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天行

文|小佳


和峰哥在一起四年多了,我们却从来没有一起出省旅过游,除了那一次去天津陪他收房,顺路去逛了一下天安门,不过那次时间仓促,也不是抱着旅游的目的去的,所以心情也是大不一样。

峰哥最多只能有三天假期,所以我们计划了下,打算用这三天来个重庆自由行,我们看了攻略,已经计划好路线,去重庆不需要准备什么特别的东西,带着128G的胃去就好了。

到重庆是凌晨一点多,我们入住了解放碑的酒店,直接定了三个晚上,躺在床上都在盘算着第二天的行程,带着满满的期待进入了梦乡…

早上收拾完毕后就出门开始重庆之旅…

八一路好吃街

酒店对面就是重庆著名的八一路好吃街,类似于长沙步行街的庙街,里面的小吃应有尽有,大部分长沙都有,但又与长沙的种类不一样,重庆小面、玫瑰冰粉、汤圆、降龙爪爪等等,攻略上无一不推荐重庆小面,所以我们首选它来试试,由它来打开一天的味蕾。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解放碑打卡,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游客们的热情,大家都在各种拍拍拍,留下和解放碑的纪念,当然我和峰哥也不例外,我们拍了好多好多照片,准备晚上再来精挑细选。

解放碑

接着我们去坐了轨道,他们的不能叫地铁,只能说是轨道,因为他们的轨道不是在地底下的,虽然进站的时候下了很多层电梯,但是开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有可能你在别人楼上,在桥上,在马路边,在别人家里,在各种奇奇怪怪的地方,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这也是由于重庆独特的地势。我们去打卡了非常有名的李子坝站,体验了一把轻轨从居民楼穿过的奇特。

接下来我们又去坐了长江索道,排了很长的队,其实也没太多特别的,索道里人很多,没有位子坐,大家像挤公交一样的站在车厢里,不过能看到不一样角度的长江,途中还能看到电影《少年的你》的取景大楼,仿佛看到千玺弟弟站在那里一脸忧郁的迷人样子。

长江索道
李子坝

走了这么久,肚子也饿了,准备去吃火锅,重庆的第一顿火锅让我非常的期待,想着重庆的火锅店哪一家都不会踩雷,所以我们选择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点了期待已久的九宫格火锅,我们两个湖南人在重庆也只敢点个微辣试试,锅底一上来满满的红油和辣椒,让人不敢小觑,重庆的火锅跟湖南最大的不同就是麻,九宫格火锅让我心生畏惧了,下次不敢再点。

吃完火锅刚好天也黑了,我们准备去洪崖洞看夜景,攻略上说看洪崖洞最佳的位置就是千厮门大桥上,所以我们跟着人群来到了桥上,哪里的人是最多的,那么毫无疑问哪里就是最好的地方,我们一步一步慢慢挪,也挪到了最佳位置,赶紧先咔嚓咔嚓来几张,灯火通明的真的非常漂亮。

拍完全景之后当然是要去身临其境的感受,里面好多吃的和一些小店,是一个是个逛街的好地方,很多店门口都会装扮一个适合拍照打卡的东西,吸引人进去。

我们明明是从马路边进去的,结果我们是在十一楼上面,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山城,不要在这里很自信的说你在几楼,因为你意想不到。

洪崖洞内
洪崖洞
九宫格火锅

一天下来走了两万多步,在重庆导航也失灵了,跟着导航走依然找不到路,终于七弯八绕的回到了酒店,可以缓解一天的劳累。

第二天早上我们有经验了,早上不能吃那么油腻的重庆小面了,我们去吃了一家包子店,店名叫“鬼包子”,排队的人不少,味道也还不错,不过早上想喝杯热豆浆挺难的,没有一家店有豆浆卖。

吃完早餐我们准备去打卡川美外面的涂鸦墙,应该拍照会很好看,有点远,需要转两趟车,到那附近会发现那一片基本都被涂鸦了,我们找了一面墙拍了很久,后来才知道我们那面墙只是冰山一角,另外一片壮观的景象我们根本没找到,不过也没关系,旅途中就是要留有遗憾嘛。

附近有家小店,里面可以寄明信片,也可以写了贴在那里,我们准备写一个贴在那里,留个纪念。

交通茶馆
明信片
涂鸦墙
鹅岭二厂

交通茶馆也在这附近,在攻略上有看到这个茶馆,是《疯狂的石头》和《极限挑战》取景的地方,一家很旧很旧的茶馆,确实很适合拍有年代感的影视剧,里面坐满了人,整个店的感觉就像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爷爷奶奶家,不像是有些店特意做旧,它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旧,很有年代的一家店。

接下来我们坐车去了鹅岭二厂,这里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好多电影都喜欢来重庆取景,这边很多古老的建筑确实很有感觉。

今天不打算吃火锅,去吃了马房湾66号江湖菜,不知道为什么叫做江湖菜,我认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可能是不太适合我的口味,有些油腻,连清炒时蔬都比较油,但是老板在桌上留的信让人感觉特别真诚。七彩巷就是这家店的老板打造出来的,专门给人拍照的地方,老板也是非常的宠粉了。

晚上我们去了磁器口,磁器口就有点像长沙的太平老街之类的地方,建筑是复古的,各种店铺应有尽有,还有许多小酒馆,每个小酒馆都有人驻唱,有时候想放松放松的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地方。

磁器口
七彩巷
七彩巷

第三天,晚上要赶飞机,所以今天不能安排太多行程了,首先去好吃街吃了个早餐,再次找不到豆浆,然后去买了一些特产,给家人买了一些火锅底料,给同事买了一些小吃,通通都邮寄回去了。

今天来个文艺一点的,我们准备去打卡钟书阁,是一家书店,里面的构造还蛮有特色的,适合给人拍照,所以里面可能拍照的人比看书的人要多,我也让峰哥帮我拍了很多,拿了一本我连书名都没看懂的书摆拍,做作就做作吧,毕竟谁不是呢哈哈~

本来还想去一趟朝天门码头,看看嘉陵江和长江交汇处,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因为我们还要回去之前再去吃一顿火锅,今天吃的是攻略上强推的瓜西西火锅,这次有经验了,不再点九宫格,点的是鸳鸯锅,不知道是这家店确实好吃些还是鸳鸯锅的缘故,今天的火锅吃起来就很好吃,没有那么麻了,非常好吃,以至于吃完我才发现我撑得想吐了。

瓜西西火锅
钟书阁

然后就去赶飞机啦,途中换乘的红土地站,下了很多次扶梯才到达站,我就想到之前网上看到那个最深的地铁站,我搜了一下,正是红土地这个站,总共需要下八层扶梯,从进站算起需要用时八分钟才能到达上车点,你说重庆神不神奇。

重庆的物价不贵,解放碑附近的酒店也不贵,吃的东西也不贵,特产也不贵,景点基本都不要门票,吃东西微辣就已经很辣。

这三天的旅程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却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城市,是一个陌生的城市,是一个和原本的认知有些不一样的城市。

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大型的景点,也似乎想起来没有哪个景点特别值得回味,但是却切身体会到了重庆的风土人情和地势风貌。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要出来旅行的原因,虽然知道世界是多元化的,但是不亲眼看到还是不能体会到其中的微妙,这一次重庆之旅给我很多意想不到的奇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