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论易建联加盟湖人

易建联和五星红旗(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翻开几天前的网络,当易建联在里约奥运会只手辛苦撑起中国男篮的天空时,有不少网友呼吁他“滚回”NBA,但也有不少尖锐的声音提出来——“理智点吧,易建联不可能去美国的”。他们的理由太充分,据说有些高达十几点,招招致命,比如工资太低、性格限制、中国舒服、家庭原因、球队地位……这边说勇士开出10天短合同,那边说尼克斯只有80万的老将底薪……有理有据,我是勉强相信的,不过心中仍然有一个念头:易建联,我真的希望你去NBA。

突然,就在今天,一个消息率先传来,爆易建联即将重返NBA。我有点激动,但不太确定的消息以及短短几句话的新闻很难让我真正兴奋。接下来,才是重点,易建联和湖人达成协议——114万一年合同重回NBA!这是个特大好消息,真想奔走相告。毕竟关注周琦和王哲林出于最基础的祖国感情,但是易建联不一样,这是个有天赋有能力的好球员,待过几年NBA,更在刚刚过去的里约奥运会上独挑大梁。湖人用114万换来这样一个球员,非常英明。

事实上,早在去年,湖人就已经向易建联抛出橄榄枝,甚至还动用科比这尊大神亲自出面游说。但彼时的易建联没这个心思,对外也没有多少回应,一句“有过接触,但远远没有媒体上曝光的那样夸张。很多不定的因素都是来自双方的”可见其态度。至于易建联为什么会突然决定重返NBA,真实原因不得而知,据说是老婆孩子都在LA。但是这次奥运会的惨痛经历是不是其中一个因素呢?很难讲。当易建联孤立无援,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打出热血和无奈,会不会对人生有新的想法?

不管如何,易建联终于重返NBA,满足很多人的第一步期待。上一次在NBA中看到有中国人身影还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一些晚看球的球迷甚至还没见过几场中国德比(包括我,2009年入行,这时距离姚明退役不到两年)。林书豪虽然让人振奋,以华裔神奇小子的身份引爆全球,但我对他的关注始终是出于励志层面,而非中国元素。我没见过王治郅和巴特尔,也错过姚明在巅峰如何挑战联盟大块头,至于孙悦可以忽略不计,周琦和王哲林都还没有出现。只有易建联,除去雄鹿年华,他在篮网的等待、在奇才的挣扎和在小牛的落寞,我都有关注。

114年美元的老将底薪让易建联足足“损失”1200万人民币,相当于“降薪”一半以上。但是NBA可不是中国联赛或者奥运会可比的,那里充满挑战,那里无限光明,那里可以重新证明自己,那里将承担更大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湖人百废待兴,到处都是不怕虎的初生牛犊,易建联来到这样一座城市,他可不想打酱油。

再说湖人,科比的退役和林书豪的离开让这支豪门失去许多关注,虽然拉塞尔和英格拉姆两大榜样天赋异禀,尼克·杨和萨克雷不时也会提供一些表情包和五大囧素材,但影响力注定不复当年。这个时候,易建联这个“重磅人物”的加盟,将在洛杉矶重新掀起一股中国旋风,湖人重新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至于这股旋风究竟能够发挥出多少能量,具体还要看易建联的表现。好戏,才刚刚开始呢。

话说回来,一年的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易建联必须捉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将自己的“易帝之力”全部释放出来,打造成就一番霸业的根基。开局很重要,一旦抢占先机,很可能就顺风顺水。教练信任,队友支持,更重要的是自己有信心。不过按照易建联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和态度,他在湖人队应该可以打出名堂。然后,就可以开开心心和老板们谈论大合同的问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