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孤独

图片源于网络

2012年12月21日,早晨醒来,我同往日一样,洗刷完毕后,到女儿的房间,叫她起床刷牙洗脸晨读。在我掀开棉被的那一刻,我惊呆了!女儿不知踪影,唯见一只小蟑螂从床上跳了下来。我习惯性地脱下脚上的拖鞋,想把可恶的小强干掉,小强忽然发出了求救的声音:“妈妈,妈妈,手下留情,我是贝贝啊!”

“贝贝?贝贝?你是贝贝?”那会说话的小强把我吓傻了,“贝贝,我的宝贝女儿,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子呢?”

“呜呜呜......妈妈,我也不知道。昨晚入睡前我都还好好的。恍惚中我只是做了一个梦,梦见了可怕的蟑螂!没想到,醒来后就变成这样了......妈妈,你快快想办法救救我吧!"

“嗯嗯,宝贝,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一边安慰贝贝,一边把手放到了地板上,让贝贝爬到我的掌心里。

我轻轻地抚摸着手心里的贝贝,心里有着说不清的疼痛。

要知道贝贝这丫头,平日里最喜欢跟各种小动物打交道了,小猫、小狗、金鱼、乌龟、青蛙、蝴蝶,八哥、蜻蜓等等,大凡我们想得到的动物都可以莫名其妙地和她成为好朋友。可是这丫头偏偏害怕打不死的小强,每次一看到小强就哭爹喊娘,夸张得吓出了一身冷汗。

没想到贝贝今天会变成她自己最害怕最讨厌的蟑螂,真的是太悲哀也太难为她了。

“贝贝乖,我们到楼下去,妈妈带你去吃你最喜欢的喜之郎果冻!”我安抚着贝贝,准备离开她的房间时,忽然感到脚下有点痒,随即听到了老公的声音。

我朝脚下一看,差点没晕过去——一只硕大的壁虎,正朝我挤眉弄眼!

“你,你,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真的是彻底凌乱了。

“老婆,我是你的darling啊!你从前生我气的时候,不是经常咬牙切齿地说,像我这样的人,即使化成了灰你也会认得吗?怎么现在就不认识我了!”

“可是,你没化成灰啊!”我知道一切已成定局,只能开一个连自己都觉得一点都不好笑的玩笑,“你不是最害怕壁虎吗?每次打扫房间时看到壁虎,都吓得跟娘们似的!现在还怕壁虎吗?”

“我是真的讨厌现在的自己,不过如果你能变成一只母壁虎,说不定我会很享受!”这家伙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和我抬杠。

“看看,这是谁?”我向壁虎老公亮了亮手心里的蟑螂女儿。

“啊哈哈~,小强!看来我的早餐有着落了!”

“你是饿死鬼投胎啊!告诉你,这小强是咱的宝贝女儿贝贝,你不许打她的主意。我真是服了你们了!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看来你们上辈子是冤家啊!”

“啊?贝贝~!真的是贝贝吗?那我就是饿死也不会动女儿一根汗毛的,人家都说‘虎毒不食子’呢,那我就‘壁虎毒不食女’哈!”

“那你去卫生间看看,有没有蚊子可以当早点,我去剥一个果冻给女儿吃!”

我带着贝贝下了楼,看着她小鸡啄米似的啃果冻,内心闪过一阵淡淡的忧伤。

为什么老公和女儿都会在这个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变成了自己内心最害怕的动物,而我却依然安然无恙?难道世界末日的含义是要唤醒人们去勇敢地面对生命中那些曾经让你害怕、叫你厌恶的东西?可为什么我能苟活于世?难道在这个家里,我是唯一无所畏惧的人,难道我的人生会是如此的强悍?

喂饱了贝贝后,又到卫生间看到正在对蚊子虎视眈眈的老公,亲眼看着他极为灵巧地捕获几只蚊子下肚后,才想起自己该上班了。

当我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旁边一只漂亮的小狗欢快地跟我说了声“阿姨早!”我习惯性地回了声:“早!”然后才醒悟过来,原来跟我打招呼的小狗是隔壁那个可爱的小女孩欢欢。记得每次带欢欢和贝贝出去玩时,只要看到小狗,欢欢都会吓得不敢走,总是要贝贝去鼓励她。

我骑着小电驴,行驶在大街上,街道是冷清的,始终不见一个人影。我一边心惊胆战,一边安慰自己——到了学校就会好起来的!

当我到达学校时,看见往日热闹的学校一片萧条!我努力寻找,却始终找不到任何人的踪影。

只听到广播里咿咿呀呀地在反复播放着请同学们务必注意各种安全的通知,我听得出那是校长的声音!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是每个校长最为头疼的事情。想必昨天晚上,校长留在学校值班,才会变成了学校的安全广播。

我打开办公室的门,发现一台打印机正在咯吱咯吱地打印着学生们的学籍档案和各种上面要检查的书面材料。从那咯吱咯吱地声音里,我听到了教导无奈的叹息声。我猜想昨天晚上,因为要赶着打印上级要检查的资料,他又熬了一夜了!

.......

一时间,我觉得自己特别难以接受周围的变化。我爱我温馨的家,我爱我可爱的女儿,我爱我贫嘴的老公;可是他们现在不能和我同床共枕;不能和我一起共进三餐!我爱我美丽的校园,我爱我活泼的学生,我爱我热心的同事;可是他们现在都成了冰冷的器械......

慌乱之中,我点开了闺蜜的微信,我要跟她视频聊天,我要向她哭诉自己的遭遇,我要她安慰我。我知道任何时候,她比任何人都会懂我。

微信接通的那一刻,我看不到闺蜜那美丽的面孔和窈窕的身姿,只见花瓶中一枝香水百合。我知道她最难以接受的是人们把那些美丽的花朵活生生地剪下来,插到花瓶里了!她说这样爱美的人儿,最残忍!没想到,她在今天也经历了残忍的一幕!

我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走着,我的内心孤独而害怕。为什么,整个世界都会弃我而去?如此孤独地存活在这个世界上,应该是身为人最痛苦的一件事情了!化作机器可以变得冰冷无情,变成动物可以肆意狂欢。而我,身为人的我,仅存于世的我,要慎独,要忍受孤独,要受道德和法律的制约。

也许世间仅存我一人了,我可以抛弃所谓的道德,抛弃所谓的法律,抛弃一切的一切,做个完全洒脱自由的人。可是这么多年来,三观的形成,已经让自己成为一个明事理,懂是非的人,早已不可能昧着良心去做一切超出道德范畴的事情。

在校园里一圈又一圈地行走着,一遍又一遍地思索着,我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能够成为世界末日的幸存者了!我也知道自己最害怕什么了!原来我最害怕的是孤独、是冷漠!正因为如此,上苍才让我学会面对冷清的世界,让我学会承受孤独!

一想到自己能够坦诚地面对这个冰冷的世界,我不觉潸然泪下。此刻,忽听耳边传来了一个奇怪的声音——作为世界上最后一名幸存者,特别许你一个自由,你想化身为什么,让你自己选择!

“我想成为天空的一抹云彩!我向往天空的广阔,我想她定然能够包容我所有的委屈和孤独!在高高的天空上,我也可以俯视大地,看着我曾经爱过的那些人,哪怕他们都已经变了,我也要看着他们快乐,看着他们笑,看着他们闹......"

我的话音刚刚落下,就忽感身体开始变得轻飘飘的,我抓紧时间飘到了家门口,跟老公和贝贝告个别。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伴随着他们父女俩恋恋不舍的歌声,我慢慢地飘到了天空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 子—————— |2021.7.5 |8:26 |万物理论研究中心 BR实验室 “嘀,嘀,嘀……”...
    我有一只小仓阅读 756评论 0 0
  • 这本书之前读过,但是这样的书读一遍当然是不够的。今天又读了两章,摘录最有体会的一段话,再次加强所得: 问:如果我们...
    杨珍红阅读 504评论 0 0
  • 我决定了 今年好好攒钱 明天开个花店。
    相相相柳阅读 141评论 0 0
  • 互联网线上项目开发最大坑点-并发冲突处理 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经验,自个儿在家里很多功能很容易实现,一下就做完了,但...
    Ddaidai阅读 264评论 0 1
  • 读经:出埃及记第十一章 主题:第十灾——击杀长子 分享: 最后,埃及人的长子都被击杀。他们象征那些掌权的,管辖这幽...
    沙微谷阅读 12,4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