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未来已来

每个夜晚,在安然中睡去,无论这一天是顺畅还是艰难,过去的就是过去了......每个清晨,在期待中醒来 ,无论这一天计划中有多少昨天没有完成的事情,今天都是全新的开始......我一直秉承这个想法,恬淡的生活和工作,不知不觉又轻盈的走过了一年。何其的幸运!

今天是气象意义上上海入冬的第一天,温度很低。我打开地暖,煮上一壶茶,袅袅的乳香精油的香气弥漫着整个房间......站在每年的年底回望,于我就像是某种不得不进行的仪式。这一年很多事情发生,骄傲的,懊恼的,无厘头的......就在此刻,也许是都经历过了,突然感觉竟又是如此的平凡!阳光底下没有新鲜事。我所经历的也许别人正在经历,别人已经发生的我正在发生。但是,无论如何,这些细节都是专属于我的,都是值得被记录的。因为我深信:回头可以看见未来!过去的永远没有未来精彩!

今年年初,斥巨资买了一套新房,从此可以实现我人生必备三房的梦想。厨房,书房,和健身房。闺蜜慷慨相助200W,签了两年的借款协议,将房子付了全款。于是心心念念的想要更努力地工作,希望早日还清。前阵子已经跟闺蜜沟通,可以提前一年还给她。甚至今年还可以还掉另外一笔280W的债务。无疑,年终看到自己的账户余额是十分欣喜的。这也是对自己的一个量化的肯定。

今年8月,儿子提前批次被复旦大学录取。结束了我12年的陪读生涯。除了欢心还是欢心。他开启了自己的全新的人生,于我,也是!卸去部分重担以后,我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我喜欢的事情上。精神上突然无比的轻松。从未感觉人在没有任何压力和负担之下,早上睡到太阳升起,竟是如此美妙!大学开学报到的那一天,我没有送他。我跟他说:以后我们都各自努力。他说:好的。是啊,以后的路都是他自己走了。十几年的悉心陪伴,助力他找到一匹千里马,扶上马,并送一程......。如今,我实现了。看着他骑着电动车,驮着被子等生活用品渐远的背影,我萌生了一种功成身退的感觉。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成功的。

今年,还做了一场很美很美的梦。从三月三日天气新,到竹露滴清响的荷风夏日,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季节,却是如此的刻骨铭心。在时间的长河里固然是沧海一粟,但也曾实实在在的泛起自己的浪花。亦如微风抚过沙粒,无人知晓。但微风和沙粒知道。我想一生会做无数的梦,无数个还没等醒来就已经遗忘的梦,但是今年的这个梦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美,值得被铭记!但是,也绝对不能因为美,而心生贪念,这个世界没有人能日日美梦,即使有这样的人,那也是梦,既然是梦,就会有梦醒的一天,那又当如何呢?所以,这场梦醒没有悲伤难过,没有惋惜遗憾,只有美好的经历。这是生命体验的一部分,如此珍贵!

去年的年末,罗列了很多今年的LIST ,逐一对照,发现除了那老三篇(读书,写周记及健身)基本完成之外,其他的都烟消云散了。比如,带妈妈出去旅行,比如继续学英语,比如学弹琴,比如读红笔记......也许是我过于贪心,想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也许是我有些懒惰,为自己没有完成计划而找借口。不管怎样,我想是时候要学会做点减法。2024年,生活上我不再给自己定那些条条框框的可以量化考核的计划,我想更随意的生活。至于工作,还是需要CPI考核的。这个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也是社会标签,也关乎着员工的收入,直接影响他们的家庭生活品质。所以,我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努力去经营。

2023年度,公司销售额3千万,为国家纳税100W以上。基本与去年持平,但是盈利水平是有所提升的。本年度丢失了一部分胶管的业务,但是代理产品销售有所增长。正所谓此消彼长,整体是稳定平衡的。这一年大家都很努力。年底的激励是必不可少的,明年的薪资也会做一些适当的调整。新的一年考虑去国外开展一次公司团建。大家都可以带上家眷。我希望未来能带领大家更上一层楼。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所以,定下来明年的销售目标:销售额增长20%!

2023年的个人投资无甚起色,去年亏损的弥补还遥遥无期,今年年度收益需看后面2周的表现,大概率也是不亏不赚。在今年这个哀鸿遍野的资本市场,任谁进入都要被拔去几根毛。外资也都是灰溜溜的,自己没有产生亏损,也实属不易了。我似乎很擅长这种心理安慰。虽然很清晰的认知到自己就是个韭菜,可大有不认命的意思,赌性一直都在,也很强。想赌国运,赌自己会赢。甚至听到金融强国的口号就立刻想加仓。2024年,希望我这个倔强而无知的韭菜,继续学习(财经课接着上),多思考,管住自己那无处安放的小手,彻底治愈多动症。资本市场于自己只是参与一下,资产配置的很小一部分,且是一个长期的投资。大声告诉自己三遍:不是主业!不是主业!不是主业!严格按照自己的设定的红线,不超过100W。

2024年,主基调保持不变:努力工作!读书学习!强身健体!一只小乡鼠,哼唱着歌,山川河流引路,日月星辰相随,去到更高的地方看风景!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