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天快报

一、产品介绍

产品名称:天天快报

版本信息:2.2.0

新闻客户端月度覆盖率排名:3

二、产品特点

目前通过手机阅读新闻的资讯已经相当普遍了,而且现在新闻资讯入口相当多,这就给用户造就一个需求:快捷地阅读到自己感“兴趣的”和“热点”新闻。所以现如今新闻资讯类的产品中,背后的推荐算法是至关重要的。今日头条“推荐引擎”算法的成功,说明了这样的推荐确实满足到了用户的需求。

天天快报不同于今日头条不仅在于它对热点新闻的深挖,还依据用户在自家微信、QQ频繁的使用中经常阅读的文章、收藏过哪些文章等行为分析用户的兴趣所在,并且还会利用到用户的朋友圈出现的哪些类型的文章来作推断用户“未来的兴趣文章”。因为用户在离开不了的社交关系中,用户为了能和其他圈子合的来会关注其相关的资讯内容。所以,天天快报是不用注册的,登录是直接用微信或者QQ。它是主打“优质新闻聚合+个性化精细化阅读”的资讯类产品,也是一个基于社交网络数据进行新闻资讯算法创新的产品。

三、产品结构:


天天快报的结构比较简单,首部为导航栏,下方是搜索输入框与资讯文章列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天天快报有关注话题、企鹅号的功能,但是它并没有像其他产品一样独立一个订阅tab,而是将关注地话题、企鹅号放置在导航栏下方的按钮里。这样的处理是非常地弱化了关注了什么,而是重点突出浏览的内容。从用户的需求分析上也是挺合理的,因为对于资讯类产品来说,用户关注了什么不重要,只要知道放在哪里就行。这样也提高了用户的浏览体验。


四、主要功能与迭代分析

1、快报:热点新闻快速地抵达到产品列表上,呈现给用户阅读。

2、关注:提供给用户个性化关注的阅读(可通过关注企鹅号、话题来获取个性化阅读)。

3、我的频道:用户添加自己感兴趣地资讯分类,精细化阅读。

4、直播:体育、NBA等频道有赛事直播功能。

“快报”是天天快报的核心功能,因为不清楚里面算法怎么样。所以这里我截图当前打开的天天快报和今日头条的推荐文章进行对比。

我的平时个人浏览习惯是喜欢互联网、科技、NBA新闻等内容。

左图为天天快报的界面,右图为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推送的内容从上往下类型分别:政治、明星轶事、篮球新闻、互联网新闻、科技新闻。

今日头条推送的内容从上往下类型分别:政治、政治、篮球新闻、科技数码、科技数码

从推送内容看,首先是天天快报第二篇文章让我有点惊喜,因为我喜欢的明星就是周星驰(现在是当导演),我印象中最近没有浏览过关于周星驰的文章了,这里会做推送估计是参考了以前在微信上看过的文章记录,这一篇就我而言会想点击阅读。这也是天天快报这款产品优势所在。而反观今日头条第二篇推送的是政治类的,可能是因为是热点才这样推送,但是这篇对我来说兴趣不是很大,再者今日头条前几篇居然没有互联网新闻,反而科技的占据了两篇。这两者我本身的需求是:互联网类>科技类,而天天快报这一点就做的好。先是推送了互联网再科技类新闻,整体很符合阅读兴趣。

天天快报1.8.0版本之前的版本迭代主要是作“频道”上优化和细化,包括体验的优化和频道的不断细分。可以看出频道是天天快报是满足用户的基本型需求,是后续其他需求的基础,所以才会在这个版本之前不断进行细化,另外为了满足用户各种各样的内容浏览需求,天天快报的频道也是不断做细化。

1.8.0版本开始,天天快报的功能上有了比较大的突破,主要是在直播和视频这块,其中直播包括了频道内增加直播,增加直播频道,视频方面是视频频道改版,新增超清模式等。天天快报结合了时下热门的直播原因我猜除了直播热点外,主要是想增加内容表现形式和在内容做深,以满足用户对内容不断提高的需求。

五、产品优化

从以上分析可知天天快报目前会重点在“频道”和“内容”上不断做优化和新增功能。

就目前而言,我体验到上述两个方向不足的地方有

1) 频道目前不够细分

比如我喜欢阅读的科技类中对智能硬件非常感兴趣,智能硬件这块是没有的。

所以我的优化建议是增加智能硬件频道,智能硬件频道还可以再做细化,比如可穿戴、VR、无人机等等。

2) 直播频道不多

既然天天快报有了NBA、体育频道的直播,我觉得可以增加音乐演唱会直播频道。

从而提高用户使用产品的频率。

3) 话题需要自己搜

目前天天快报中“关注”tab里面关注的话题需要自己搜索。这个是不太合理的,因为用户有时都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具体优化可以在“关注”tab下列表中推送相关话题文章,或者在相关文章的文末增加话题文章。

4) 天天快报目前没有夜间模式

用户晚上睡觉和早起都会有浏览资讯的习惯,所以夜间模式就显得重要了。

可以在“我”tab里增加夜间模式按钮和具体文章里增加夜间模式按钮

5) 城市频道缺少往期重要事项

城市频道下可以增加当地往期重要事项、比如颁发的政令、城市正在施工设施等等。

满足用户在城市频道可以一览当地往日发生过的重要事项需求。

这个功能入口可以放置在“民生服务”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