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手机备忘录里的一篇日记

2019.9.1.15:00

又做了个很长的梦。事实上,这段时间做了很多长梦,而且并不是频繁的做,而是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几天大量而集中的长梦,使我醒来以后异常疲惫,这些梦中出现了大量我不认识的人和事,还有或是诡异或是震撼的场景,使我醒来以后久久不能平静,甚至有热血沸腾的感觉,但可惜的是,关于这些梦到底向我展示了什么场景,我竟然统统不记得了,只记得梦里留下给我的感觉。

这期间,偶尔有几个能记得的片段,需要说明的是,它们不是在同一个梦里出现的,也不是在同一天的梦里出现的。这是对连续几天的梦境里出现的片段做了汇总,我只记得这些片段:

1.我和一个不认识的人在夜幕降临时的街上走。我注意到了旁边的地面有些变化,开始流动起来,然后我意识到我眼花了,好像那里本来就是一个水池。于是我走向水池,伸手进去鼓捣,想要抓条鱼(我为什么会想抓鱼呢,其实是好奇心,因为现实中我并不喜欢吃鱼,但是觉得抓鱼的过程挺有趣的,梦里也是如此)。水里突然浮现出一道白色影子,绕着水池边缘的水面快速盘旋游动,我只看到白色的像是浸水毛发的背影和两只黑色的大眼睛(其实是两个大黑点在前面,给我的感觉应该是这种未知动物的眼睛)。

白影突然出现在我附近,并突然完全浮出水面,像是只白色的海豹/海狗之类的水生哺乳动物,并狠狠的咬了我的左手手指一下,奇怪的是我只是一瞬间感到疼,手上有个红点,后面就没感觉了。然后白色动物跃出水面向小巷子里面跑去,跑的过程中身体发生了变化,好像是一只白色狐狸的身形,速度很快,于是我和同行的人一起追了上去。但那东西不见了,我回过神来,注意到右手边的卖菜的铺子有白色的东西在动,好像是那只狐狸。可是我注意到,那只白狐狸居然在偷吃别人店里的莴笋!它抱着一颗有它高的莴笋在啃叶子和茎的部分,嘴巴一口一口的咬着。我心想,狐狸怎么会吃素呢?这样想着,我回神一看,发觉好像看错了,那是只白兔子(也可能是这动物又变形了,真是只神奇的动物……变身两次了)。然后那只兔子旁边有个看店的女孩子,她没有看到兔子在偷吃店里的菜,正坐在小椅子上低头专心摆弄着什么东西,原来是在玩手机呢。然后她抬了一下头,看到了兔子,她站起身来,那兔子很机灵,马上想跑,但那女孩的速度更快,胳膊一下子就甩了过去,那一瞬间我有种错觉,那女孩的手掌变大了……兔子一下就被攥住了两只耳朵,被那看店的女孩一把提了起来,我心想,不愧是菜市场混大的人,一个女孩子出手都这么利落……然后下一秒我傻了眼,她一转身把兔子丢进了一个笼子里,旁边出现了一个切菜板和磨好的菜刀,那笼子也是凭空出现的,我还以为撞到鬼了,赶紧跑吧,这女孩看着好看,原来心这么狠,搞不好待会儿把我也变成兔子煮了呢,但是我不能马上跑,不能表现出我很怕她的样子,我听说,鬼怪特别喜欢追赶恐慌的人。于是我马上镇定下来,慢步向前走,前面有个拐角的巷子,走过了它,女孩就看不到我了。但是跟我同行的人停了下来,往左手边走去。那里有个中年女人躺在自家长藤椅上睡觉。我刚才居然没注意到,她和那女孩子应该是母女。同行的人走过去喊醒了那个女人,说那只兔子他很喜欢,能不能送给他当宠物,不要因为它偷吃了菜就把它杀了吃,他愿意出钱。我也赶紧跑上去帮他劝说这个女人,并表示钱不够的话,我来垫,甚至我出全款都可以(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方/壕了,没这么多钱啊)。女人并不情愿,她说最近好想吃兔子肉……好像说了很久,最后女人同意了,而且好像变善良了,并没有要钱,同意把兔子放了。那个女孩也并没有在磨刀,她又继续低头玩手机,好像也不是我想的那么凶霍。也不是什么遇见鬼了,就是那种普通的、在店里长大的菜铺女孩,我觉得刚才有些小题大做了,人家也才13,14岁左右的样子,还没我一半高呢,怎么会被我想的那么可怕。我们其实也不想养兔子,于是就一起商量,放它走。完事,我觉得该走了,突然发现同行的人赖着不走,一字躺趴在那女人腿上磨蹭,又翻了个身往女人上身凑,那女人居然也没有驱赶他的意思,同行的人边动手边说,我在这里耗这么久,明白人都知道,我可不是奔着兔子去的,人才是我想要的……各取所需……说着一口对着那个女人亲了下去,我瞬间目瞪口呆……那个女人刚才还是令人厌恶的样子,至少在说服她放兔子走的时候,我觉得她没点人情味,好残忍,菜场那么多猪肉不吃,居然想吃兔子肉,还是自己动手杀,兔子是多少女孩见了就会喜欢的东西,那她到底是不是女人呢,如果是,她躺在椅子上睡觉的邋遢场面,活脱脱就是一个中年泼妇的模样,跟任何大妈都有的比了,哪里会想到变成这样子?这会儿她竟突然变得妩媚起来了,脸上也有了红晕,定神一看她整个人气质都变了,面容迅速年轻起来。转头看时,玩手机的小女孩消失了,大概是害羞跑开了,真是,居然当着儿女的面也不顾及一下,这妈妈当的……但是她这会儿真的变得好漂亮,而且一直在往年轻的方向变化,我真的形容不过来,这场景即便是在以前的梦里,我也不曾遇到过,太诡异了,但是我的眼睛已经被牢牢吸引住,转不开,无论是这场景的诡异程度,还是这邋遢女人迅速变漂亮(举止也优雅起来了,气质也开始倍增,我甚至开始对这位一开始的大妈有好感了)的过程,都引爆了我的好奇心,我想看个究竟,比如他们是怎样动作的,那女人变漂亮的细节在哪里,为什么会给我这种感觉,是真的,还是错觉,等等,我想知道真相。两个人都变得很投入。嘴巴之间已经不是在亲,而是在狼吞虎咽了,我忽然联想到两条嘴对嘴的鲶鱼……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俩缠在一起(在梦里也觉得自己居然是这么色的一个人哇,想着我还用手蒙了一下眼睛。不过很快我就不这么做了,实在战胜不了自己的好奇心),这时候画外音想起(有拍电视的即视感):

一场男欢女爱的缘分炮打成了!

“炮”我能理解,“缘分炮”是什么鬼?作为句子来分析,用“男欢女爱”做修饰成分,听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这句话好多语病,我听着不舒服。感觉好像不专业的报幕员在生涩的念台词,而台词则是一个一年级文化水平的编剧写的。可贵的是念的有感情,非常激昂。

然后,莫名其妙我就出戏了,也许是因为我在梦里开始分析这个句子结构和语病的原因,理性突然就回到我的掌控之中,我开始恢复了自己的思考能力。突然之间我意识到这是梦。再看那一幕,索然无味了,梦而已,既然所有都变成已知的、设计好的,也就没什么好好奇的了。关于怎么滚床单,我也不需要有人教。我直接睁开了眼睛,醒来了。

最后会做成春梦,我也是没有想到。醒来时有点尴尬,但觉得还挺有趣的。值得注意的是,据说做春梦会遗精,我以前也做过,的确是这样,但这次的梦并没有。性的部分是在最后面才出现的,虽然我花了很大篇幅描述,但其实梦中的时间过的很快,前面相当长一段的铺垫,也许是在暗示其他的东西,也就是说,这并不单纯只是一个春梦,我的欲望控制的很好,一般都不会等到做梦时才知道自己有欲望了,会提前消耗掉,从而无从做起。根据以往的经验,醒来时没有遗精的梦里出现了性,暗示的是其他东西。

我相信,梦中的性绝不是现实中的性。梦中之事,也并不会在现实中发生(我审美还没有扭曲到可以接受大妈的程度,无论她变得多漂亮,大妈就是大妈,年龄摆在那里。我是这样的人,对一件事,一旦知道了真相,再多的假象都迷惑不了我:我是不会感兴趣的。对于幼女,现实中我同样没有好感,那不过是一些满脑子天真想法、没脑子、需要保护的幼稚小孩,是承担不起责任的,而且很会闹腾。我只对年龄相当的成熟女孩才能产生真正的好感,而且前提是,她还要长的好看,至少要能看不厌。而这是比较高的要求了。所以就算是梦中出现的那个少女,我也仅仅只把她看成一个小妹妹而已,尤其她抓兔子的场面让我联想到心狠手辣这个词,这样的女人我是要远离的。如果不是性的场景突兀的出现使我产生了别的联想,我根本不会记得这个女孩的样子),但,会昭示别的事情。

所以醒来后我试着解梦,重心放在那只白色的神奇动物身上,还有那个神秘的和我同行的人(全程我没有机会看清他的脸,但看到他胳膊上肌肉很健壮)。不过,没有结果。所以,仅是对此做了记录,若以后发生了什么,可以回看梦境,也许可以明白梦中意象所指之事。

这是上次的梦境。

其实这段时间,大多数醒来以后都不太能清楚记得了,因此也无从记录。但这个,记得比较清楚,也有一部分在醒来后遗忘了。

我只记录还记得的部分。

今天的开始了,写的有点乱,只记得一部分。

这个场景是我在收拾书包准备出发去云南。(这几天,我在犹豫是否要去云南,可以说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了)我带了一个我很喜欢的本子和笔。收拾完我决定休息一下。

我躺在自己现在的床上(一开始是,后来变成像老家老屋2楼以前睡过的那个床的样子了,我也变成了半躺在床上)看书(现实中,躺在床上一般是在玩游戏或者翻手机)。

有人凑过来说,“我给你讲个鬼故事吧”,(好像是舍友,也好像是我以前在老家的一个男同学,同过桌一段时间,处女座的,特别事儿多,一惊一乍的,爱说别人闲话;每次借我东西时,跟他说过很多次了,还是老忘记还,非得等我自己去拿回来,有时候我自己也忘了要,用时找不到,才有人提醒我被他拿去用了,也不跟我打个招呼,这不叫借,叫偷!如果我一直想不起,也许最后东西就变成他的了:怀疑是故意的。多亏了他,我的记性得到了提高。不过他推荐的一部动漫我倒是蛮喜欢看的,《浪客剑心》。我跟处女座的人还真是有缘呵呵,高一舍友是处女座,整天拿我开玩笑,还是没下限的那种,我嘴上不好说,只好自嘲解尬,但心里已经非常厌恶;后来初恋是处女座,一会儿捕风捉影怀疑我在外面乱来,叫我不许背叛她,让我觉得这么忠诚刚烈的好女孩真的不多见了,我要好好珍惜,可是马上一会儿自己又不知道从哪多出那么多男闺蜜,让我醋性大发,怀疑自己看走了眼;隔几天会说想我,然后就不分场合突然给我打电话(跟很多人打过交道,就他们和巨蟹座的人,有这个动不动就打电话的特质,还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就是打电话来刷存在感,或者是安全感的,他们老觉得自己不安全,有人要算计他们,问题是,谁有那闲工夫?自己不乱搞,就犯不着担心好么,行得正坐的直,心怀正义的我,就算没安全感的时候更多,也是宁愿给自己打气,也不会这么给别人添乱),搞得我手忙脚乱,手里的事情乱成一团。一点回应不顺她心意就各种暗示我她想不开了,要怎样怎样,好极端啊,我真的没有在外面怎样怎样啊,要怎么说她才信。可她说的跟真的似的,我没见过什么世面,赶紧哄啊,各种哄,生怕她来真的……后来想想,到底是真的幼稚还是怎么回事会把一个人养成这样的性格,整天搞得我紧张兮兮的,别人家的初恋都是这么美好羞涩,对方都是善解人意,为什么就我的那么扯淡!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很少能有安稳的感觉。想和她好好聊一下,她能把话题转移到很远的地方去,思路完全跟我不在一个频道。那时候才高中,总想着,也许小女生就是这样,再忍忍,也许她还需要些时间成长,不想沦为别人口中的渣男,想坚持到毕业。如果能够重来,我希望初恋不是这样的,去找别人吧。三年里,我无数次思考别的可能,这样的女孩真的不可能走一辈子。在老家的第一年,遇到了另一个处女座的舍友,唯独这一个人使我对这个星座的人有了一丝的好印象,帮助我度过了很多难关,甚至在高考最后一夜能在一起像亲人一般促膝长谈,让我见识到了这个星座杰出的分析能力和策划能力。如果和他们一起工作,会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可是一起相处,难。即使是那位舍友,我们毕业以后,也不再互相联系了。也许跟星座无关,每个人情况都不同吧。可惜的是,后面也遇到过很多处女座的人,大多数都是这样让人难以忍受的性格(也许,难以忍受只是对我而言吧,也许在他们眼里,我也同样令人难以忍受呢?嫌弃这种事,也可以是相互的。),少有赏心悦目的存在。我不明白为何他们这样性格的人,身边却时常能有爪牙可以为之驱使,可是他们要想驱使我,却是不可能的。我向来把自己独立于人群之外,并把受人指使看作是蒙受侮辱。即使对人们表现亲和,也只是为了实践自己的优雅之道而已。我宁愿承受真正的孤独,也不要靠维系一群那样的人在身边来给我些许安全感,反而,熟悉的人多了,才会让我感到更不安,靠太近的人,会让我生出更多的戒心。)

(这一段回忆远了,回到梦境中来)

我不耐烦的说,“走开,以后听”,伸出左手把那人的脸往外面按,把他赶走了

过了一会儿,有个东西碰我的脸,有诡异的音乐出现,房间里暗下去了

按理说,以我的性格,我应该害怕的

可是我伸出左手,一把把那个碰我脸的东西抓住,扔到了床边。好像是一本书。上面写着《鬼故事》。封面画着个黑色的幽灵。

我大声吼到:你烦不烦?天天弄这些吓人的东西,吓唬谁呢?我手上这本书正在看的精彩,我说了,以后听。你走开。

然后刚才被我赶走的那个人一脸委屈的走了,恐怖的音乐也停了。我继续看书,在小本子上画着什么,好像是机械图。原来我在看跟机械设计有关的书。

另一个片段。我在面试一家公司。面试官在看我画图的那个本子,也是我装进书包的那个本子。他翻到了我画的图,那一瞬间我觉得很得意,很自豪,觉得自己好了不起。

另一个片段:我面试成功了,面对镜子正在穿西装,找剃须刀,剃须刀有点问题,我拆下来捣鼓了一番,修好了,准备刮胡子,去上班。一个长的像父亲(不是父亲,性格不一样,很友好)的男人,站在我后面,拖住我的肩膀说,嗯,就这样,胡子还要刮的再干净点,成功男人就该这样注意形象。我狠狠点了下头表示赞同(这个观点难道不值得狠狠赞同吗,虽然我平时懒了点,临出门时,却从来没有马虎过。脸面对一个男人来说,重于生命。父亲的教导,我牢记于心),右手开始使劲,上嘴唇发疼,原来刮胡刀刮到肉了,不过伤口不大,只是发红,没有出血。我又捣鼓了下剃须刀,梦里的剃须刀是高档货,好像还可以调大小,拆出不用的部分就可以变得更小,可以刮到一般刮胡刀刮不到的地方的胡子。最后把嘴巴上的胡子刮的几乎看不到了,再照镜子,整个人精神了好多。

另一个片段。传来了蒙琪琪的消息。(关于这个片段,是跟前几个片段同一个梦里的,只不过中间的过程我记不清了,先后顺序也可能记错。)发生在这个片段的场景我也没有很清晰的印象(大部分都在醒来后忘了),大概是在一个窗前,外边有阳台,我就在阳台上,往下看去,阳台下有花草,应该是在2,3楼的样子。我没见过这里,但觉得很熟悉,应该是在我家(现实中没有过这样的家)。听到蒙琪琪的声音(也可能还见到她本人了,但我实在记不清楚细节了,忘了很多),隐约记得她在跟我说,她在模仿一个偶像剧里的情节(原话是这样的:这可是***不确定片名是几个字***里的情节喔,你好幸福吧啦吧啦),我说,早就不看偶像剧了,幼稚!你自己玩去吧。边说边转头往阳台下吐了一口痰,吐完还很警觉的看了下四周,看有没有被人发现我吐痰了(梦里我怎么变得这么邋遢,我本人都嫌弃这个梦里的我了。我从来都是吐在垃圾桶或是马桶里的,这种直接吐在外面的,我都不好意思写下来,但不管怎么说,梦里的我确实是这么做的)

昨天其实是一个很长的梦。由于太长,醒来后总共就记得这几个片段了,是我印象最深的几个片段,有一些跟我目前的现实情况有些重合,有一些则是我没见过的场景。解梦说是有好预兆,是真的么?可是没有告诉我到底要不要去云南。我其实真的不想去,几个方面考虑我都不能去,至少现在不是去那边的时候,冬天就快要来了,我是很怕冷的,不想这个时候去冷的地方。还要欠一个大大的人情。要真为我好,为什么早些时候天气炎热时,不来邀请我去呢?是想这时候把我拉过去,看我出丑吗?我可不傻。可好歹是亲戚,找什么理由拒绝呢?拒绝以后,又该如何在这里,给自己另谋一条出路呢?找不到继续呆在深圳的理由了,也能找到,下一份工作我已经想好了,吃住也已经考虑周全,可以做到即使拒绝他们了,也能有一条后路可走。昨晚就准备发简历,现在已经发了,就看对方要不要我了。我是很有信心的。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支持我,家人恐怕是不会乐意看我这么任性做决定吧,可是他们又知道些什么呢?还跟我一个劲鼓吹昆明四季如春。我只想说,不了解情况就不要瞎煽风点火,影响我决策了好吧?上次直接让我一时心动答应了舅舅,后面怎么也推不掉了。我都不知道他们怎么找到我的,真是无语,不然这件事本可以不了了之的,不至于变成这样。还是先问问朋友们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被医生告诫不能再喝茶后,我的日常饮品就理所应当地咖啡来代替。好在我之前偶尔会有喝咖啡的习惯,所以接受起来倒也并...
    夏野阅读 72评论 0 0
  • 小时候父母外出,住在外婆家,那时候咱村里没几家有电视机,觉得那东西很稀奇,所以都是去隔壁二外公家看,一堆小屁孩,全...
    金宝哥阅读 448评论 0 1
  • 今天非常开心去参加了中科大MBA读书会的年会活动,不仅见到了很多老朋友,还聆听了两位超重量级的嘉宾分享,实在是受益...
    艾莉娅史塔克阅读 445评论 0 1
  • 所谓镜像烧录安装系统 其实不如说是“恢复”下载到的系统镜像到内存卡上,这个过程也没什么难度,就是看内存卡的速度,慢...
    甘芝林阅读 7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