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她 世间那个永远让人琢磨不透 却只属于你的唯一

个人专栏丨黑龙江诗人王珑

在前行的路上,总会挡着一堵堵高墙

高墙后的风光,让我们如此好奇与向往

我们勇敢前行,去推倒这一座座高墙

可是,高墙后面,却还是更加坚实厚重的一样

我们感觉到无力、苦闷、希望也变成了绝望

但,那风光一直在引导我们去梦想

于是

哭过之后,绝望再一次蜕变为希望

哪怕遍体鳞伤,甚至在追逐的路上死去

那又怎样

要发奋、要图强、要看到那最美的风光

还像从前一样

活着,就是要活出自己的漂亮

也许可笑

或被嘲讽

但我依旧充满力量

这力量

终究会伴随我,证明我,经过于这世界之上!

K歌之王

致敬着自己走过荆棘的路

10年的时间些许苦楚

斟满这一杯美酒敬给往事

其实苦楚 才是自己最好的礼物

经历过懵懂 喝醉酒有人一起吐

经历过重生 追寻我要的幸福

被自己感动 一次次去破壳而出

岁月的雕刻比爱情刻骨

我已经相信自由的世界自由飞舞

所以我明白可怀疑自己 但眼泪要去忍住

我不会相信 开怀大笑要拥有多少财富

至少我明白 我心甘情愿坚持自我到要吐

那是酸甜苦辣编织而成衣服

从来不会 去忘了我是谁

开怀大笑到哭

我想写一首歌给自己祝福

写完了我会敲起战鼓

愿每日自我了解从此以後

大大的世界 我小小的心 不会再孤独

我已经相信自由的世界自由飞舞

所以我明白可怀疑自己 但眼泪要去忍住

我不会相信 开怀大笑要拥有多少财富

至少我明白 我心甘情愿坚持自我到要吐

让我去欢笑去寻找希望的火

生活处处充满出路

让我成为了热情的k歌之王

麦克风都让我征服

只希望你 还有他她它ta

不再踌躇 共舞

我想来一个吻别作为结束

愿每一个人找到了归宿

不会去虚度

(文/王珑;图/网络)

二十一年

——献给母亲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

我不会发现 我所有

抚平我伤口 只靠你一双手

你的双手由细变成粗厚

已不再要牵我手

成千上万个路口 我睡着伏在你身后

怀抱已然不能逗留

我今后会在你左右

为你奋斗 代你泪流

二十一年

我不理解你 你不埋怨我

我就如是这样 得到世上最好的朋友

每天有你无私的温柔

二十一年

白发爬上头 我学会问候

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依恋的理由

母亲的爱瞬间成为永久

直到皱纹爬满你的额头

才明白天下母亲

一直在你身后 年华为你而流

习惯

我习惯了

这雾霾的蓝天

我习惯了

这拥堵的无边

我习惯了

这灯红酒绿的夜晚

我习惯了

这不断重复的白天

我习惯了

在热闹中发现孤单

我习惯了

在寂寞中自娱自欢

我习惯了

没有人能一直陪伴

我习惯了

陌生人的嘘寒问暖

我习惯了

那些应该习惯的事情

我习惯了

去改变现有的习惯

在习惯的背后

总有那一双双眼

能够看见光明

能够驱散黑暗

如果习惯

一直闭上双眼

那么这一世

从一如躺在棺

睁开我们的双眼

去看见

去发现

去改变

那些

我们心中的碧海蓝天

(文/王珑;图/网络)

蛮横不讲理

忽然放声大笑

又忽而痛哭流涕

最可怕的是

她的歇斯底里

而后随之的

不言不语

你最好不要去猜

她是什么样的心理

更不要去理解

她是什么道理

因为那结论

只会让你忘记

忘记这些所谓的心理 道理

这结论就是

她爱你

她爱你爱的忘记了自己

忘记了所谓的心理 道理

她相信你不会离她而去

她相信无论

饥荒、贫穷、逆境、疾病、忧愁

你都会站在那里

共迎诗句

共抵风雨

可能是你的母亲 妻子 女儿 知己

更因为她 让别人如此艳羡于你

她就是她

世间那个永远让人琢磨不透

却只属于你的唯一

岁月雕刻了她们的脸庞

却也雕刻出那个

让你无可奈何

却又无法失去的

永恒 印记

唯望

学生时代

我们走在校园的石子路上

对面的女孩

眼中微微泛着吸引我的极光

这光线

之前只存在于想象

从未想到

真的有这样忽远忽近

充满欢笑

又充满了忧伤

我想靠近她

告诉她我看到的景象

我愿沉溺于这风景

一直到地老天荒

只是

下一秒的时刻

就成为了

我们此生唯一的对望

望到一份羞涩

望到一份渴望

望到一份好奇

望到一份慌张

于是

这成为了

我们心灵的一次涤荡

这碰撞

虽短暂

但是会隽永

她已住进我的心房

(文/王珑;图/网络)

​痕迹

我们都曾 怀疑过自己

因为我们找不到

那个叫做希望的出口 到底在哪里

这感觉像是

走在荒漠中,找不到那一处续命的水源

溺在深水里,望不到那一处似镜的湖面

掉落黑暗里,寻不到那一处昏黄的灯光

可是

没有翅膀,思想一样可以飞翔

没有时间,一样到得了,那梦里的远方

没有伙伴,就自己搀扶自己

去温暖这个世界,那个愿望

就算拼尽全力

我们找不到

那又怎样

至少我们曾经

在暴风雨中站立

在微笑中哭泣

在夜晚中醒来

在黎明时睡去

在无所畏惧中害怕

在战战兢兢中屹立

在这个世界上路过

留下了

只有你我

才特有的

那处不为人知的痕迹

作者简介:

王珑,出生于黑龙江省,现定居北京。

作家、青年诗人、外企高管、职业经理人。

食品、医药、影视公司、报社广告等等一系列看似不相关的职业;后勤、销售、市场、职业经理人等等一系列看似不相同的岗位。而如果把每一份可以和利益挂上钩的都称之为“所做过的职业”的话,那么他还做过司机、主持、舞者等等。他更像是一位体验者,体验着不同经历给他带来的无限可能性。正如同他的座右铭一样:

“每个人每件事与自己的相遇都是一个几十亿分之一的奇迹,所以我会认真努力的去珍惜每一段缘分,不论贵贱,不分高低。”

(稿源:青年诗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oday is Saturday. But one day the weather was becoming w...
    Mr_Oldman阅读 207评论 0 0
  • 1913年,于我们而言,是一战爆发前的一年。我们自然会好奇那一年的境况如何,又是怎样酝酿出了史无前例的世界大战的惊...
    山千黛阅读 1,272评论 3 4
  • 彭佳佳 西南偏西的姑娘 长眼睛 小嘴巴 尖下巴 大嗓门 婀娜有致的身段 给予了她无限的自信 生在西北的西南姑娘 你...
    陈旧啊阅读 241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