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给一个陌生人写一封信,并在信中道出你的人生感悟

亲爱的stranger:

       你好~

       不知道会是谁打开这封信?

       不过,对我来说都一样。但是看到信的人....也就是你。希望我的人生体悟对你会有所收获。那也就不辜负我花时间来写这封信了。

       这封信是我的人生宣言,也是属于你的一份礼物。恭喜你~

       就像是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一样,一万个人也会有一万种活法。

       然而你对你的生活状态满意吗?还是说目前有所困惑呢?曾经我跟你一样,被生活的一地鸡毛折腾的抓狂。每天也庸庸碌碌,都说虽然知道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感觉这个是我人生上半场的状态了,但是我已经迭代到人生下半场.....不对,应该说人生的中间场。我已经成长改变了很多。当然我也相信在我的人生下半场,一定能活得更精彩更闪亮。

        首先,我先来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时恩,坐标浙江,90后。90后从小被吐槽到大,但是现在00后已经成为接替我们之后被怼的对象。90后真的有这么糟糕吗?并不是,其实我们90后是特立独行的一代人。别人给我贴上了很多的标签。但是不可否认,90后是第一批(仅个人观点)自我意识觉醒的一代人。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样,但是我是这样的。

       如果我能活到90岁,那我就将近已经走过了人生的1/3。28年、感觉人生很长,但是时光流转也就是在弹指一挥间。对于小时候的记忆虽然不深刻,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的人生路径还是非常清晰的。有的人生活单调,一成不变。有句话说死于25岁,埋于75。在现在这个浮躁快节奏的时代,我们太容易失去自我。无意中,被生活/社会无情碾压从而变成一具具的行尸走肉。没有太多的快乐,也没有太多的主见,就这样像机器人一样,一遍遍重复的流转于固定的生命轨迹。回头一想,好像我之前人生24年就是这样过来的,就像是大多数人一样。

      我想反抗吗?我能反抗吗?无情的现实把我击碎的片甲不留。我试图在寻找那个突破口,想要一举击溃这个局面,我不再愿意这样耗费我的青春。感谢,我自己的坚持&倔强。就在我人生的25岁,给我带来了一个希望的突破口。女孩子从小被教育要乖听话懂事,找个稳定的工作,找个好男人嫁了,最后生个娃就能升格为人生赢家。不同的灵魂不同的人,却被要求按照流水线一般的生活,不然你就是社会的异类,群起而攻之。在这个崇尚自由/个人主义的年代,老的一套早就过时了。我毕业之前,就开始在一家事业单位实习。稳定但是工资低,所谓他人眼中的好工作。但是呢,我一直都不甘愿蹲在这里。所以我一直在工作时间之余,去学习和接触新的人事物。我有个标签,叫做终生学习践行者。确实我把这个人生信条践行的很极致。在同事们中午一个个躺平午睡的时候,我在看书。在同事们下班冲回家的时候,我在外参与社交学习。所以在单位里,我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一天,一个月,一年可能看不出什么区别,但是三年、甚至5年呢?

        我以我的例子告诉你,滴水可以穿石。如果你只固定的呆在一个生活圈,熟悉了你身边的人事物。就会以为所有人都是跟你一样的。但是当你走出去,去看到新的人生状态/世界观/价值观。它就会颠覆你的认知。没想到别人的人生居然可以这么精彩多元,是我自己太狭隘了。所以,在接触了那么多一个个鲜活有灵魂的生命。它们就像是在我心中种下了一刻种子。我知道我需要,而且是我想要改变,变得跟他们一样。

        虽然射手座,但是是别人眼中的乖乖女。话少老实,循规蹈矩,为人温和。这个是大多数人对我的评价。然而,我真的是这样吗?在此仰天长笑3分钟,图样图森破。这并不是真正的我。可能就像是你一样,真正的你已经被尘封在你的心底。你从来没有认真的去看到她,接触到她。所以,你都快忘了自己是谁、原本你应该是什么样子。

       在生命密码里,我的生命数字是1,天赋特质如下:销售、讲师、高管、研发、技术性、金融。其实,一开始我算出来的时候并不相信自己居然能拥有这么多这么棒的特质。如果自己真能成为这样,那该是如何闪亮的一个人呀。毕竟,那个时候我只是一个毫无存在感的小透明。但是后来,经过时间和刻意练习.....以上天赋特质一一得到了验证,目前除了金融。其实我对金融投资领域还是很感兴趣的。至于其他的特质虽然不能说发挥到极致,但是也都逐步显现了并且我还运用的挺的得心应手。ps:这都是后话了。

        印象中,当我开始有意愿要改变是2014年参加了一场沙龙活动之后。感谢这个缘分机遇,让我心底那颗想要改变的种子彻底的生根发芽。这场沙龙叫做《服饰疗愈》。人靠衣装,佛靠金装。都说一个人的外在就是此人内在的体现。外表光鲜亮丽的大部分都对自己有要求的人。他们追求时尚完美,体现了内在那份特质。中国人都推崇内在美。所以很多人觉得外在并不重要,我有内涵就好。但是再日渐颜值为王的这个社会,单是内在美是不够的。外表是他人对你的第一印象也是第一评价。如果只有内在美,却因为忽略了外在而评价变低的话,我就觉得挺可惜的。那时候,我大学毕业没几年。不高的工资就决定了我不会去买再那时候对我来说价格昂贵的衣服。我的衣橱都是由淘宝&城隍庙解决。而且我对自己该穿怎么样的衣服,什么样的衣服适合我并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但在那场沙龙活动之后,我明白原来我是A型人。这类人,富有领导力,善于表现自己、缺爱/认可。所以呢这类人的服装特质的bulingbuling。在人群中一眼就可以看到他/她,他们的服装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是的,我承认我的内在的是这样的。但是我一直都穿着C的衣服,现在性格潜移默化向着C走。但是与生俱来,我就是大A。我接纳认可了自己。所以在那之后,在选服装时我都会去寻找自己怦然心动的漂亮衣服。感谢我自己并没有因为价格而退缩,我知道此时我需要这些服装的助力。是的,就是感觉那么神奇。当我收入一件件适合本自己的服装,当我一次次穿上它们。不知觉间,感觉自己的自信提高了不少。所以在后来我不断地露出积极主动的做一些事情,让更多的人看到/认识了我。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感恩这些服装潜移默化的改变了我。就像是在我人升路上的荆棘之路,铺了一个红毯,让我有勇气去挑战自己,不断地突破。

        2017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所有的一切重要变化之始都源于这一年。2016年我患了严重的婚前焦虑症。这长达大半年的人生低谷,每一天郁郁寡欢闷闷不乐,不仅让我满脸长痘还对我的身体造成了影响。在这一年,我过得很不开心。但是我知道对我来说2017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所以我和我家先生,在2016年的12月31日晚上八点临时决定去上海跨年。在2017年1月1号,我决定此年我一定要改变突破自己。为了表示决心,我挑战自己在上海之眼的镂空玻璃上坐下来拍照。我有恐高症,我忘了为了完成这件事花了多久,但是在最后我的确做到了。在新年的一天,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承诺。

        在2017年1月7日,我完成了人生的终身大事。一直以来虽然对婚姻有所抗拒,但是一直都蜜汁自信的认为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勇气。不过呢,事实证明找一个对的人相伴一生何其重要。我的婚后生活,比起想象中的要好很多。我和吴先森认识了7年,从校服到白纱的婚姻。我们也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在婚后有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不过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融洽了。

        2017年、在个人品牌开始崛起的时代,我接触到很多人。通过行动派这个全国性较领先的青年型社群,我看到各种各样开挂的人生活法。那时候我真是一个小白。没有明显的标签/特质,别人也记不住我。看着那些一个个大咖,我知道我一定会找到属于适合我的成长路径。我是2016年8月加入了当地的行动派社群,并且在12月份协助圈主开办第一次线下活动。在那之后一发不可收拾,我成为了伙伴圈的核心成员。在接下来半年的时间,我负责协作&运营了每月一次的线下活动。其中2月份,我主办的职业生涯规划活动还上了行动派的官方报纸。这场活动我是请了一位一直都欣赏的并且相识多年的大咖来做分享。在这半年,从做主持人到自己做半小时的线下分享到完成落地运营一场活动。我的能力有了极大的突破。感谢行动派,让我对社群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感谢前圈主,给我提供了成长的机会。这个仅仅是线下,在线上我报了很多各种各样的课程。所以针对不同流量的知识型IP,也有了一定的认知。在他们的课程包括不同的社群圈里,我认识了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小伙伴。这些人对我来说很珍贵也很特别,我们一样热爱学习,一样对更好的自己有所希冀。虽然我们来自于不同的城市,但是因为同频,我们才会一起抱团成长。这类人在我的现实生活中是这么的稀缺,所以有了她们我就更加确信自己的坚持。

       2018年、是我人生加速迭代的一年。这边有个关键词:时间管理。在2017年10月的时候,我无意间在朋友圈报了一个90天的时间管理践行班。她是我朋友圈唯一一个每天5点晒早起的女生,那时候我跟她并不熟,但是我一直都很钦佩这种人。因为我自认为我做不到像她一样,一年如一日每天5点雷打不动早起打卡。那时候我虽然说不上生活一地鸡毛,但是一直因为拖延症执行力差。所以我对自己并不太满意,生活的幸福指数也不高。那时候我晚睡晚起。白天7:40还需要借助三个闹钟,也不一定起得来。每天踩点去单位,是有名的迟到大王。日子过得有心无力,浑浑噩噩。但是那天看到了那条招募启事,我心中自律的萌芽在悄悄生长。

      在那90天我在朋友的推荐下,第一次担任班长。感谢信任,但是我班级并不带的很好。因为自身的能量场并不够,而且没有到达自律的基础水准。但在那90天我学习到了很多,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还有一系列的怦然心动的晨间仪式。我会冥想阅读写作做早餐。这些就是我每天起床最期待的理由。结束之后几个月没有了班级的一个氛围,我又慢慢的回到当初的状态,但是在那个90天,给我的美好生活种下了一颗种子。

     在今年的6月份,我走入了易效能线下课堂。接下来90天的践行中,我担任了大组长的职位。班级300个人,我负责管理五个组将近50个人。第一个90天,我注重的是习惯养成,早睡早起。而这个90天,我更注重极致的自律和目标的专注力执行力。在这个90天,在我身上也发生了一些事儿。我知道我的内在悄悄的发生了 变化。很多人说成长需要别人和环境的助推,但是当你自身真正有力量有渴望去突破成长的时候,这个原动力才是源源不断的。所以在这个践行的中后期,我保持了一个比较稳定的高能的状态。以前我常常需要去听别人的分享来给自己打鸡血,但是现在都是我去带给他人能量&希望。

     在结束了这期践行之后,很荣幸我又受收到了朋友的邀请,来担任我们第一期战胜拖延天使团的班长。这个班级时间很短,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但是在这个班级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成长跟突破。两次带班状态不同、感受不同,结果也就自然不一样了。第二次带班结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全班70个人几乎做到了100%7点之前早起起床,并且他们还会做今日要事/运动和听喜马拉雅事件管理100讲。

      时间管理是精力管理+事件管理。时间管理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技能,更是人人必修的生存指南。

有种人生的分界点叫时间管理前、时间管理后。确实从生活的一地鸡毛到近细远粗的人生五万米高空。这个是何尝生活品质的差异。想要从线下人生转换到线上人生,很简单践行时间管理就对了。但是也不容易,因为这也是一个长期需要持续精进打磨的过程。

     看着自己变得越来越自律。我也能帮助一批小伙伴做到早睡早起,做每日三件要事/运动/听喜马拉雅100讲。看着他们对生活越来越有希冀,也有自己的节奏感。我就觉得做这件事情很有意义跟价值,而且它也给带给我来满足感和快乐。所以到了第二期,我作为前任班长,再次来服务跟支持到班级。这件事,我会一直持续的做下去。没想到,当初自己一个想要变得更加自律的决定。如今我也能帮助他人做到,和我一样。从学员到班长到助教,再可能到未来的教练。仅仅只是这么一个念头而已。

     而且在2018年,我迎来了生命中最宝贵的一份礼物,是一位小公举。感谢孩子的贴心,让我整个孕期都度过的很顺畅,没有一点不适,状态也非常好。就在将近倒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将和她见面了,我很期待这个新生命的到来,我也敞开怀抱拥抱她。感恩她,愿意选择不完美的我来做她的母亲。不过我确信,在未来的日子一定越来越好。

     所以从现在追溯到2017年、甚至于2014年之前,就像是我人生的上半场。跟现在存在着完全不一样的状态、能量场。从当初的一个小透明慢慢变成一个有影响力的人。回想起当初生命密码的特质:销售、讲师、高管、研发、技术性、金融。很多人都对着销售有着误解,以为销售一定是产品。但是我想说如果你能把自己给推销出去,让别人信任你。那你卖其他的产品也一定不是问题。所以销售的本质是自我推销,所谓你的个人品牌。当别人对你的印象点,就是你塑造的个人品牌时候。当你知行合一做人做事情,相信总会有一批人因为是你才愿意相信你。讲师/高管,这两个特质在我做行动派活动运营&做班长带班的时候得以磨练。现在,我越来越明白如何做一个好的领导人。线上如同线下,如果你线上能带好一个50人班级,能组织各种会议。那在线下也是一样的,你依然也能带领好一个50个人的团体,并且运用的更得心应手。在此感谢我时间管理的领路人,因为她才有现在的我。研发/技术性,以前我有个标签叫做终生学习践行者。是的,我非常喜欢学习东西并且以研究。所以在皮毛之上我学会了很多技能。譬如:服饰疗愈、生命密码、断舍离、手诊等。我对这一些很感兴趣,不过并没有进入很深入的研究。目前我确定了2个我的个人品牌:高颜值营养早餐&时间管理。从2018年开始,我断断续续做早餐已经将近150天。并且,我发心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开始做营养早餐。健康活力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但是现在我只是自己做的很6。在某一打卡平台,我做了一个100天早餐打卡。在80天时间,已经将近有5000+人的围观。我很确信,很多人都需要这个。所以,我在考虑如何把我会的输出成一门实操性强的课程。来帮感兴趣的朋友更好的践行,得以养成这个习惯。还有一个时间管理我就不多赘述了,教就是最好的学习。在一次次带班中我也持续不断的迭代践行,这件事我会一直持续的做下去。至于最后的金融,那就等到我有一笔启动资金再玩转,目前这个领域接触的不多。不过一直都有再参加现金流的游戏,以提高自己的财商。3年之内有个目标,建立自己完善的被动收入系统。被动收入才是决定是否财富自由的唯一标准。按照自己的意愿过生活,是我所一直都追求的。任重而道远,继续努力。

     在最后的最后~我想重新介绍下我自己。

     时恩,坐标浙江,一位斜杠青年。三个标签:1高颜值营养早餐达人 2腰果生活股东 3时间管理践行者。

     其中,高颜值营养早餐&时间管理这两项我重点打磨的个人品牌。

     早五晚十时我的作息。我的晨间仪式:冥想/写作/阅读/学习&输出/早餐。

     我的日常生活:上午5-10点是我的高能要事时间,所有重要的事情都在这个时段完成。下午就是我的休闲自由时间,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与闺蜜约下午茶。晚上呢断网陪家人。和很多年轻人不同,我没有手机依赖症。所以我不会花费过多的时间在没有价值的信息上。咳咳....我有一个大招。那就是我可以在5秒的时间刷完微信。哈哈哈,你能做到吗?这个呢,也是我刚学实操过的新技能,很落地也很实用。

      目前我的生活状态就是如此。日后我还是会对自己持续的高要求高标准,只因为希望能比过去的自己进步一点就够了。我知道自己要什么,有着自己长达十年的人生规划。加之我的自律/目标的执行力&专注力,已经比过去高了至少2-3个台阶。现在的我每天都活在怦然心动之中,持续的维持在一个正面积极高能量的状态,对以后的生活有期待、有憧憬。我知道再过1-2年,又是全新的我。对于未来,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你好,我是时恩。很高兴认识你~


祝 

     亲爱的陌生人 你能早日找回你自己 


                                                                                                                    幸福感爆棚的时恩                                                                                                                     2018年10月28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哪,这帅哥是谁? 衬衫第一粒扣子扣得工工整整,白色小圆领镶拼灰色修身衬衫,严谨却不失小调皮;外搭黑色小针织衫,又...
    墨语花开时阅读 193评论 0 2
  • 1、早喝盐水如参汤,晚喝盐水如砒霜。 2、一日两苹果,毛病绕道过 3、一日一枣,长生不老 4、核桃山中宝,补肾又健...
    会微笑的云阅读 351评论 0 2
  • 6月份给自己定了学习计划,满满的一大堆,详细具体,可想了想真的有点多,于是删了几条,就剩下的这些,也不一定能完成,...
    墨遥阅读 227评论 0 0
  • 海鸥岛 虽然并没有什么海鸥 但却不乏他其中的魅力 环岛的绿道 新鲜的空气 习惯了都市的繁华 周末来逛逛也是一个不错...
    啊骚a阅读 2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