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有目的式的记录整天的度过

早晨小感

        自阅读《别输在时间管理上》有感后,想要改变自己在生活中浪费的时间,将其使用在有意义有输出的事件中去,我将会把自己一天中的每一小段时间所做的事情记录一下,

对比生活中的

1、紧急而又重要的事

2、重要而不紧急的事

3、紧急也不重要的事

4、繁忙

5、浪费时间

这五种事件的时间分配状态,并为了改变白白流失的时间做出相应的改变,一次,二次,无数次的去调整改变,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大的改观。

中午小感

        忙碌了一早上在加上中午一直到14:15左右,周一的工作内容非常繁多,今天的属于非常态或者是周一的常态,要调整心情对于事务繁多的分辨。身体的疲惫感在16点左右开始爆发出来,主动性慢慢降低,想要休息的感受越来越强烈,但是知道这只是阶段性的只要将这一个疲惫点度过之后就会好很多!最近阅读的书籍不少,但是深度思考的却没有多少,例如真正去实践的状况就很少能够细数开来:简要想一想最近记忆深刻的《人生的智慧》《穷爸爸富爸爸》《影响力》等书籍都是久经时光考验的知识。

       《人生的智慧》中的人生观告诉我所有的事务的存在性都是有时间性的需要把握自我思想,自我的理解是:如果想要幸福的度过的自己的一生,那么避免痛苦,比最求幸福的瞬间或是事务更能够在回忆往事的时候感受到快乐!因为快乐在我们的脑中是较为虚幻的,而痛苦却是真正的存在于自我的感官中!所有以追求幸福而导致不幸就可以理解了。其中本意肯定不只是我想的这样简单或是单一,是我脑中只回忆起这些片段的记忆,记录下来。

       《穷爸爸富爸爸》一书,在阅读的时候,自我感受是脑洞大开的,感觉有种自我人生必将会被改变!其中对与金钱的认识对于我自小以来所认为的金钱观有颠覆性的见解,不是为了金钱而去努力工作,而是要让金钱为我而工作,并且带来更多的金钱为我做更多的工作的良性循环,这才是能过获得财富的最主要的方式,使用的对象的改变,以前认为只有自己(本体):例如知识,体力,时间去换取金钱,而现在的见解是用能够存留下来的金钱去赚取生活所需要的金钱。自由支配的金钱=收入-消费,其中用于投资的金钱能够有多少,这些能够给你带来多少的回报,这是实现财务自由的重要条件。

时间管理中的流程图,想要把握时间,用宝贵的时间完成想要做成的事,这需要对时间有条理的规划,总是在紧急却不重要的事务中浪费时间,今日我记录的自我时间流逝备忘录:想要沉下心来做事情是需要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支撑的,嘈杂的环境中成长的都是不能够平静下来思考的人,同事领导的电话突如其来将会打断你刚刚调整好的思绪,而想要再进如刚刚的思绪中需要近15分钟的慢慢调整,最最可笑的事情发生了,同事领导的电话有一次使你从中跳出,而且想要改变:自己可以由主观的意志力去调控的,但是他人却是无法掌握的,毕竟每个人会碰到各种的事务,其中完成工作就需要到你所在岗位的配合,只能做一些潜意识的思考或者做一些锻炼思路且可以随时停顿下来的阅读、益智游戏等。

《影响力》这本书当时看的时候不够仔细,其中的案例记忆不深刻对于影响他人而使自我获利的例子有很浅显的说出,比如推销员,商人使用其中你所了解的知识在你不知不觉中今日他所编织的种种因为习惯,社会环境,成长导致的普遍存在的互惠原理,一致原理等,都会使人在不知觉总价钱包里的钱掏给别人(不管你在过程中是愿意还是不愿意)。阅读本书不是要学习怎样去改变,从而能够使用这些方法得到想要的利益,而是要知道这些知识,而不会导致事后的失落与悔恨。

想要有深刻的言论输出,就需要大量的阅读思考,如果一味的想要输出的数量,而使没有时间能够吸收前辈先贤的智慧是不智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将会使你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其中道理与知识值得你穷尽一生去努力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YSQL面试题 MYSQL:(三种创建,四条语句,五种约束) 三种方法:MySQL创建用户的方法分成三种:INS...
    mo_陌上花开阅读 339评论 0 2
  • 探索深度世界真相的三种途径 高旷 摘要:世界观决...
    智慧启蒙阅读 1,354评论 1 0
  • 读完《红手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溺爱,不是将就的爱,不是养老问题,而是无言的爱。政惠对儿子昭夫的爱,很让人震撼...
    一朵胖小花阅读 448评论 0 0
  • 我又搬回来过年,这边的年味更浓些,假花收到了,给自己的书桌增加些温馨感 看了几篇小短文,记录要点 喜欢现在的状态,...
    melody静阅读 285评论 0 0
  • 科学家目前有两种关于体香的学说:一种学说认为,人体能蕴藏和释放自身性香,这种性香是男女性体内雌二醇酮作用的结果。还...
    c7cko阅读 1,00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