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时代的异地恋 | 可是我想买给你吃啊

大螃蟹


1.

终于放假啦,虽然元旦只有3天假,但是对于异地恋的情侣们来说只要能在一起,3天也是超级开心的。

西安到重庆动车5个小时,下午6点的车,早早起床收拾好自己要带的东西,平日里从来都懒得化妆,每次见你都要底妆、眉毛、睫毛、眼影、口红全套化好,因为要见你啦,我要让你看到最好的我。

12点从学校出发,开心、激动,心情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而那头的你因为在公司实习,为了晚上不加班还在拼命干完手头的活。

到了车站,人超级多,也找不到一个可以坐的地方,可是由于实在是太开心了,我一直站着也不累。等待等待,内心满是想见到你的期待。

终于,检票了,上车了。5个小时的车程,全是山路,一直没有信号,给你发消息也是半天才能发出去一句,我没有给手机下载电视剧,也因为太开心睡不着,5个小时的车程,脑子里全是你,因为就要见到你了,竟然一点不觉得无聊。

很快,晚上11点了,没有晚点,很准时,我早早的收拾好东西站在门口等着下车。

我已经4个月没有见到你了,出站的路上内心的激动我努力掩饰着,见到你在出站口等我,我好想飞过去抱住你。

牵着你手的那一刻,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似乎我们从来都没有分开过,仿佛我们一直都牵着手。


2.

1月的重庆莫名奇妙的特别冷,还下着小雨,南方城市竟然和北方的西安差不多一样冷,你说,是因为这几天突然冷了,其实一直都没有这么冷的。

来重庆必吃的烧烤、串串你都带我去吃了,还是那么好吃,我觉得重庆的烧烤比串串更好吃,因为我更喜欢吃烧烤里面浓浓的孜然味。

还有烤苕皮,你每次都要带我去吃,外面浓浓的孜然粉的味道加上里面酸菜的味道,我这个不喜欢吃酸菜的人竟然觉得这两种味道放一起互相中和一下特别好吃。


3.

来之前我们就计划自己煮火锅吃。

你说你们小区楼下有个很大的超市,可是我去了之后觉得菜的种类不多,所以我们在手机上搜到一个超市去买菜,刚到负一层好多人啊,都在吃海鲜,各种虾、扇贝、螃蟹、鱼,这么多人吃肯定很好吃吧。我们却没见到几家卖吃的店。

你说我们两个逛超市像是在逛动物园。

超大的虾,超级大的螃蟹,各种鱼,各种我们没见过的海鲜。

哦,原来是现做啊,那边那么多人吃的都是这家的。

一只螃蟹好几百,一斤虾只要50块,烹饪一斤是15-20元。

看这么多人在吃,好想吃一次啊,而且虾不是很贵。

我们打算买一点吃,但是排队人超级超级多,等我们吃到这个就不能回家自己做火锅吃了,所以我们就去超市买菜啦。

路上你说,那个螃蟹真是贵啊,都是有钱人吃的。

我说,那我们可以吃虾啊,才50啊。

你嬉笑着说,可是我想买给你吃

内心突然有一丝丝感动。

我们俩都在读研,这个年龄是很尴尬的年龄,不好意思张口问父母要钱,又没有工作收入,就只有学校发的一点点补助和奖学金。

我们自然不会去吃那么贵的螃蟹。

我说,哈哈哈,你说的这句话让我有一点点感动啊。

你又调皮起来说,其实是我自己想吃啊,哈哈哈哈,可以给你尝一下,哈哈哈。

4.

和你在一起经历了大学4年,研究生第二年,为什么越来越爱你?虽然发现你有一些缺点,但是,也发现你越来越多的优点,让我更加坚信和你在一起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

最近你收到了几家大公司的实习面试通知,虽然还没有最终的offer,但是看得出来你很开心。

亲爱的,我们都要加油,一起变得更优秀。

希望我们明年找工作一切顺利,在一起工作,早日结束异地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怀着感情的走出了厕所,脑子里面全是刚才上过课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突然随着一声令下,全身都放松了。 同时我听到了旁边人...
    不像话的故事阅读 201评论 0 0
  • 最近你的朋友圈和社群被什么刷屏了!按照以往的惯例,被刷屏的应该是如何买火车票攻略。今年的1月被一款游戏刷屏,满屏的...
    光秃秃的心阅读 119评论 0 0
  • 周末在广州,和师兄聊了很多,聊学术,聊家庭,聊我们在重邮的日子,很感慨。去深圳注销移动卡,一路狂奔,最后还是改签了...
    小王007阅读 61评论 0 0
  • 前两天去算命了,80多岁的老先生,说话的语气像极了《功夫熊猫》里的master wugui。 老先生思索了半天,才...
    hi_5may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