当着阳平父母的面扇了他两个响亮的耳光。

        阳平被打愣了,盯着申娟看了一会儿,似乎不认识一般,转过脸,对母亲说:“离婚吧,妈,我净身出户,不行就回老家种地,伺候您二老。”

        公公的火,又被他这句话惹起来,抓了拖鞋,没头没脸地往阳平脸上头上打,一边打一边怒气冲天喊:“你还要不要脸,娟子哪一点对不起你了!”

        看着公公打阳平,申娟的心里,有那么一点儿解气,好比一个在耳边嗡嗡响了多时的蚊子,终于被啪地一下打死的感觉,连续几天的压抑终于得到舒缓。

        婆婆也在一边紧赶着说话:“你们离婚,小玉怎么办,多好的孩子啊,你们不管她的死活吗?”

        女儿小玉虽然才五岁,却是小大人一样懂事,出事的那天晚上一直抱着哭泣的妈妈,还问他们是不是要离婚,然后就哭了,求着她别离婚。

        申娟心软,为了女儿,也狠不下心来。

        阳平心疼闺女小玉,也担心爸妈的胡搅蛮缠,同时自己有错在先也无法给岳父母一个交代,离婚的事儿就没再提。

        公公婆婆怕儿子再作什么妖,直接在他们家住了下来。

        通过沟通协商,阳平诚恳的向申娟承认了错误,而且写下了保证书,保证不和那个女人再来往,如果再犯的话,甘愿接受任何处置。

        申娟的父母得知此事也是又气又恨,但双方亲家也都是奔着劝合不劝离的想法,加上孙女小玉这么懂事。

        阳平总算是逃过一劫,日子暂时这样安定下来。

        可申娟心里却不再安定,每次阳平加班,她脑中就会不断想象他和那个女人在一起的场面。甚至都为此影响了工作,经常神情恍惚,想得多了,工作中会屡屡出错,多次被领导批评,心里委屈不过,找闺蜜王丽倾诉。

        王丽劝她,既然阳平都承认错误了,这件事得过且过吧,两口子日子还要过下去的,毕竟还有孩子,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很多都会有心理问题。

        王丽说完那句,却又来了一句:“不过,你家男人还是要看好,要知道,出过一次轨的男人,太容易出第二次的。”

        申娟心里一惊,这也是自己最担心的事情。

        阳平的手机没办法一天二十四小时监控,但只要阳平在家时,申娟就能理直气壮地拿他的手机来翻。

        微信,短信,支付宝转账,常用的APP里面有没有好友等等,阳平的手机动不动就被申娟扒得个底裤朝天。

        阳平一上班,申娟就开始关注他的微信步数,步数一旦变动较大,第一时间打电话过去问他在哪里,和谁在一起。

        申娟觉得自己失控了,满脑子都是荒唐的想象,阳平如果半天不回微信,她就会想象他去了哪里,是不是又和谁开了房,在大床上翻滚的画面,让她心痛加无奈。

        王丽看到申娟的状态,很心疼她,说:“娟子啊,你别这样折磨自己了,男人只要是想出轨,那是拦不住的,女人要做的是什么,自己把自己过好,过精致,人一辈子就那么点儿时间,把精力耗在一个不喜欢你的人身上,不值。”

        这话申娟也赞同,可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心。

        阳平这段时间也确实老实,每天按时上班下班,没事了就陪着小玉画画。

        只是夜深人静,两个人在一张床上时,场面略有点儿尴尬。

        那天,阳平想碰申娟,试着往她身上搭了搭手,申娟一把将他的手打开,带着鄙视,带着厌恶,带着愤恨地说了句:“恶心!”

        阳平马上抽回了手,起身找了本书,坐到客厅去看。

        确实是恶心,申娟想,这只摸了别人的手,脏了。

         一起脏的,还有阳平的心吧,她想不明白,这男人过得好好的,就怎么和别的女人搞到一起了,他是想和对方结婚吗,还是仅仅生理需求,那么后者,应该比前者更加恶心才是。

        两个月后,申娟的情绪好了一些,尽管依旧对阳平冷嘲热讽,极尽羞辱,但语气里已经平淡许多。

        看着小两口和好如初,公公婆婆商量着回去,走之前,申娟父母请两位亲家吃饭,约了个时间,一家人欢欢喜喜聚在一起。

        申娟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阳平看申娟这样,也轻松不少。看儿女们高兴,双方亲家也放心。

        如果不是阳平偶然间来的那个电话,这场聚会应该是完美的。

        他看了看号码,走了出去,在申娟眼里,他走得匆忙,脚步也慌乱。

        一个电话打了很久,回来时,申娟问他是谁打的电话。

        阳平眼皮也没抬,说了句:“一个客户。”

        “客户能打这么久?客户为什么不能当着面接?客户的电话你为什么慌了?”申娟丝毫不给阳平面子,三连问问得阳平有些尴尬。

        她却还不放过,想起了闺蜜的话,张口就倒出来:“男人不坦荡,肯定就是有鬼,犯过一次错的,再犯第二次就太简单了,阳平,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那是给你面子。”

还有 7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