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只愿你被时光温柔以待《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如果时光回去,每个人都有希望未曾遇到的人。那些纠缠,那些执念,站在今天,只想抹去记忆中的尘埃,可是,遗忘永远伴随着怀念。。。

我第一眼看到这篇连载小说的书名,就深深的被吸引,大概所有人都一样,看书其实是透过情节看自己的遗憾和情怀。于是两个晚上一口气看完最后一篇,竟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正如作者唐妈自己对这篇小说的简介:

原著:唐妈

这是一个得到与失去的故事,有那么点儿悲伤,有那么点儿,后悔莫及。

其实评这个字都用不上,只是以我的眼光和角度介绍几点本文出彩的部分:

1.情节深入人心又不乏真实

都市言情小说我看过很多,其中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霸道总裁,开端的时候戏剧冲突够直接够强烈,总能吸引人为了情节看下去,但随着故事的进展,总是避免不了越来越扯。终于在霸道总裁无所不能,女主人设一章一变的时候——弃书。

唐妈的作品能让大家一口气读完正是因为爱情中虽有浪漫的设定但处处透着真实,每一个人物的前后个性是统一的,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合理的立场,特别是父母对年轻人感情的态度都是基于对自己孩子的爱,跟现实中的爸爸妈妈一模一样,所以他们的付出和遭遇真的能做到催人泪下。而不像那些霸道总裁套路文,里面的父母都是为了几千万的项目各种下药卖女儿。

全文让人感动的场景描述不胜枚举,其中女主瑶琴和妈妈秦舒文相认的场景分分钟让你泪崩。

眼前这姑娘瓜子脸,大眼睛,脸上都是泪,虽然脸还没以前的一半儿大,但这是从自己身上掉下去的肉又养了二十多年养大的姑娘,就是化成了灰,自己也能认得出来。

她抖着手想去摸一摸这姑娘的脸,怕不是自己癔症了吧。快碰到人脸的时候,冰凉的手一把被那姑娘抓到了手里头,然后人噗通一声儿就给自己跪下了。

姑娘手很凉,比自己的还凉,嗓门儿却够大:“妈……”

2.过去现在穿插前进

本文扣人心弦的另一个高明之处在于时间的设置,作者没有平铺直叙,而是用了大半部分内容将男女主角分开描写,从女主入狱开始以主角在现实中的遭遇激发人物的回忆带出从青梅竹马到反目成仇的始末。这一原则始终贯穿全文,即使后来男女主再次相见之后的故事发展,仍然穿插很多由于男主求而不得面对女主态度反转的种种回忆,以及女主总是睹物思人被唤醒的藏在内心深处的情感。这样完全衬托出男主的遗憾和明白爱情之后的无限悔恨,和女主被理智压抑仍然无法放手的爱情,这也是在人物个性上为文章的结局设下了铺垫,同时诠释了结局的合理性。

许岩跟了瑶琴一路了。

以前在一起的时候,瑶琴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拉着许岩逛菜市场逛超市。瑶琴本来是个娇生惯养出来的,却可劲儿想着给许岩省钱,逛也是看得时候多,买的时候少。

可,这会儿想起那一幕了,他都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

3,正常合理的人物设定

说道人设,第一点也谈到一点,难免又要与霸道总裁套路文作比较,很多文章难免会为了矛盾冲突而制造矛盾冲突,把配角写到神经错乱,行为诡异,特别是女二,个个阴险毒辣如变态。相比之下,本文的女二简直是全世界女二中的一股清流。

啪,江美柔扬手打出第三巴掌:“这巴掌算是你赔给我的,赔我傻子一样跟了你这么多年。这一巴掌完了,咱们就完了。许岩,你给我记住,你跟我分手了,你就去好好待人家那姑娘,你要是还是这么个怂样子,我下次就不是动手了你知道吗?滚吧!我不要你了!”

当然也有不足之处,其中好几篇连载文下面的下一页链接是错乱的,需要再返回目录手动点开下一章内容,会影响阅读的流畅性和完美的阅读体验。

另外关于结局果然逃不开主角光环,男主都冲下悬崖了居然因为物理好就车毁人不亡,我也是醉醉的,不过,显然唐妈给出这个结局一定是各位读者粉丝的强烈要求啦!


原著:唐妈

最后,相信这篇温暖又深情的小文,可以陪伴你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午后,顺便想想你的那些回不去的时光,有点儿悲伤,有点儿,后悔莫及。

《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