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反鸡汤扎心套路短片》:人生没有奇迹,该醒醒了。

公交车上,站着一位姑娘,姑娘的心情很复杂,身体不时的随车摇摆,脸上满是焦虑,以及担心。

这是一则短篇的小视频里的内容,姑娘去面试,在公交车上面给一位老爷爷让座,到了公司后,发现老爷爷是社长,然后,自己被录取了。

这可能是许多人心里想的一种比较圆满的结局。

然而,在短片最后,幻想回归了现实。

姑娘没有面试上,也没有人们心里想的老爷爷就是社长,可能这是许多人难以接受的结局,但短片想要反映更多的是一种现实。

在电视剧里,许多的结局都会呈现人们心中所想的那样,大团圆,面试撞见老板,恰好给老板一个好印象,然后,意外的被录取了,这些,只是人们对于一些美好事物的向往,自身能力不足,只能寄托在一些幻想上面,电视,电影,这些大多都成了我们对于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又很期望的,放在了他人身上。

其实,我们从电视中回到现实中的时候,自己就已经是一个矛盾了,向往电视中的生活,但又懒于行动,寄托于运气上面,姑娘去面试,本身自己的能力不足,又奢望可以被录取,幻想遇到老板,被录取了,这些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

短片无情的打了每个人的脸,这不是幻想,是事实,只不过把事实扩大了,不断地刺痛人们的心。

刚开始看这短篇的时候,和大多数人都有同样的幻想,姑娘意外的被录取了,兴高采烈,并在公司里得到老板的青睐,最终走上事业的巅峰,看到结局的时候,姑娘三次听到有人叫社长,以外她可以被录取了,但三次社长之后,姑娘的脸色一次比一次难看。

靠运气,是永远行不通的,我们懒于去行动,把运气寄托到鲤鱼身上,祈求自己可以度过难关,悲哀的来说,那不过是我们给自己一点的心里安慰一般,姑娘听到三次社长,自己就在心里给自己一个慰藉,可能他是社长,我可能会被录取,想到这里,脸上的表情也变得轻松,没想到的是,他不是社长,姑娘跌倒了谷底,失望的走了。

想的事情趋于完美,一切都会顺利的,大多数人都是这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种安慰也未必不是好的,但安慰过多了就是自负,一切都自我安慰,不去行动,到最后,自己孤独的接受不完美。

高考的那段时间,龙龙每次都幻想着他能在考场上超常发挥,考上理想的大学,但事实是,高考中的他和平时考的一样,没有提升,也没有所谓的超常发挥,考完之后,他感叹自己是运气不好,没能超常发挥,考的就那样。

之后,我才明白了,考场上的超常发挥不过是平时里努力的结果,再加上一些考场的气氛,还有基础知识的牢固,也就是超常发挥,想起龙龙考前那样的情绪,也不过是太自负了,把成绩放在了超常发挥上面。

想来,也是怪可惜的,也希望他能在之后明白这个道理,你只有一定的基础了,才能在某一件事情上做的更好,期望那些幻想的,终究是会害了自己。

不去想那些期望,也不去想那些幻想,更不去把从电视中的桥段嫁接到现实中,只去沿着现实的道路一步一步来走下去,唯有此,才可能实现现实的圆满。

想想可以,但梦醒时分,终究还是要努力的。

努力,使自己到达所向往的彼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视剧中总有很俗套的剧情,某个人在无意中帮助了一个陌生人,结果去面试的时候居然惊喜的发现被帮助的陌生人居然是公司老...
    万丈ts阅读 802评论 0 6
  • 这天程章回家之后,看见爸爸还没有回来,便和往常一样把稀饭烧上。这三个多月以来都是这样,他放学回来之后把稀饭烧好,然...
    蛰一阅读 367评论 0 0
  • 醒来,吃早餐,闲时,还不断回想梦里细节。对于能牵动内心悖动的事物都会格外迷恋,特别是美好的的事物。 受邀来到陌生的...
    大喜牙阅读 262评论 0 0
  • 【日精进打卡】 姓名:尚玉红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幸福精进第41期反省组 日精进打卡第142天 《今日精典...
    尚玉红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