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谁不喜欢儿童安全座椅

你可以保证你自己开车万无一失,

你能保证这条道路上的每一辆车都是如此么?

人生没有那么多意外,

但是万一选中了你呢?



(本文提供干货——如何诱骗无知幼童乘坐安全座椅)

前些天去机场,挑网约车的时候纠结了一下,

首汽、神州、滴滴、淘宝……

毕竟现在对钱很在意的我,买什么都想比比价。


结果呢?我选了个最贵的。

并不是贪图车辆的豪华舒适,是因为看到这款价格的专车给配了儿童安全座椅。


上车看到司机师傅情绪明显很激动,

为了开专车不得不多花一笔钱购置的儿童安全座椅终于有了用武之处。

他说出发前为了安装这个座椅着实折腾了一番。

看看座椅上的灰,我就很相信了。


毕竟这是接送机专车的要求,但并不是每个乘客的要求。

一直闲置不用,师傅心理估计也不舒服。


大概是终于看到这笔钱没白花,司机师傅心情很好,

一路对赠品的表现赞不绝口,这宝宝太乖了,他居然愿意坐安全座椅!

其实如果不是在机场高速上,我挺想让师傅回头看一眼赠品生无可恋的表情。

被绑是被迫的,但是一直以来的经验告诉他,就算哭到沙哑,依然不会有任何的变化。


一路上师傅跟我聊,

很多坐车的都是带小宝宝的家庭,基本都不坐,大人怕麻烦,说抱着就行了。

个别坐坐,孩子一哭一闹就马上给抱下来了。

所以开车带有宝宝的家庭,师傅自己的内心都是有些担惊受怕的。


不仅仅是司机师傅了,坐车抱着孩子不用安全座椅,身边亲朋好友你随便问问,不用的比用的都要多的多。

理由耳熟能详了:

“车内空间太小,座椅太大太占地方。”

“老人不让,说孩子不舒服。”

“孩子不肯坐,一上去就哭。”

“出门机会不多,每次用还要装太麻烦了。

“孩子很快就长大了,这东西用的时间不长,浪费钱,没必要。”

“把那么小的孩子绑在座椅上一动不能动,受罪哦……”

……


有没有你?

没有最好。

从来不喜欢科普育儿,

因为养孩子都是自己的事儿,说什么都是指手画脚,容易得罪人。

但这个安全座椅的问题,这次我真心忍不住想多几句嘴。

干脆就借着这个机会聊聊我们是如何带着安全座椅跟赠品作斗争的吧。


大概是老来得子不易,我和杨导格外在意。

所以安全座椅这种东西,在我没怀孕的时候就跟杨导商量好了,

一定要有,不仅要有,有就一定要用!


怀孕的时候,在网上研究了很久,首先买了个提篮——新生儿提篮式安全座椅。

就这个安全提篮,我跟身边的朋友们还科普过很多次,

因为大部分人压根没听说过。

毕竟育儿的观念不同,中国家庭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很少出门,

出门也就是楼下小区走一圈,

偶有需要去医院体检打疫苗,也大多都是家里人抱着。

而据说在米国,没有新生儿提篮式安全座椅将视为孩子的安全没有保障,就不许你开车带着新生儿出医院,这属于新生儿标配。

有没有在某些美剧或者新闻上看到,生完孩子,出院提着个篮子就走的?

大多就是那个了(还有一种篮子叫新生儿睡篮,这里我们不讲)。


进口品牌在国内销售的提篮并不多,因为有3C认证的不是很多,

我们婴儿手推车自属品牌的安全提篮国内就没有销售,只好让国外的朋友帮忙代购。


安全提篮可以说是第一阶的安全座椅了,

选一款适合的提篮,可以无痕对接婴儿推车,甚至你的汽车ISOFIX接口(或者使用安全带捆绑)。

很多品牌的提篮都是多车(婴儿车)通用,比如Maxi-cosi、Britax、RECARO、Concord等,

只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婴儿车型号加配适合的转换接口。


不要嫌麻烦,

其实刚出生的新生儿,出门使用提篮里真的是最佳选择了。

提篮安全并且舒适,宝宝上去就感觉身体像是依靠回妈妈的子宫里了,

很快会睡着,

至少赠品是这样,上去就睡。


操作很简单,

你只需要把宝宝放上提篮,装上婴儿手推车,推到你的汽车跟前,摘下来,装上你的汽车。

全程不需要接触到孩子的身体,

到达地点,摘下提篮,拿下汽车,放上婴儿手推车,走你。

宝宝全程都在睡,除了空间变换了,身体的一切状态都没变。

是不是很舒服?你就说是不是很舒服?


所以出生头三个月拥有这样的神器,我们没少带着赠品出门,他本宝也十分享受这个专属座椅。

直到百天。


其实提篮上面标注,孩子可以在上面到6个月,

但是无奈欧美宝宝和亚洲宝宝初期发育状况不同,

赠品百天的时候就膨胀到挤不进座椅了。


第二阶段,换婴儿安全座椅,

选一个可以从0-3岁使用的安全座椅,

初期宝宝还是又小又软,所以安全座椅还是需要可以对付新生儿的那种。

座椅设置有多层可拆卸的安全衬垫,

根据孩子生长,一点点拆掉。

最小的时候加满,把孩子和座椅之间塞得满满的,

以保证他不能在里面来回晃动。


选了很久,选了一个乘坐舒适,安全系数高,关键是价格还挺贵的座椅。

果不其然,赠品丝毫不领情。


百天之后的他似乎有了自己的想法,他不肯上座椅了,

上去就跟上刑一样,哭的撕心裂肺,哭到几近虚脱,不坐就是不坐。


那时候的他哭起来,为娘还是很心疼的!

于是心软了一些,算了,不坐就不坐了,

不坐咱们就不出门了呗。


并不行,门还是要出的,座椅也是一定要坐的,

于是我四处收集资料,一套套的方法都用上,企图令他服软。


先把座椅拆回家,让他每天在上面坐一会儿,晒晒太阳、看看风景、玩玩玩具……

总之每次上椅都伺候的他舒舒服服,三五天之后,他便对座椅产生了不可描述的情感。

下一步就是把座椅搬上车,每天都开出去兜风,

最初只在停车场里转两圈,

然后开出去兜风,5分钟、10分钟、15分钟……

慢慢增加乘车时间到足够去离家最近的商场遛弯儿带他见世面。


每天如此,坚持一段时间,

让他感觉这个座椅可以很舒适的将他带往更有趣的地方,

于是慢慢的就接受了出门要上车,上车要坐安全座椅的设定了。


随着他越来越大,上车就睡觉的时间慢慢变少,

座椅上被我挂上一些玩具,

一面可以看到前面的镜子(要求两岁以内的孩子安全座椅面向后置放),

有意思的遮光窗帘......

总之一些可以让他能够打发无聊时光的物件。


日子过的真是快,安静在座椅上的日子很快又告一段落,

一岁以后赠品,又一次有了自己的想法。

他会开始用各种方式企图引诱在后排陪坐的大人给他松绑,

花样百出,主要是哭闹喊叫。

给零食、给看书、聊天、放歌、甚至动画片……

小猪佩奇成功安抚了他好几个月。


然而,这不是最好的办法,毕竟大人坐在车上看手机,都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也不可能总是几人陪同他一起出行。

所以要想办法让他知道,是时候安静下来享受独处,多看看车外美好世界的时候了。


十分简单直接,

后排不留陪同人员了,

初期我和杨导轮番上阵,独自开车带他上路。

期间他软硬兼施的乞求,哭喊、卖萌,叫我们,只要是保证已经在上车前让他吃饱喝足拉干净,我们除了必要的回应,一律采取隐忍。


出乎意料,很快就达到效果了,

第二三次,他就知道只有一个人开车,是无法很快给他回应的,

没人在后排陪坐,并时刻回应他了,这种设定很快就被他接受了。

以后就算是我们一家三口出门,我就坐在副驾驶,他也表示毫无疑义。

事情顺利的有点超乎想象,

直到上个月,

我就知道没可能那么顺利。

处于语言发展迅猛阶段的赠品又进入了T2,他再一次明确的有了自己的想法!

管你们怎么说,我就是不想被约束!


所以我们身边很多朋友都跟我们说过,孩子会说话以后,2岁以后就不愿意坐安全座椅了,

于是自此就不再给孩子坐安全座椅了。


我们也曾经自我感觉良好,以为赠品被调教的很适应,绝对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现在想想也是太过自信了。

有了想法的2岁小孩儿是可怕的,他会用有限的语言表达自己无限的想法。

当他被安全带绑起来的时候选择哭喊拼命挣扎,大声喊“卡!卡!”

能量巨大的他甚至能坚持全程。

魔音穿耳,驾车人也是崩溃无比。


于是我们在一个心情愉悦的清晨带他出门,选择了一条平静安宁的道路,

赠品吃饱喝足,也准备好了精力充沛的全程配额的叫喊与挣扎。

在他刚开始高喊的时刻,我和杨导互相给了个眼神,

杨导一个急刹,赠品整个人都被莫名的冲力吓呆,

然而发现自己被绑着,所以没有掉下去。


我立刻做出一副很怕怕的样子看他,说:卡,没掉!

他说“卡!没掉!”

我说:没卡,掉!破!疼!哭!

他学了一遍,然后拍拍自己心口说不怕。

重复了大概三遍吧,

我说谢谢卡,他说谢谢。


随后我跟他讲了一个故事,真实发生在我们一家三口身上的故事,

那时候赠品还小,只有6个月大,一天我们带着他探望爷爷后归家,突逢大雨,路况变差了。

好端端四环主路上开着,突然被一辆车高速撞中我们的左后方,

正是后排赠品所处的位置,整辆车被推到路边马路牙子上,晃动几下险些翻倒。

我当时在后排大意没有系着安全带,整个人都飞下座椅,摔得七荤八素。

不幸中的万幸,赠品在安全座椅上,车都快翻了,他却毫发未伤。

要不是看我吓哭了,他都没打算哭出来。

大概赠品也是真的听懂了我讲的这件发生在他身上的真实故事,

加上刚才的惊魂未定,剩下的路途他没再挣扎喊叫了,自此全程安宁。

到达目的地,给他解开安全带,意外的是他在爬下座椅之前,选择亲了亲安全带,说了声谢谢。

那日之后,他接受了安全带,并学会要求系安全带。


是的,那天的急刹车是我和杨导为他演出的一场戏,

但我跟他讲的故事是真的,事故相当严重,以至于我们的车无法开动,并修了很久。

所以这就是为何我执着于一定要让他坐安全座椅的原因,没有之一。


你可以保证你自己开车万无一失,你能保证这条道路上的每一辆车都是如此么?

人生没有那么多意外,但是万一选中了你呢?

可以说如果当时我怀抱着赠品。

恐怕现在我早就没有那么多废话可写了,

因为我们也许早就在那晚失去他了。


那么到底是谁不喜欢儿童安全座椅?孩子,还是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