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顺利度过,婚后的第一个春节

明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至此热闹的春节即将过去,你会舍不得吗?

我非常舍得,甚至还很开心,因为:“忙碌且苦涩的春节终于!!!要过去了······”


今年是我和王先生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休了8天假期,本想趁空余时间休整学习,谁知结婚后,过的哪是春节,分明就是东奔西走、走亲访友、花钱如流水的应酬局。

喏,看完这清单,就知道婚后的春节有多艰辛了吧!

现在回想起来,能顺利度过这个春节,全靠以下的tips,供你参考(娱乐)一下。

 01 

  在谁家过年?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且敏感的问题,尤其新婚夫妇,一不注意,很可能演化成家庭纷争,所以写在第一点。

我和王先生从腊月初始就开始商量这事儿,讨论出了三种方式。

1.各回各家,两家的春节传统都不受影响;

2.一家呆一年,交替过春节;

3.哪家都不回,俩人出去旅游度假;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种?

我们选了第二种,今年先在我家过年,明年再去王先生家过年。

看似只是做个三选一的选择题,实际上在与家人的沟通过程中,有很多潜在的难题。

既要考虑女方独生子女与父母的陪伴,又要考虑在男方过年的传统习俗;既要安抚家人们的失落情绪,又要让两家人的关系趋于和谐。

反正是一件挺纠结的事情,好在王先生和家人商量后,连婆婆爷爷也接受了今年我们不在王家过年的事实,真得感恩与时俱进的新思维。

所以除夕一早就回到我家,忙里忙外,欢度了新年。

但我们也考虑到老人们的挂念,所以初一吃过汤圆后,便告别我爸妈,回了王家。

正月初二是我的生日,又回到我家,初三拜访王先生的外婆······

整个春节我俩就这样辗转两家,说不累是假的,但至少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家人们都很和谐且开心。

所以,在爱情和婚姻面前,很多事情都要将心比心,学会适度的妥协和退让。

 02 

 第一次发红包式 

春节是给小孩子过的,成年人只有捂紧钱包。

婚后的第一年,王先生和我商议给家人发红包的事情,我倒是没啥感觉,仍认为自己是个宝宝,大概是男孩子的家庭观念和责任感和女孩有细微差别,他坚持要雨露均沾,发大红包图个好彩头。

所以我刻意带了一个大包,装着红包和刚到手的工资,从腊月二十九回家开始,便开始了我俩人生的第一次红包行动。

婆婆爷爷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是定数,双方的弟弟妹妹侄子侄女十余人也是固定支出,崽加上偶尔走亲访友的礼物和年货······春节真实地花掉了我和王先生一两个月的工资。

当我们的工资所剩无几时,我惊奇的发现,我的同龄人有的不仅没给红包,还能收红包,不禁疑惑:是我结婚太早?还是现在年轻人不流行给红包呢?他们说可以在家人群里发拼手气红包,省事儿又新潮。

不过潮归潮,中国优秀文化还是要继续发扬。

传统意义上来说,分压岁钱给孩子,当恶鬼妖魔或“年”去伤害孩子时,孩子可以用这些钱贿赂它们而化凶为吉;晚辈给老人的压岁钱,压岁,意在期盼老人长寿。

挺好的寓意,所以深吸一口气,来年只能更加努力地搬砖了。

 03 

 平凡的幸福 

忙、累是真,快乐也是真,以往我和王先生分隔两地过年,很多好玩的事情都没办法给彼此分享。

结婚后,我俩真是形影不离,每日每夜都在一起,整个春节分开最久也没超过1个小时,黏在一起的感觉超幸福。

除了常规的吃饭应酬,我们趁路途或空余时间,一起搬砖,一起睡帐篷,一起打羽毛球,一起撸猫遛狗,一起自助烧烤,一起看满天的烟花,一起行走在乡村开满白色野花的田埂上。

偶尔路过一条河,停下来看看波光粼粼的河面;有时趁阳光正好,徒步走到安居古城逛一逛闹一闹,沿途采摘草莓,遇到庙宇再去上一柱香。

这样的日子平凡却充满生机,算是我俩婚后第一个春节最大的收获。

就这样,我和王先生婚后的第一个春节,算是圆满结束了,虽然很忙但也挺开心的。

最后,总结一下:

1家庭关系非常重要,一定要和和气气地协商;

2大多数情况下,钱赚得多,会少很多矛盾;

3知足常乐,放下手机,多和大自然互动;

4时光易逝,珍惜和家人、爱人在一起的时间;

5爱情需要适当的妥协和退让。


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吃完汤圆就开始减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