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章 准备远行出意外 一入股市深似海

新一年的春节又要到来了,我的工作地点也发生了变更,到了采油院之后我被分到了黑水所,这个所主要是负责N省的石油工程项目,N省位于华夏北部边疆,横跨东北、华北、西北地区,接邻八个省区,是华夏邻省最多的省级行政区之一,资源储量丰富,有“东林西矿、南农北牧”之称,草原、森林和人均耕地面积居华夏第一,稀土金属储量居世界首位,同时也是华夏最大的草原牧区。

龙城油田所管理的油区是处于N省的戈壁沙漠,自然条件恶劣,所里的人要经常在N省出差,一年大概七八个月都要在那里待着,由于地理位置偏远,环境条件恶劣,所以出差补助比较高。这几年所里的效益很好。普通人一年能挣十来万,在院里的效益排名前三。领导让我抓紧学习相关资料,以备不久去N省出差,我听到很是高兴,正缺钱装修房子,出去可以多挣一些钱,于是抓紧学习现场所需的知识。

2月份过去了,没有消息,奖金500元,扣除五险一金,到手1000块钱。

3月份过去了,还是没有消息,没奖金,到手500块钱。

4月份时消息出来了,油田负责N省的大部分人已经撤回来了,先不去了,以后再说。原因很简单,由于前几个月国际油价暴跌,从高点的120多美元/桶跌倒最低的35美元/桶。短期时间看不到上升的希望,国家现在对油田从产量考核变成了成本考核,N省的石油属于油质比较差的那种而且产量较低,所以开采总成本很高,为了节约生产成本,油田暂时放弃效益太差的投资。

好吧,我已经不记得有多少个这样的情况出现了,我的人生就是这样,经常给我希望之后又让我失望,虽说没有绝望,但目前看起来也是遥遥无期,工作的热情顿时都没了,这时候我才注意到大家的活好像都少了很多,但是貌似又都很忙的样子,仔细一看,大家都在手机上炒股。

我突然想起来了,最近无论是食堂、路上,超市好像到处都在讨论股市,我光沉迷于学习了,我的朋友梁明已经多次给我说股市很红火的这个事情了,说起我的朋友梁明,就不得不提起我关系最好的几个十来年的朋友了,分别是老牛曾严、虎妞李涛、兽人王利、色棍梁明,我们几个是在高中复读班一起打游戏时成为好朋友的。

曾严在《魔兽世界》里面用的是牛头人战士,加上他长得人高马大,显得特别成熟,打游戏的时候一直是团队核心,所以叫老牛,其实一点都不老,年龄比我们几个都小,其智商奇高,组队打本都是他当团长号令全场,多次带领25人团的队伍下副本。打魔兽争霸的时候APM达到200-300之间,可以和职业选手媲美,多次在网上和人对战。学习也是班里第一,他的桌面最干净,没什么书,不像我们都是满满的书本堆着,每天上课的时候除了趴那睡觉就是看游戏攻略,学习还这么好,让我等羡慕不已。后来高考差一分没上清华,上的另一所重点大学。毕业之后回到油田进入油建行业,常年在南方沿海进行建筑施工工作,很少回来。

李涛在《魔兽世界》里面用的是兽人猎人,带着一头白老虎坐在海边吹风的样子是他特别喜欢的样子,所以我们叫他虎妞,他长得不高而且挺黑,学习一般,不像曾严就只玩魔兽,他酷爱玩各种游戏,是我们几个中游戏水平仅次于曾严的人。毕业之后回到油田进行计算机单位工作,计算机水平很高,常年在油田新建设的地方进行网络架构工作,也是全国到处跑。

王利在《魔兽世界》里面用的是兽人战士,长得比较胖,一切都很普通,毕业之后进入油田设计行业,主要进行工程设计工作,常年在非洲工作。

梁明是我的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和复读班同学,所以我俩是最熟的,他在《魔兽世界》里面用的是亡灵术士,就喜欢带着媚妖到处逛,175左右的个子,长得又瘦又帅,所以我们叫他色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女性的焦点基本都在他的身上,让我们几个宅男羡慕不已。毕业之后回到油田进行计算机单位工作,和李涛在一个单位。技术方面一般,销售和管理水平较高。

好像很久也没写我自己是谁,我叫倪羽熙,《魔兽世界》里面用的是亡灵法师,因为我一直想做人中之龙,所以起名叫人龙,现在看起来真是好笑啊,感觉内心越弱小的人在网上就会起越霸气的名字,比如我同学起的霸绝天下、力量神王的名字等等,都是为了掩饰内心的弱小。我什么都很普通,普通到放到人群中很不起眼,普通到很难被人记住,所以他们说我不是人中之龙,是人中之虫,所以我的外号叫人虫。

那一年由于旁边的县因为高考集体作弊被取消了高考考点资格,所以很多那边学校的人来我们学校复读,班里一下子有了70多个人,只能左边两排,右边两排,中间变成了5排,我们5个人坐在中间挨着,每天经常看曾严买的游戏书,讨论魔兽比赛,兽王Grubby的落幕、人皇Sky和月神Moon的既生瑜何生亮的大战、TH000的崛起、人皇差点创造WCG魔兽历史的三连冠等等。我们也经常中午去玩魔兽对战和魔兽RPG游戏,后来《魔兽世界》开服我们就一起在里面组队玩。那是一段快乐的记忆,让多年以后的我还时常想起,那是和大家在一起玩释放了我心里的压力,第三次高考终于发挥正常考上了中国能源大学。

毕业之后大家都很忙,我到市区来回也不方便,所以我们很少聚会,自从我来到采油院后,和梁明的单位比较近,所以经常聊天,他给我说他单位的大姐跟着别人买一天挣好几万,看的他羡慕的不行,自己不懂又不敢买,知道我曾经买过股票,想拉我一起研究股票。

我确实买过股票,那是在2008年的春节过后的第二学期,父亲去世不久,母亲多给了我一点钱作为我的生活费开销,我想自己大了确实应该挣些钱补贴家用,可是天天课很多干什么呢?我的舍友周华向我推荐股票,他和几个同学这两年一直炒股,07年大牛市挣得很多,说赚钱很容易,现在股市从6000点掉到4000点正是买股票的好时机,听得我们其他几个室友很心动,于是我把全部的2400元钱投入了股市,投入之后天天关心情况,结果一个多月过去了,我的股票市值从2400元跌倒了1600元,买入的那天就是最高价格,再也没有回头过,我接受不了了,再往下吃饭的钱都不够了,于是我迅速卖出股票把钱取了出来,后来听说又跌的很惨,庆幸自己出来的早,觉得自己没有这个炒股的命,还是老老实实挣钱的好,于是从此以后,无论谁和我说这个我都不听。

梁明这两个月老和我说这个事情,而且我发现周围的同事好像都入市了,而且赚的很多,我想了想,到底干不干?论智商,我不应该比他们差,论学习能力,我也提高了很多,别人可以挣大钱,我也应该可以,而且现在也没有太多的工作,我何不试试?先研究一下股票,不打无准备之仗,等研究的差不多了再用我仅有的5000元试试水,就算亏了也用不了多久能挣回来。

想清楚之后,我和梁明说了一下我的想法,他也同意,我俩约定平常自己学,每周末进行股票的交流学习。

股市,我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6评论 0 6
  • 我一直认为梧桐花开的时节是老家最美的时候。远远望去,村庄笼罩在一团紫色的烟雾中,朦胧,梦幻,像是一幅彩墨画,唯美得...
    听雪1014阅读 337评论 2 1
  • 朗朗晴空 铺了一层厚厚的云朵 是端午节妈妈 铺在盘里的凉糕变色了吗 霎时间 足律律风 昔零零雨 接踵而至 一时间我...
    冷月如雪阅读 1,006评论 14 36
  • 我是显浩,欢迎来到我的简书!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强调过,幻灯片制作80%靠的是审美;其实不管是幻灯片制作,设计领域如...
    黄显浩阅读 1,007评论 10 13
  • 8月8日21时19分,对于喜欢早睡的人已进入梦乡,喜欢熬夜的还在看着电视、玩着手机。而此时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震...
    玛西子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