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上篇:祭奠)

我们每个人的记忆都十分有限,人的细胞每七年就会全部更换一次,很多东西一段时间后会慢慢忘记,而当用手机拍下来然后配上文字后,就相当于把记忆永久地封存了下来,多年之后再看,当时的相关感受与回忆就会再次涌现。

写日记,其实就是帮未来的自己,记住现在的自己。           

老友相见,开场白都是,每次想给你打电话,却不知道该和你说些什么。难免更多的是感慨,有时寂静无声,我却能感受到鼓励,支持。

大家都很高兴我能重新恢复笑容。我尽量让自己,忙一点,再忙一点。因为除了苦痛,更多的是责任,担当。

2019年了。我对自己说:要多多努力 好好生活,做一个可爱的人,做一个闪闪发光的人,不将就,不依赖,对过往的苦难情深义重,但决不回头。  ​​​

接下来的祭奠,都是源自我2018的日志点滴,扑面而来是乱,累和绝望!我不想流泪,只是一个人在这2019年第一晚的安安静静里,缅怀他和陪他一起被埋葬的青春!

以下文字,不问时间,不问地点,让我点上香烛,在袅袅青烟里见到他和我的2018!   

18年元月19号,在我人流后第十天,我们包裹得严严实实高铁到了北京,这是17年10月底确诊后第三次来301,他自认为没事不情愿过来加上我提了些东西送领导让他觉得烦,出站后就因为找出租车和我大吵一架,他是真的不心疼我,我也想甩手回去,可是必须要带他复查才安心。从确认病情查病因和问诊治疗这几个月,我想方设法陪笑脸说好话逗他开心让他配合医生,可惜他自以为是的性格和对工作的狂热还是让他错过了很多也许能活下去的机会。最后一次去北京,正好儿子寒假,一家三口趁机会在2007年后再次游玩了天安门,故宫,清华大学,虽然他为了赶公司年会一个人提前飞回家把拿医院检查结果和背行李的任务都留给我们,那几天三个人的快乐温馨却再也不会有了!

2018大年三十,老爸,我,AA还有美美和乐乐中午找了一家环境雅致的泰国餐厅吃饭,味道还不错。晚上他们在清迈吃团年饭,我在机场啃面包,晚点三个小时的心急如焚。终于在半夜12点多赶回老家,和他及家人相聚。初二晚上带着他飞到清迈和儿子团聚。现在想来,虽然多花了一万多块钱而且我奔波劳累,却是最明智的决定,让他和父母兄弟过了最后一个年!也让他在有生之年,走出国门,看到了另一个世界。记得我们自己开车到处游玩,他不停拍照录视频,他说确实应该出来走走,我能感受到他的开心兴奋。那时候的他,每天早晨还可以跟着我的脚步,在阳光里奔跑三到五公里,我们都以为,身体康复了,岁月静好!

第一次没有陪着老公去医院,听说他一个人偷偷去拍了片子,我心里真的无法形容是什么感受。可是不管怎么样,他比我不容易。希望天佑平安健康!很久没有楼下跑步了,桃红柳绿的,感觉很喜欢。  ​​​

很久没有像这样失眠了,完全了无睡意,思绪万千。想到的太多太多,束手无策的太多太多……人活着,像我这样,好辛苦,我不知道哪天,会背不住,我也不知道,奔溃的一刻,我会做什么。我不明白的是,有些人怎么可以那么幸福,好像所有美好的都可以拥有,还无忧无虑。原来我以为,只要自己心存善念,与人为善,自有福报。可是到今天,我明白,一切都是天意,命中早就注定,不是我如何反抗挣扎可以更改的。前世因,后世果!十八岁算命先生的预言,二十岁的日记,以及去年两次八字推测,无一不在明示结局天定!

环境不错,可惜还是医院!病房里都是十岁左右的孩子,都是脑瘤。虽然电视永远放着少儿频道,耳边总是光头强的声音,可是心情却无法轻松!  ​​​

高铁穿越千山万水,又一次带我来到这里。z有事,胡娟送我,感觉自己很幸福。真的,还是很多爱我的人在身边,一直不离不弃。今日感觉地铁很快,也许是因为熟门熟路了,转乘更顺利。地铁钻出来,发现广州大雨,虽然有一把防晒伞,拖着个大的行李箱,走了二十多分钟,还是淋湿了。一切和十来天前一样,不,病房里的那几个小朋友离开了,多了几个新面孔。洗手,泡开水,水果,吃药,守吊瓶……感觉他胖了一点,应该是好事!

又登上了去广州的高铁。昨晚爬上了久违的岳麓山,物是人是心情却完全不一样,无法轻松。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有怎样的表情状态和心态,来直面这样的现实生活和怀揣各种心情对我的人!  ​​​

长沙五月飞雪,什么状况?下午两节课,有点累。最近一个月第一次发了朋友圈,不想那些关心我又不敢联系我的朋友担心。去美国的念想意料之中被残酷的现实打消了。难以言喻我的感受,真的,我想逃避,畏惧接受这些可怕的现实!我能躲到哪里? 

晚上其实比白天难熬!困,却如同睡在大街上,受不了的喧嚣热闹,还有身边两侧的鼾声如雷。我真的很佩服那时候可以躺在医院陪床上几个月,虽然天天蓬头垢面,懒得打扮,也有感冒吊水的日子,可是至少我熬过来了,也没觉得如何艰辛。也许,回头看时,一切苦难都不会有当时那般深刻吧!睡不着会胡思乱想,想到如果我病了,住院了,要人侍候了,父亲老了,母亲弟弟在天堂,儿子还这么小,还有哪一个能为我端茶倒水?眼睛发酸,我必须钢铁之躯,由里及外!因为这世间,这一辈子,我都只能靠我自己了!

我不是讨厌别人关心,只是厌倦只是躲避。也许我的心情,一般人都无法理解,也没打算找到理解的某某。可是今天,有一个温馨的陌生关注,让我感动,她说会有奇迹的。谢谢你,真的。这一刻,我明白我不是不渴望关心鼓励和爱,我只是害怕被同情,一句"委屈你了"让我眼泪夺眶而出!十几年后,你的这四个字,让我彻底奔溃……  ​​​

昨天上午参观蓝思科技,了解了不了解的领域,觉得自己真的是个科盲。下午瓢泼大雨,撑着伞走在雨里,没有任何诗意,瑟瑟发抖,打我有记忆以来,这是第一次在大雨中行走,有些感慨有些心酸。天气没来由的闷热,我没来由的感觉孤独。  ​​​

广州回来,基本上就是马不停蹄,拜神祈福,请大师请高手看风水看祖坟,好消息是有希望,坏消息是很不容易!不过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得尽力,哪怕是需要高筑围墙改大门方向,迁移祖坟。只愿佛祖上苍祖宗保佑,给一条生路!  ​​​

昨晚看了中医,然后一家人吃了很香的一顿晚饭,走了一两里路去如家住宿,身份证风波有些郁闷。今天搬房子,虽然辛苦而且贵,但是想着他可以住舒服点,值得!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很多明天,只是期待奇迹的同时期待存在的每一天,都可以吃好喝好睡好,充满希望和阳光!

医院一日,世间千年!如果只是身累,在这里守着吊瓶忘了尘世也好,可是心里压着万斤巨石,坐卧难安。看着病房里走道上的病人和陪人,感慨万千,同病相怜,心有戚戚焉。上帝,菩萨都是仁慈的,为什么要让病痛折磨人呢?13年14年守在我妈病床边,躺在过道里,看着病人的喜怒哀乐来来去去,就想着要写些什么,却一直没有动。因为忙因为懒更因为畏惧。可是,命运就是这般玩弄我于鼓掌之间,长沙北京广州,我这几年,和医院耗上了,没地方能逃能躲,只能听任上苍安排了

昨晚十一点多到底熬不住过来睡觉了,还有一大瓶才开始,估计吊完又是两点左右。这几天真的太累了,还不补一下觉,我腰腿都感觉会断,害怕坚持不下去。三老板不放心,接了我的班。外面下起了大雨,广州也变天了,清明节狂风骤雨。我不愿意别人询问我病情,抵触厌恶。虽然我很明白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恶意。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连续两天凌晨还没有睡觉了。昨晚到广州后到现在睡了四个小时,忙碌一天今晚一点多了还在守吊瓶。走路都是飘着,可是看着身边受着病痛折磨的人,我很感恩上苍对我的眷顾,即使受苦受累,就当做前世欠下的债吧!惟愿辛苦不会徒劳白费,一切都能好起来!

病房出来,又是深夜!感慨。临床的兄弟脊椎瘤,半边瘫痪,妻子和母亲在床边侍候,两百斤的体重,搬动他去做治疗可想而知有多困难,我毫不犹豫每次施以援手。都是患难中人!我想起我可怜的母亲,那时候她也是如此不容易啊,病着还无法动弹该是怎样的苦痛!苦哉,病榻上的人!悲哉,病榻旁的人!

今天开始搬家,我找到的一个大学老师的房,远一点,旧一点,但是大一些便宜一些还安静空气好。怎么说呢,我希望沾点房东老板娘马上生二胎的喜气,九月份结束,他就可以痊愈回家。

很神奇,无意中来广州,碰到了他大老板原来老板来慰问他。中午没喝酒,晚饭我居然喝了三两白酒。我想感激老板,或者就是想喝醉,想不省人事。最后只是头晕乎乎的,不过还可以控制自己。我应该也就是这个量了,再多一点,估计就是趴桌子下了。  ​​​一夜呕吐折腾,每个细胞都不舒服!早晨起来还晕晕乎乎,却需要打起精神一路狂奔去高铁站,地铁是真的好也是真的人多。我被挤成相片终于成功架上第二趟车!55的高铁,36到,全是虚惊一场。以后过来还是不要买上下班高峰期的票。

现在12点半,我在给他煎药。因为临时决定明天一早去常德,找一位李先生问诊。据说是位得道高人。希望能给我们一家带来福音。周一晚上他们住在南岳,周二拜了菩萨中午到家。晚上县公司几个副经理过来陪他打牌,舅舅舅妈也过来看望他。周三我们和舅舅一起去乡里,因为空气质量确实不好,我又不想他住乡下老家,路上我们争吵了几句。也许我说得在理,他没再坚持。到了庙里,本来是准备求神水,不知道怎么说是不需要,换了药签。中午到星沙莎家里吃了饭,逗着跳跳,还是很开心。可是到同仁堂问了有个药没有,还有一个附片,有毒,没处方不给。他有些烦躁了,我只能告知舅舅,不吃了。周三下午我带他去了桃花岭,景色很美,他甚是喜欢。冯莹夫妇请我们吃了晚饭,饭后又在梅溪湖走了一圈。周四下午带他去了洋湖湿地公园,走了几公里。昨天谌国政带他去了北山,我下午开家长会,他牙龈发炎引起发烧,不舒服,晚上来了很多人看他,买了三张电影票复仇者联盟3,200多,浪费了。今天上午一家三口去了湘潭盘龙大观园,崽没去培训,我本来是去武汉,高铁票都定好了。肯定需要珍惜他在家的每分每秒!晚上县公司来了二十来人,在外面吃饭打麻将,热闹,他也开心。看着他,真希望一切都只是做梦,他没有生病,我们和原来一样,幸福安康!

老公他们昨晚三点半出发去广州,今天十点多就安全到达,真的很佩服三老板的体力和车技!当然,也佩服公婆老公的耐力。毕竟,这么久的路程,还是需要身体承受能力的。老公在家一周,感觉状态日见好转,气色还有精神,都令人振奋。尤其前日去常德接受了李嘉志道长的恩惠,打了灯火,感觉各方面都不同了,道长的意思是误诊,他只是经络血脉不通,可是我们没办法完全听道长的不去医院治疗。湖北那边小黄给我找高人算出来的结果,和杨国嗲算出来的如出一辙,都是祖坟有问题。一定要行动!今天初一,我依旧请人到南岳大庙为他祈福烧香!惟愿不惜财力物力人力,有个好的结果!

第一次清晨带他来到橘子洲,装备齐全,准备走一万步,还没开始却只能坐在树下看雨了。两个人安安静静,他带着耳机听歌,我傻傻地盯着雨水滴落在水面溅起的水花,余光看到他手臂上的留置针,心里就会一紧,痛!希望时间就此打住,没有明天,没有接下来的各种可能!雨越来越大,我安置他坐到电瓶车站等,我冒雨狂奔去找商店买伞,半个小时后远远看到他一个人焦急张望等我的单瘦身影,我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掉下来。他依赖我,却不知道我轻松笑脸下掩藏的惊恐万分和无依无靠!虽然知道需要武装自己到牙齿,让自己变成铁人。可是,世界上哪里真的有铁人呢?

昨天中午他们回来了,这次化疗瘦了好多,感觉他精神萎靡不振,下午陪他去办理港澳通信证结果被告知因为是领导需要打证明过来,只能今天上午再去一趟。晚上陪他去同仁堂买药,我仔细和他聊了一下,基本确定的是他想去外面治疗,美国。可是举目无亲,他办理签证也需要一段时间,最好还是先去香港确认一下情况。今天办完证件,他和原来下属一起吃午饭打麻将,我过来接他,看他精神矍铄,谈笑风生,真希望这样的场景多一些,再多一些!

昨晚拿到通行证,马上定高铁票,今天一早起来收拾,马不停蹄从深圳到香港,很顺利。感恩邹大哥(其实七十多了,忌讳别人喊他大爷,不服老也真不觉得他老)接我们送我们去诊所又一直陪我们吊完水一起找酒店吃晚饭。贵人相助,也许这一步我们真的对了!不过邵医生这里暂时没有L药,需要下周,我想明天去另一个网友推荐的地方看看。

A最后一个儿童节,爸爸妈妈在香港。他却也不孤单,在学校收获满满,午饭有yss陪着吃海鲜,晚饭有hgg一起吃饭。我今天,走了三万多步,从凌晨五点半中环中午走到油麻地晚上十点半尖沙咀!没有药,只能等!

又住回来金钟!早晨起来在码头转了一圈,没看到开门的早餐店,还是到地铁口找到吃的东西。上午没做什么,酒店休息看电视,中午退房返回周四晚上住的酒店,他念念不忘这里的自助早餐,不过确实不错,以后来香港就住这家吧!五点半出发去太平山,缆车其实就是小火车,山也不算高,夜景不错,可惜人山人海。上下山排队半个多小时,跟内地景点没区别,平台上也是人头攒动,拍照都找不到空隙。到此一游吧,他上去兴致勃勃,下来就恹恹的,缆车下来差点和一没素质的男人打架,不想提那内地男人,又凶又不讲道理,煞风景!回到酒店他就睡了,看他没吃晚餐,我出去买了饺子进来,起来全吃了。希望只是累了,身体没其他问题,我最担心的是他说腿和屁股疼,但愿只是走多了!真想药明天能到,第一他可以尽早治疗,第二我们可以快点回家

好事多磨!现在可以安心躺在广州这边出租房听雨打窗台,回想昨天窝囊的经历!上午没有邵医生消息,我们只能退房,可是又无处可以安置行李,只好网上定了中环诊所附近一个廉价迷你廉价酒店,也要270。地铁一出来才知道暴雨,在出口等了半个小时还不见停,只能冒雨奔酒店,偏偏都是上坡道,又不知道路,一路瞎找,到酒店已经是汗水雨水全身湿透。这个价格在香港果然是让人进去了就不想住的酒店,我们凑合着眯了会,三点赶到诊所,药来了。终于知道好事多磨了!

周三下午累成狗从广州搬家回长沙!半夜到家!

周五累成狗从东塘搬家到南门口!感谢他三个帮忙,老何,杜,杰,晚上小武也来了,还有苗和豆,加上明姑和我,成功掉肉几斤!简直奔溃!为了好日子,我也是拼了!

端午回了乡下,意料之外的一派和谐景象。他好,我们就都好!虽然我最近几乎没有11点前睡过,不是陪崽在周妈家里背书,就是东摸摸西摸摸不知不觉夜深人静。黑眼圈皱纹随之而来!身体累,心里还算轻松了很多,家搬好了,购置了相干不想干各种东西,也很快适应了这里爱上了这个破旧古老却还安静的小区。前天香港捎药过来了,我在高铁站接了回来他就马上注射,正好赶上时间,虽然有些不舒服的反应,但是整天他的状况还是不错的,也让我宽心不少。今天补课早自习加四节课正好农大期末考试,我算是累到怀疑人生!

7月2号进医院,其实你已经不舒服两三天了,测了血糖有些高,来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调理一下,希望会有所好转,可以接着注射治疗。拿到床号40我心里就有了隐隐不安,就像去年10月18号在湘雅做手术拿了46号一样的不好预感一样。下午吊瓶就过敏,傍晚你感觉左脚走路有些不对劲,我居然没想到颅内出血的可能,还搀扶你让你多走几圈。晚上回去洗完澡你就不能小便,我再带你去医院你走路已经很困难,当晚你就瘫痪了。我给你热敷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无奈插上了尿管。现在回想起在医院的这些日子,虽然我努力在陪伴你侍候你,也会为你的状态不好心如刀割,心急如焚,可是还是忍不住流泪,你那么痛苦,我却无法感同身受,因为晚上瞌睡,还会心生烦躁,对你态度不好。我累的只是身体,你苦痛的却是精神和肉体!弥留之际,你也没有对我说出什么特别的话语或者交代,如同你一直以来的性格。看着你不停抚摸儿子的脸颊,我能感受你深深的留恋和不舍,你是多么想好,我又是多么想医好你!就在前两天,我还跑到庙里为做法事,为你抄写经书诵经!从来没有看到你那么听话在病床上默念”南无阿弥陀佛”,每每想起这些,我就心如刀绞!7月12号早晨六点四十左右你开始昏迷,抢救无效7点左右撒手人寰!呜呼!叹命运弄人,我无力回天!

尘埃落定!一切俱往矣,我相信或者不相信,事实就是这样,你已离去,再不回头!太多遗憾太多苦痛,我拒绝回忆那些细枝末节,朝前看,每个爱我的心疼我的人都会这般劝慰我。是的,做不到也得努力朝前看,至少,不能沉溺过往!感恩每个帮我的亲人朋友同学和他的领导同事!盛况空前的丧事,自发前来帮忙的守灵的不下几十个,巨大的明德厅被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领导同事亲朋好友们全站满了,五十多个单位送了花圈,哭泣的男女成群。下葬的车队有二十多台,鼓乐齐鸣,路口街上都被堵塞了。今天复土,按我的想法要求,在他老家办了四桌,公司大小领导来了两桌人,一派祥和气氛中,你的人生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和儿子为你骄傲!为你的有口皆碑的人品和一致认同的能力自豪!唯一的遗憾,是直到你离去,我才发现我根本不了解你,好像从来没有走进过你的世界你的工作和生活!儿子说,妈妈,有遗憾是好事,残缺的美才最美。如此,释怀!

生命是一场最壮观的演出!16岁认识你,风风雨雨携手二十八年,到今天你彻底离开我,我只想好好告诉你,和你在一起,我不后悔!作为男人,作为领导,你短暂劳碌的一生不容易,也取得了有口皆碑的成就!作为妻子,我为你骄傲为你开心!只是如果有下辈子,让我们陌路,各自拥有更合适的那一个人生!在天堂,请你爱惜自己,健康快乐!你安心西去,我会努力赚钱,好好培养AA,好好照顾自己!

我相信,无论极夜还有多久,太阳总会出来的,太阳出来了,就一定会洒下光和热。

莎,跳跳,老爸,崽,家里突然就又热闹起来。我还是喜欢这种鸡零狗碎的氛围,有人间烟火的味道。

六月二十四,回了乡里雷神庙给菩萨祝寿,这习俗还得回溯到奶奶外婆那一辈,我的少时记忆中还有陪着外婆步行穿山越岭去雷神庙的场景,虽然只是片段,可是那些光山陡坳还有外婆单瘦的身躯慈祥的笑脸却是犹在眼前!而今车窗外一晃而过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依稀分辨得出一丝丝过去的影子。也许还是从前那条路,那棵树,然而定格的只是模糊的记忆,逝去不复返的除了光阴还有那些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啊!他们一个个曾执我手伴我成长,一个个曾深情爱我疼我,然后又一个个弃我不顾,永远不再回来。我一次次跪拜神仙菩萨,却不再追问因果,不是我心无所求,是我心太多不甘太多执念,又太多太多敬畏!长跪佛前,求菩萨保佑剩下的岁月安康,保佑身边的人长命百岁,至于我自己,认命!

乡下住了两个晚上,他人望向我的目光里多了些或是同情或是感叹的意味深长之外,一切都还惬意。我能怎样?我只能就这样!

下雨了,每天这个时候,感觉天真的很神奇!我小时候记忆里的夏天,就是这样的,因为每天准时的雷阵雨,我们一家四口,不,是所有人,手忙脚乱地抢收稻谷,那时候的夏天,太阳很大,天也很蓝,雷很响,雨很大,我们很累也很快乐,简单的四个人一家人的幸福快乐!现在,我没有了一家四口,也没有了一家三口,雷雨,还是从前的雷雨吗?

很久没有下这么大的雨了!雷声轰鸣,大雨滂沱。空荡荡的房子,也许只有一只老鼠是我的伙伴。守着电视机,看综艺节目,没心没肺的笑,这也是不错的度假方式吧!说实话,崽去了浏阳,玩得很嗨皮,也忘了要回来陪我了,我自己还真的哪里都不想去,谁也不想见。虽然我知道,有很多人是真的关心我想陪陪我!

下辈子,老公,你我就做一只鸟,一条鱼,一只蚂蚁,逃过世人眼睛,独守一隅,哼哼小曲吧,没有七情六欲,多好!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色素瘤是皮肤癌的一种,其恶性程度高、预后很差,因而其发病率虽然仅占皮肤癌的10%,但死亡率却占皮肤癌的80%,日...
    dcf8a776870b阅读 811评论 0 0
  • 树叶渐黄 在树顶 在屋檐 绽放着最后的灿烂 路过便觉得光芒四射 忍不住多看几眼这别样的美丽 寒风四起 叶凋零 叶枯...
    Pegga大婶阅读 345评论 0 1
  • 题记:忙碌的生活才是最好的生活。 谁都想做一个有影响力的人,大家愿意顺从你,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我们虽不如顺从执业者...
    赵月晴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