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堕落,肉眼可见

心如死灰。


莫名想到了这个词,似乎是我现在的心情写照。

以前的我,其实一直是个自傲的人,至少在学习上是这样。我表面说着我什么都不会,其实只要我愿意,可以学得很好。有人说我聪明,我微微笑着说不,其实我知道这是真的,不过我没有把这股劲用在学习上。你看上学期我一周没有上课,在我数学只考了49分的情况下,ps这个是真的不会了(ಥ_ಥ),我总成绩还是不算特别差。

所以我一直心存侥幸。

上学期刚开始我和班主任谈过一次话,还是刚开学吧,那次老师把周周练总了分,我看着几近倒数的名次(有一个就是倒二),急得想要哭出来。

其实这是第一次因为成绩影响心情。

我去找老师,其实我早就知道我的弊端是什么,只是,改过,从来不是一朝一夕。

我说我学不进去,是真的。就好像回到了初三下半学期,怎么逼着自己都有点厌学情绪,不过我还在学,自习课即使真的不想写理科也慢慢找一个文科消磨时光。

我说了我是个自傲的人,初中的时候表面上我担心成绩,和闺蜜抱怨说不想出名次,却实际上并不担心。

我知道我不会考得太差。甚至说我喜欢考试,我喜欢那种在考场上“横刀立马”的感觉,喜欢发卷子前的紧张与期待,喜欢评卷时的胸有成竹…喜欢一切的一切。

后来,还是上学期,大概过了一半的时候,我突然和yh说我不喜欢考试了,因为当我面对毫无思绪的题目也会惶恐,看着细细的一张纸条也会担心,我觉得好像我已经忘了学习的乐趣了。

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最好的我们》里面有一句话“时间长了…就会习惯的”可能我只是试应期的迷茫,你看这个学期就好了很多。

然后我在寒假发誓,再也不要因为小病请假了。

结果就是阑尾炎。做手术。

一开始对于学校没什么感觉,真的。就是像回去,我怕差得太多了,以后我该怎么补,我想那个时候,我还是爱学习的,对吧,不然我怎么会想回学校呢,不是应该觉得在家很好吗,你看那些不爱学习的人,不是天天念叨着“我要回家”。

真的回去了,慢慢的我居然发现我有了一种优越感。优越感???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它是怎么出现的???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因为它的操纵,我变得越来越不一样了。

什么事情都可以扯到肚子疼上,不去跑操了,一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肚子疼,想回家了就肚子疼。

反正没有人拦我啊,你们还替我说话“你刚做完手术嘛,这都是应该的。”

然后我就心安理得得承受了,慢慢忘了原来的生活。

其实我所差的课真的不算很难,只要我想,是可以补回来的,但是我没有。恰恰相反,我以生病为借口,自此之后又落下了更多的课。

然后发生了一系列的事,上课想,下课想,自习课也陷入了发呆之中,等我回过神来,已经下课。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

我本可以适应回来后的高一下半学期生活

然而我没有。

我亲手推开了它。

在家的这两天日子真是舒服啊,不用担心周周练考什么,不用担心老师的训话,只用在乎剑三怎么升级,王者怎么不坑,还有我迟迟未到的情操。

周一的时候我都不想去学校了,我忍不住惊愕了一秒,真的,就一秒,然后心安理得得接收下来,然后…度过了百无聊赖的一天。

学校生活,我都快忘光了。

然后晚上又发烧了,可不可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半夜妈妈叫醒我的时候我都是蒙圈的,然后早上就一下子睡到了8.43。

再也睡不着。

突然想去学校。

下午爸妈问我去吗,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去啊。”理由竟然是“要不然就不知道考场了”

你看,都什么时候了,我还是没有想过不考试。

我只是已经放弃了。

你看什么时候了我还在玩手机,对吧。

差下的课还没有补上,新差的课又接踵而来,这次我真的没有心情去填坑。

你知道吗,今天我在学校待着的一下午,心里想着的一直是找个什么理由和老师请假?我想回家。

这让我自己都开始惶恐。

前几天我和yh下课的时候到处乱跑,lxt叫住我和我说“你最近怎么这么闲?还是好好学习吧。”

连旁观者都看得清楚。

闺蜜和我说“没关系,这次考不好不怪你,不看你之前多久没来呢,我们考不好了那才叫没理由呢”

老师和我说“没事,这次考不好不是你没努力,是你差得太多,以后慢慢就能补回来了”

爸爸和我说“没事啊,我们知道你不是没好好学,以后补上就行了”

我想说,其实真的是我没有好好学!

你们为什么都要替我找借口,为什么不责怪我!

这样只会让我自己更懒惰。

我的堕落,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加深。

我真的无能为力了。

737,有空我们谈谈吧,

我真的害怕了,可是没人能救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叫YH,生在辽宁一个还算繁华的城市里,这座城市里的人有个毛病,如果聊天的对象是本地人,那他们就会说“哎呦,你知道...
    sunshine打老虎阅读 1,291评论 0 1
  • CSS是用来控制HTML标签的样式,在美化网页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CSS的编写格式是键值对形式的,比如color...
    小如99阅读 455评论 0 0
  • 李柚兮阅读 112评论 0 0
  • 1125新西兰落空,预料之中又失望,我不害怕打击,我只是怕离开你。专心致志,这是我接下来的任务。
    逆风wayward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