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31号,2017年

  一年的时间转眼即逝,或许有很多朋友将要在怀念18岁的氛围中度过17年的尾巴,当然还有让人欲罢不能的“跳一跳”,可能就是这样,原本自以为有着“佛系”觉悟的我们,本以为自己早就看遍了世间百态,却没想到在17年的末尾中了企鹅的套路,让我们在一个个格子之间跳的不能自拔,当然不管怎样开心就好。

  对于自己而言,这一年经历很多,迷茫着跌跌撞撞地走完这一年,只能说有了经历才会有成长,这句话就送给自己了。

谈佛系

  佛系这个词儿很不错,正常情况下我们几乎不太可能把这两个词连在一起,不过这却恰恰反映出了很大一部分年轻人的心理状态,更确切地说是当代年轻人的一种自嘲吧,当然这里包括我,甚至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词的时候,就有了一种很强烈的共鸣。

  当我们满嘴佛系的时候,其实浮夸的外表下隐藏的是无奈与不服输的性格。

  可能我们这代人在苦逼做房奴的80后已经走上正轨之后,本来以为应该潇洒地生活的90后,在游戏即将开始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能有个机会做房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对就是买房。

  在公司小哥哥350首付贷一百买房的时候我大概问了一下,小哥哥惆怅的说道“哎,欠了一屁股债”,是啊我当时想好惨,我甚至连欠债的资格都没有。

  就是这样,我们似乎总是在挣扎了一番无能为力之后选择佛系的人生,就像滴滴司机可能说“太堵,过不去了”,你说“没关系,我过去找你吧“一样,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选择退一步,或者是没关系。

  当然不管怎样我们都没有放弃过,也在幽默着、努力着,即使无能为力也可以让自己变得佛系,或许这也是一种方式吧,我不认为这是鸵鸟的行为,因为不管怎样,我们仍旧在坚持着,我们无所谓的心还会被有些意外的小惊喜捕获到,所以希望2018能有一些让我们看到希望的变化。

谈工作

  或许脱实务虚仍旧在继续,勤勤恳恳做事情的公司似乎总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存在,它们得不到资本的青睐,也得不到大众的认可。做实业的公司勤勤恳恳却衣衫褴褛地前行,相比而言,投机倒把甚至干脆是招摇撞骗的公司反而大行其道,各种宝们赚的盆满钵满,然后一夜跑路,苦苦坚持的企业甚至可能靠高利贷艰难度日最终破产倒闭。

  姑且不论这是为什么,对自己的影响还是有的,除了三观还有就是实际的工作与生活。工作中要感谢人的很多,领导与同事,他们在不同的时候都有很尽力的在给予我们这些新人尽可能的帮助与指导。

  比如在我对工作与发展十分迷茫的时候,真的十分感谢伟哥给我分享的工作经验与自己的学习方法,我很欣赏外表有点冷但是十分热心的人,我觉得伟哥就是这样的人,在自己感觉最迷茫的时候,相信有个能给你意见的人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情。当然这一年还要感谢的还有一直指导自己的leader和一起开心工作的同事。

  我想有时候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即使有很多不如意,说不定某个相识不久的人会给予你觉得不应该有的帮助,这很幸运。

谈情感

“抱歉,刚见面就得说再见”

  一年里会遇到各种人,熟悉的或者是陌生的。似乎我们总是徘徊在”相遇“与”离开“之间,总是再重复着”重逢“与”告别“。

  陌生人也许会有感动,当然熟识的朋友也可能因为自己的鲁莽与幼稚带来伤心与难过。总有些伤心是源自自己的自私与贪婪吧,美好的东西也不是随便谁都可以拥有的,也就像Archer说的一样“名为幸福的位置是有限的”。

  不过还好,就像前文说过的一样可能自己挣扎了一番之后发现即使无能为力,那可以单方面的选择做个佛系的朋友,当然也希望暂时的告别在不久的之后会有一个不错的重逢,那个时候希望遇见的都是正好的彼此。

  可能是自己有一些多愁善感,也或者是自己对有些人与事情看得过于重要,总是不舍得有些人转身离开,彼此消失在各自的时间线上。

  认真的对待每一个朋友,可能对于不会说话,不会办事的人来说又些困难,但是如果这种人当你是朋友的话,每句话自然都是真心的。始终相信能说有能说的好,呆也有呆的优点。

  新的一年希望少冲动多照镜子,不给朋友添麻烦,但也请相信我的真诚。

  也希望今后自己能够富于勇气,或许更潇洒一些可能会给自己长残的颜值加个友情分。

谈其他

  学会改变,看过越多的人就越了解自己,不做太多的抱怨,我们还是需要继续努力。也许每个人都善于将自己的勇敢与坚强放在表面,将柔软的地方保护起来,因为不想受到伤害,但也希望你在看到一些人单纯懦弱的一面的时候,会相信他们的真诚。

2018

  这会是充满变化的一年,我始终相信开倒车的事情坚持不了多久,不管怎样期待有更好的改变,不管是大环境还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