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鲨鱼历险记(二十七)

  “救命呀,救命。”前方鱼网的方向一阵呼救声传来,海豚茉莉阿姨立刻宣布放学。她把孩子们托付给胖大星照顾,自己立刻出发,向着发出声音的方向一路找去。这条路上到处都是看不见的鱼网,这些网刚刚入水时悄无声息,几乎透明。只有水草或者小鱼挂在上面时,才可以看到。海豚茉莉阿姨有一种超声定位的能力,即使是眼睛看不清楚的细小物体也躲不过她的眼睛。海豚茉莉阿姨灵巧地从这些网丛中穿过,除了零星的水草,她几乎是一无所获。

  “我在这里,我已经看见你了。”一个声音从身边传来,海豚茉莉阿姨的超声定位立刻锁定住了对方的位置。可是为什么看不见呢?原来,这是一条通体透明的大柳叶鳗。柳叶鳗是大海里的幽灵,他们数量稀少,性情温和十分害羞。

  “细柳,是你吗?”海豚茉莉阿姨问道。

  “是我,我被网挂住了。”柳叶鳗奋力地扭动起了身体,带动着整张网上的水草也跳起了摇摆舞。这一次,茉莉阿姨终于确定了对方的位置。她毫不犹豫地冲过去,拿尖利的牙齿把网孔撕开了一个洞。

  “这些鱼网太害人了,我们把它破坏掉吧。”柳叶鳗说。

  “不,它们应该另有妙用。”海豚茉莉阿姨说罢,便开始和小伙伴们一起收集这些网的残片。

        北岛,在珊蝴之间的广场上,一群鲨鱼正在开会。为首的是大白鲨塔克和牛鲨黑金,他们正在筹划成立“鲨鱼联盟”,同时推选首届盟主。最终,塔克被选为盟主,黑金选为副盟主。

        “报告,有一个自称知情者的人求见。”一条小鲨鱼报告。

        “让他进来。”塔克命令道。

        海藻门吱地一声开了,一条戴面具的胖鱼游了进来。他鼓着眼,呲着牙,一进门就发表起了演说:“先生们,女士们,我是你们的朋友蒙面大侠。我今天到这里来,是为了向各位正直的先生揭发一些珊瑚鱼、龙虾、螃蟹们的丑闻。只因我和各位一样,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因此我在珊瑚礁中总是遭受到不公。那些龙虾和螃蟹,经常袭击我。这些珊瑚动物出身低微,却个个目中无人,从来也不把我们这些出身高贵的人放在眼里。我很愤怒,我要向各位郑重宣布,最近鲸鱼群已经离开前往深海捕猎,鲸鱼新月阿姨的儿子小月牙”被暂时寄养在“龙宫”里。我知道一条暗道,直能龙宫的内部,只要我们把他弄到手,就不愁鲸鱼群不臣服。“

  “请问,面具鱼先生这么做对您有什么好处?”牛鲨黑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话从一条蒙面鱼的嘴里说出来,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他们一直以来都把蒙面鱼看作是珊瑚生物的一部分。

  “什么好处,我要的是对龙虾和螃蟹的管辖权。”蒙面鱼嘿嘿干笑几声。

  “好,我们答应你。只要是我们能够收复“龙宫”,龙虾和螃蟹任你处置。“大白鲨塔克信誓旦旦地说。

  为了庆祝“鲨鱼联盟”的成立,鲨鱼们决定举行盛大的晚宴。这些鲨鱼刚刚从一艘沉船里弄了一批啤酒和罐头,在鲨鱼们看来,这些都是世间少有的美味,今夜,鲨鱼们不醉不休。就在这一片喧闹之中,一个幽灵般的身影悄悄地后退,离开了。这个身影不是别人,正是透明鱼柳叶鳗。海豚茉莉阿姨派他前往北岛打探情况,没想到第一次出门就收获了重要情报。

  “什么,我们中间出了奸细。这这这这这,实在是太可怕了。”小伙伴们个个吓得浑身发抖,龙虾的牙咬得咯咯作响,他挥舞着大钳子,问:"是谁,谁出卖了我们大伙。“

  没有一个人回答,狼鳗生气地说:”龙虾,我已经警告过你多少次了,不许拿大钳子冲着我。“

  柳叶鳗的存在,是一个秘密。整个珊瑚礁里,也只有海豚茉莉阿姨知道她的存在。海豚茉莉阿姨亲自去皇带鱼小姐的诊所里拿药,来为柳叶鳗治疗受伤的鱼鳍,柳叶鳗则定期前往鲨鱼们在北岛的总部打探情况。有了这些可靠的情报,整个珊瑚生物群都已经做好了迎击鲨鱼群袭击的准备。

  “走这边。”面具鱼在前面带路,鲨鱼群很快摸到了“龙宫”靠近岸边的一片礁石丛里。在这里,有一个通道直通“龙宫”内部。鲨鱼们兴奋得很,已经很久没有痛痛快快地大吃大嚼上一顿,想到那些珊瑚鱼在睡梦中受到偷袭时惊慌的表情,他们就兴奋得直流口水。

  作者:彭伟,笔名,金山,水波,蒙太奇,尼古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