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 与 爬虫

image.png

Tor 是什么

先来看看维基百科的介绍:

Tor是实现匿名通信的自由软件。其名源于“The Onion Router”(洋葱路由器)的英语缩写。用户可透过Tor接达由全球志愿者免费提供,包含7000+个中继的覆盖网络,从而达至隐藏用户真实地址、避免网络监控及流量分析的目的。
Tor用户的互联网活动(包括浏览在线网站、帖子以及即时消息等通信形式)相对较难追踪。
Tor的设计原意在于保障用户的个人隐私,以及不受监控地进行秘密通信的自由和能力。

Tor是在1990年代中期由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的员工,数学家保罗·西维森(Paul Syverson)和计算机科学家迈克·里德(G. Mike Reed)和大卫·戈尔德施拉格(David Goldschlag),为保护美国情报通信而开发的软件。之后,洋葱路由于1997年交由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进行进一步开发。

Tor是如何做到匿名通信的呢?

Tor 的原理

其实上文中提到的7000+中继器就是关键。通过一系列的中继器,Tor可以在你的电脑和目的地之间建立一种跳跃的连接。默认的情况下,Tor通过3个中继器进行跳转连接。

•Entry/guard中继器-这是Tor网络的入口点。这些中继器在存在了一段时间后,如果被证明是稳定的,并具有高带宽,就会被选来作为guard中继器。

•Middle中继器-middle中继器事实上是中间节点,用于将流量从guard中继器传输到exit中继器。这可以避免guard中继器和exit中继器探查到彼此的位置。

•Exit中继器——这些中继器是位于Tor网络边缘的出口点。这些中继器会将流量发送到客户指定的最终目的地。

image

可以看到Tor访问网络不仅仅只用一层代理,而是采用了多层代理,在每一层代理都进行了加密,层层加密使得信息的来源得到保护。就像一个洋葱,只有把每一层都剥开,才能看到核心。因此Tor才被称为“洋葱网络”。

image

Tor网络上的数据包不是直接通过从源到目的地,而是通过多个节点的随机路径,因此任何单点的观察者都无法知道数据来自哪里或去哪里。

Tor 的安装与使用

Tor 有官方的浏览器,可以直接下载,据说连接上之后可以直接当梯子,不过这里我想不这样玩,以前写爬虫经常会遇到封ip的情况,而Tor服务默认每10分钟就会自动切换ip,这个时间是可以自由设置的,这样就不用去买ip池,直接用tor做代理层写爬虫。

Mac上安装Tor很简单,一行命令就搞定:

brew install tor

耐心等待,这个时间有点长。强烈建议开启梯子之后再执行安装命令,原因你们懂的。

安装完成之后,命令行直接执行

tor

就开启了tor服务


tor服务开启

有时候,执行了上面的命令,会卡在5%左右,一直不能到100%,这时候就需要修改一下Tor的配置文件了,得通过梯子才能连接到tor的中继器。Mac 下面是在 /usr/local/etc/tor 文件夹下面有个torrc.sample的文件,这个是模板,我们先复制它到torrc

cp torrc.sample torrc

然后修改一下配置

vi torrc

添加两句话

Socks5Proxy 127.0.0.1:1086  # 通过梯子代理连接tor
MaxCircuitDirtiness 10      # 每隔n时间进行ip更换,时间单位为秒

好了,现在在命令行重新执行tor,应该就没问题了。

下面我们写个小demo测试下是不是每10秒就自动更换ip了,代码如下:

import time
import requests

def get_ip():
    # 获取ip地址的网站
    url = 'https://api.ipify.org?format=json'
    # 9050端口是tor的端口,我们通过tor访问网站
    proxies = {'http': 'socks5://127.0.0.1:9050', 'https': 'socks5://127.0.0.1:9050'}

    r = requests.get(url, proxies=proxies)
    print('当前ip: %s' % r.text)


def main():
    # 一直循环
    while True:
        # 获取ip
        get_ip()
        # 等待10秒
        time.sleep(10)

if __name__ == "__main__":
    main()

输出如下,结果和我们预想的一样。


结果

有些网站为了防止爬虫,都开始使用js渲染页面,那我们来试试selenium

import time
import json
import requests
import traceback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webdriver.support.wait import WebDriverWait
from selenium.webdriver.support import expected_conditions as EC
from selenium.webdriver.common.by import By
from selenium.webdriver.common.keys import Keys

class Spider(object):

    def __init__(self):
        self.url = 'https://api.ipify.org?format=json'
        self.proxy = 'socks5://127.0.0.1:9050'
        self.create_driver(proxy=self.proxy)

    def create_driver(self, proxy=None):
        options = webdriver.ChromeOptions()
        if proxy:
            options.add_argument('--proxy-server={0}'.format(proxy))
        options.add_argument('--disable-gpu')
        options.add_argument('blink-settings=imagesEnabled=false')
        options.add_argument('--headless')
        self.driver = webdriver.Chrome(executable_path='./chromedriver', chrome_options=options)
        self.driver.implicitly_wait(5)

    def start(self):

        print('......程序开始......')
        try:
            self.driver.get(self.url)
            # 解析数据
            ip = json.loads(self.driver.find_elements_by_xpath('//pre')[0].text)['ip']
            print('当前ip: %s' % ip)

        except Exception as e:
            traceback.print_exc()
        finally:
            self.driver.quit()
            print('......程序退出......')


if __name__ == "__main__":
    spider = Spider()
    spider.start()
image.png

恩,也是没问题的。

ok,这篇文章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下Tor,并结合python做了一个爬虫小测试,其实慢慢研究一下,应该还是有不少好玩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