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お菓子は正義!「点心就是正义!」

Paste_Image.png

“啊——真好次(吃)——”紫原敦吃着嘴里的手又伸向旁边的盒子里,他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曲奇了,最后一次吃这个还是在帝光的时候,好像是葵仔做的来着。
“如果不介意的话,请用这个。”越石天美给他倒上一起带来的麦茶,“紫原同学,真的很喜欢点心呢。”
“喜欢哦,点心就是正义。”
“点心就是正义?”
“嗯,点心就是正义!”虽然学校的美食也是数一数二的,但这种甜味刚好,又带着果粒的新鲜味,“果然很美味。”
看着吃的是一本满足紫原敦,越石天美似乎回到了在家里点心屋,越石妈妈虽是个美人,在料理上面却是平平。越石天美自小怕生,不爱出门,便一直跟着点心屋的父亲耳濡目染、身体力行,也就练就了一手好料理,虽然偶尔有些冒冒失失,但在料理上却是一个让人放心的孩子。妈妈对她说过喜欢点心的人都不会是坏人,所以这个人或许不像看上去那么恐怖。
“对了,甜仔,”紫原敦舔了舔唇角的残渣,“为什么我们要到最高的楼梯上吃啊?而且这里还漏风,好冷……”
“啊……哈咻……对不起,”越石天美慌张的摇摇手,忸怩不知该说什么,“我、我……害怕人多的地方,所以才……”
“诶?为什么啊?”紫原敦顿了顿,又拿起最后的几块曲奇,“不过我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打扰我睡觉和吃零食,走路也变得麻烦,还有人会不小心撞过来……”
紫原同学只是不想在吃零食的时候被打扰吧。越石天美静静的坐在他旁边,虽然春雪的凉意的确从门缝里渗进来,但比起人多嘈杂的地方,她宁愿待在这。
“啊,吃完了。”紫原敦把最后的碎块放进嘴里,“好可惜。”
“……”
用小四方的盒子装的曲奇,在他的毫不客气下,吃的连残渣都不剩,此人对曲奇的爱可见不一般啊。
“紫原同学,脸上沾到了。”
“嗯?在哪?”紫原敦懒得伸手,欲用舌头吸取法吃掉残渣。
“啊啊——你这样弄不掉的。”越石天美看着他那张自我‘挣扎’的脸,从口袋中拿出绣有紫罗兰的淡紫色手帕,微微倾身给他擦拭,“爸爸说过,不能这样子去舔的,对脸部不卫生……”
“唔,会这样吗……”紫原敦任凭越石天美的动作,“话说甜仔的身上为什么总是会有点心的味道,很甜的那种?”说完,还嗅了嗅。
“可能我家是点心屋的缘故吧,”越石天美脸颊微红的收回手帕,还是有些不习惯这个人的敏锐嗅觉。
“真的吗?那可以去吃吗?”点心屋啊,一定会有很多好吃的。他想。
“可、可以的,不过我家在美瑛。”
“美瑛?”
“北海道的美瑛。”
“诶?不在秋田吗?”
“呃、是。”
“那——甜仔做给我吃吧。”
“什么?”
“你们家的点心。”
“但……”她其实更喜欢美味棒的。
“不行吗?”紫原敦双眼迷离的盯着她,似乎若她不答应给做的话就一定哭给她看。
“不,好、好的。”越石天美不敢抬头看他,小心翼翼的说着,“那、紫原同学能不能……再给我昨天那个限量版的美味棒啊?”
最后还是说出了,虽然她家可以自己做甜点,但美味棒的味道一直是她最喜欢的其中之一。可来到秋田后,她似乎是与美味棒无缘,一去便利商店就售罄。
“昨天的?啊,那个啊,那可是限量版呢……”紫原敦有些犹豫,他感觉自己即将背叛他的最爱似的,“唔……那甜仔天天给我做好吃的话,我就给你。”反正限量版好像没剩几个了,好像。
“好的,谢谢你,紫原同学。”越石天美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能吃到喜欢美味棒,满足的笑了起来。
“啊哈哈,那太好了。”给一两个就行了吧,甜仔没有说要几个,对,给两个吧,要不,给其他的美味棒?紫原敦为自己的限量版美味棒打着小算盘,和着越石天美的话语微微笑了起来。
忽的,他觉得那不为是个好主意,既可以保住限量版美味棒,也能每天吃到美味曲奇。
“啊,对了。”突然站了起来,拉着她往楼下走去,“给你个好东西。”
“诶?什么?紫原同学,等……”
越石天美被他拉着往体育馆走去,这一路她觉得她要被别人的目光煮熟了,“紫原同学,那个……”
“甜仔跟着我走就对了。”紫原敦并不想放慢脚步,接近拖拉式的牵着她穿越‘目光人海’。
哐——
“啊,大家都在啊。”紫原敦推开篮球部休息室的大门,拉着越石天美走进去。
众人倒是一点都不奇怪这个高大的一年级的无知行为,但此刻看到他后面跟着的美少女,所有人都不能淡定了啊喂!
越石天美更是在走进这个房间的那一刻瞬间升级为红烧化石了,她实在想不通紫原同学为什么要拉着她来全是男人的更衣室,为什么!而且一个比一个高大,眼前的几个人明显高出正常高中生的身高了,这些人怎么会存在啊?更让她不知所措的是还有几个还在换衣服的途中,紫原同学难道不知道有人在这里换衣服吗!还有,外面的高中生都这么开放了吗!
而三位在换衣服途中的人也是各种失常。
‘紫原这家伙到底想做神马!’福井健介惊吓的真心想骂街了。
‘为什么只知道吃的紫原都能牵到美少女的手啊!’冈本健一咬牙切齿,更想去骂街。
‘日本的高中生果然很大胆阿鲁!’留学生的刘伟速度的穿上运动服,咽了咽惊吓的口水,若是在自己国家会被教导主任杀了的吧。
倒是冰室辰也很淡定的把脱到一般的制服穿好,假装的咳了几声。众人默默地给冰室辰也的淡定点了个大赞!
“诶,室仔你怎么啦?”天然的紫原敦虽然也觉得他的咳嗽很突兀,但懒得思考的他哪会去注意那么多。
“呃……”冰室辰也不好意思的看了看这进来的两人,无奈的又咳了几声,“没、没事。对了,阿敦和……这位怎么了吗?”
“哦,她啊。”紫原敦把越石天美推到他面前,“这就是之前说的很香的甜仔。”
“甜仔?”冰室辰也看了看一脸‘红烧肉’的她,真心想解救她的尴尬,却又莫名的泛起了某些恶趣味。
“嗯,越石天美,很好吃的名字吧!”紫原敦滔滔不绝的说着。
这的确是很好吃的名字,众人一致认为她家长起这个名字的时候肯定在吃东西。好吃的美少女身材刚刚好,脸颊水润剔透,微卷的长发,易害羞的反应完全与她一米六五的身高成反比。简言之,反差萌啊!紫原敦的命不要太好啊喂!几位穿好衣服的男生们心里愤恨的画圈圈诅咒他。
“甜仔,给你这种口味的美味棒,”紫原敦拿出一盒没有拆开过的美味棒,“味道也很棒哦。”
“那、那个,紫、紫原同、同学……我、我……”虽然是自己喜欢的零食,但是场合,他们那几个人的目光与诧异可分分钟能把她秒杀啊!
“怎么了吗?”
紫原敦你能再天然呆一点吗!最后还是冰室辰也出面,他怕再这样下去错乱的越石天美会哭出来,便提醒紫原敦带着她到了体育场里分享他的零食。
阳泉的体育馆有好几个,这个体育馆倒是分给了篮球部,因为外面春雪未融化,大家都在室内练习。而她在这里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傻愣的拿着两盒美味棒站在一旁一会偷瞄着大门口,一会看着紫原敦什么时候过来把他刚刚叫她帮忙拿着的一盒美味棒拿走。
紫原敦很高,真的很高,是她所见到的人里面最高的一个。平常的紫原同学看上去很慵懒,做什么都没劲,打起篮球的他似乎又是另一个人。越石天美看着几个跑来跑去、传球投篮的男生,其实她一直觉得运动的男生很好看,因为越石爸爸除制作甜点外还会带她出去运动一番,不过在体育方面超级薄弱的她一直都是坐在旁边休息的人,所以不知不觉的就形成了喜欢看运动的习惯,前提是没人注意到她的存在。
“危险——”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吓得越石天美闭起了双眼。
所幸,篮球只是打倒她的旁边,抨击的声音在她耳边回响,果然够运动啊。
“没事吧?”一个不认识的男生跑过来,许是不知道篮球部的练习场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美少女存在,少年脸微微的泛红。
闻声,越石天美更是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表情说什么话,眼前的这个人完全是个陌生人,而且很壮。越石天美紧张的往后退了几步,并未注意到脚下的圆体,“唔,没……呜啊……”
“呜啊——我的美味棒!”
紫原敦的叫声盖过她的惊吓声,原本在手中的两盒美味棒早已不见了踪影,映入眼帘的是在脚边滚来滚去的篮球。撑在地上的手似乎触摸到了细碎的东西,她往旁边看了看,心里想哭了,最喜欢的美味棒被她压碎了……
“呜……我的美味棒……”紫原敦一包一包的捡起来,看样子心情很糟糕。
“紫、紫原同学,对不起,”越石天美慌张的把离自己近的美味棒捡了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啊,可恶啊,我的美味棒……甜仔为什么不保护好美味棒,还有刚才那个谁……”说着,又站起身去找那个乱扔球的男生。
“糟了,紫原要愤怒了!”有人惊吓的说道。
“唉,毕竟是他的零食。”
“对不起!对不起!紫原同学……我、我每天做好多好吃的还给你,所以,所以……不可以打架!”越石天美拉住紫原敦的手,大声的吼了一声。
静——
“真的?”
“嗯?”
“真的每天给我做好吃的吗?”紫原敦回头,满脸期待的看着她。
“真、真的。”毕竟弄坏了那没多美味的美味棒,好可惜,自己还没吃上呢。
“那——我就不打架了。虽然我还不知道乱扔求的人是谁。”
“唔……”妈妈,我想回美瑛,外面的人一个比一个‘可怕’。越石天美心里苦叫。
“呼……”快被紫原这家伙吓死了,众人暗暗地松了一口气,果然只有美食才能制服紫原敦。真不愧应验了一句话:点心就是正义!美少女的点心就是大正义!
这么一混乱,一下子见了好几个健壮男生裸体的越石天美在两盒未拆封美味棒的牺牲下把自己卖了,料理妹的道路在紫原敦的一句又一句‘约好了哦!约好了哦!约好了哦!…’的咒语下开始了。

「読んで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つづ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效时间管理,实质管理的不是时间,也不是事情或任务,而是我们的目标。做事情前,要始终带着是否符合我们的目标来进行二...
    jshan阅读 510评论 1 1
  • 缘分真的很奇妙,它可以让两个性情不同,爱好不同,三观不同的两个女孩子成为闺蜜,见证彼此的成长,不是亲姐妹,胜似姐妹...
    e2d4cf36afa7阅读 491评论 0 0
  • 以前 经常听夜空中最亮的星,现在很少听了。我曾记得有两个如电影般的时刻,让我对这首歌记忆犹新。 第一个时刻,...
    癫狂撒哈拉阅读 153评论 1 1
  • (1)new Promise(function(resolve,reject){})返回了一个Promise对象 ...
    何幻阅读 3,474评论 0 6
  • 第一次带欢儿感受私人影院,整体感受还不错!但因为时间关系,大家都很疲惫,玩儿的不太愉悦! 整个包箱布置还是比较简洁...
    欢欢乐乐1317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