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粉碎机# L1 Day3

#口语粉碎机# L1 Day3 【打卡序列03】

1. 太阳从西边落下。

翻译:The sun falls in the west.

分析:主(太阳)谓(落下)状(从西边)

答案:The sun sets in the west.

解析:set的用法:

When the sun sets, it moves down in the sky and disappears 落下,下山

日出:sunrise 日落:sunset

2. 他们暂时待在北京。【重点】

翻译:They stay in Beijing temporary.

分析:主(他们)谓(待)状(在北京)

答案:They are staying in Beijing.

解析:现在进行时

暂时,表示目前,at present,表示现阶段正在进行着的动作

3. 你能借给我那本英汉字典吗?

翻译:Could you lend me that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分析:主(你)谓(借)直宾(字典)间宾(我)

答案:Could you lend me the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解析:that 有指示代词的作用

the 特指,这里需要特指某一本书,

4. 你这有 WIFI 吗?

翻译:Do you have WIFI here?

分析:主(你)谓(有)宾(WIFI)

答案:Do you offer WIFI here?

解析:中文的有,对应英文有各种不同的词汇表达,根据句意,这里表示 提供 的意思。

5. 你提供包邮吗?

翻译:Do you provide express-free service?

分析:主(你)谓(提供)宾(包邮)

答案:Do you offer free delivery?

解析:提供:offer 包邮:free delivery

我的表达过于冗长

offer,provide和supply用法:

*provide指有远见,为应付意外、紧急情况等作好充分准备而“供给、提供”,可用于provide sb.(with sth.)或

provide sth.(for sb.)结构.

He persuaded other people to provide money or to give help.

他说服别人提供钱或给予帮助.

1. The school provided food for the students.

2. They provided us with all the books we need.

*supply通常指定期“供应”,强调替代或补充所需物品

supply sb.with sth.

supply sth.to sb.

1. The cars will be supplied to people all over the country.

*offer侧重表示“愿意给予”【重点】

offer sb.sth.

offer to do sth. 后不能接宾语从句.

1. She offered me a cup of tea.

注 意:

provide不如supply常用,但前者可跟双宾语,而后者无此用法.有时它们可互换,可说provide/supply sth.to sb.,也可说provide/supply sb.with sth..

The bank provided/supplied him with a loan $100,000.

6. 冬季昼短夜长。

翻译:Days are short and nights are long in winter.

分析:主(昼/夜)系(是)表(短的/长的)

答案:In winter, days are short and nights are long.

7. 他的头发已经白了。

翻译:His hair was white.

分析:主(头发)系(是)表(白的)

答案:His hair has turned grey.

解析:已经:完成的时态

头发,灰白色。grey(英) gray(美)

8. 语法课本周二开始。【重点】

翻译:The course of grammar will start this Tuesday.

分析:主(语法课)谓(开始)状(本周二)

答案:The grammar course begins on Tuesday.

解析:begin & start 的区别

start 动作性较强,以行动开始某一具体的工作。有“动身”、“着手”、“开始第一步”意思。

begin则动作性较弱,描写一种状态的开始,特别是较缓慢的开始

一般现在时还可以:表示已预先计划或安排的肯定将要发生的动作【重点】

主要用于come(来),go(去),start(出发),begin(开始),leave(离开),return(返回),stop(停下来)等瞬间动词,句中常有表示将来时间的状语:

Schools begin on September 1st in China.在中国,学校于9月1日开学。

9. 他看上去挺吃惊的。【重点】

翻译:He looks surprised.

分析:主(他)系(看上去)表(吃惊)

答案:He looked astonished/surprised.

解析:他显出吃惊的样子,我才看到,应该用过去式表示之前发生的事。

10. 吠犬不咬人。

翻译:A barking dog never bites people.

分析:主(吠犬)谓(咬)宾(人)

答案:A barking dog never bites.

解析:中文一对一翻译

bite:vi/vt 在这里强调的是不咬,用vi更简洁。

心得:时态的灵活运用,能减少句子的冗长和不地道。

*消极词汇:3/3

offer

set

grey

*时态小结:

「1」现在进行时用法:1.表示说话时正在进行的动作常和now连用,有时和动词如look,listen等连用,表示“现在”这一概念:

Listen! Birds are singing.听!鸟在歌唱。

2.表示现阶段正在进行着的动作 【重点】现阶段正在进行着的动作,不一定指说话时正在进行着的动作。常和at present(目前),this week(本周),these days(这几天),等时间状语连用,包括:暂时。

We're looking for a house to rent for the summer.

Are you trying to find a furnished house?

3.表示当前的动向

People are getting less tolerant of smoking these days.

Houses are costing more these days.

She is resembling her mother more and more as the years go by.

4.表示事先计划好的动作(指将来)表示一个在最近按计划将进行的动作或为将来安排好的活动,通常需要一个表示时间的状语:

We are spending next summer in England.我们将要在英国度过明年夏天。

I'm getting married tomorrow.我明天就要结婚了。

*用arrive(到达),come(到来),go(走、离去),leave(离开)等动词的现在进行时描写行程安排,有“将到达”和“将离去”的意思:

He's arriving tomorrow morning on the 7:30 train.

Christmas is coming soon.

I'm leaving England and going to live in Spain.

5.重复的动作

副词always(表示屡次),repeatedly(再三地),forever(老是、不断地)等可与进行时连用,表示不断重复的动作:

She's always helping people.她经常帮助别人。

He's always causing trouble.他总是在制造麻烦。

The little boy is forever asking questions.这小男孩老是没完没了地问问题。

「2」一般现在时用法:

1.表示经常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

常和always(总是),usually(通常),often(经常),sometimes(有时),every day(每天),every week(每周),seldom(难得)等时间状语连用:

Today is the first day of spring.

2.表示众所周知的客观事实或普遍真理

表示众所周知的客观事实或普遍真理时,一般不用时间状语:

3.有些表示状态的动词往往用一般现在时

1)、表示情感的动词有:envy(羡慕),love(爱),like(喜欢),hate(恨)等:

2)、表示需求、偏爱的动词有:desire(想要),hope(希望),need(需要),prefer(宁愿选择),require(需要),want(想要),wish(希望)等:

3)、表示感觉、知觉的动词有:feel(感觉),hear(听到),hurt(疼痛),look(看起来),notice(注意到),see(看见),sound(听起来),taste(尝起来)等:

【注意】 在口语中,上述表示感觉的动词常与can连用,以表示持续的状态:

4)、表示思想、信念的动词有:agree(同意),allow(允许),believe(相信),doubt(怀疑),find(发现),know(知道),guess(猜想),mean(意思是),mind(在意),propose(提议),recognize(认出),remember(记得),suggest(提议),suppose(猜想),think(以为),understand(理解)等:

5)、表示存在、外观、拥有、所有的动词有:appear(呈现),be(是),contain(包含),consist(存在于),belong(属于),fit(合适),have(有),matter(要紧、重要),need(需要),owe(拥有),prove(证明),possess(拥有),remain(留下),seem(好像),show(说明),suit(适合)等:

4.在时间、条件状语从句中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

If it's fine tomorrow,we'll go to the Great Wall.

5.表示已预先计划或安排的肯定将要发生的动作【重点】

主要用于come(来),go(去),start(出发),begin(开始),leave(离开),return(返回),stop(停下来)等瞬间动词,句中常有表示将来时间的状语:

a、Schools begin on September1st in China.在中国,学校于9月1日开学。

b、They leave for London next week.他们于下周前往伦敦。

The train starts at 7:45am.火车将于早7点45分发车。

6.表示主语的特征、职业、能力等

a、They come from the United States.他们来自美国。

b、He works in a company.他在一家公司工作。

7.表示陈述和声明

a、I declare this exhibition open.我宣布展览会开幕。(declare之后的宾语从句中谓语动词open为虚拟语气,open前省略了should)

b、I love you. I hate him.我爱你,恨他。

8.其他

a、Here she comes.她来了。

b、There goes the bell.铃响了。

注:一般现在时可表示完成的动作,表示过去、最近的将来、预定的行为以及用于表示将来的从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