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操蛋的爱情!

公元2020年,龙城。

我叫单胜苟,男,生于1992年11月11日,28岁,IT男,年薪30万。

今天是我的第28个生日,也是我的第28个光棍节。

龙城自古有一个传说,2020年将迎来人口性别比例极大失衡。对于男人来说,2020年前若未脱单,注孤生矣。

传说,已成现实,专家表示,5000万龙城男士无人配对。

作为28年优质处男,我深陷舆论的风口浪尖。社会讨论的是如何解决剩男的问题,父母也早已唠叨多年,亲戚朋友见到我也总是无奈的摇头。。。。有的时候,我甚至想人间蒸发,逃离这个无奈的世界。

此刻,作为黄金圣斗士的我,期待着年底咸鱼翻身,一鸣惊人。

过往的情感经历从来都是,尚未开始就已结束,恋爱经验值0。

好在步入2020年,科学技术早已发展得超乎想象。VR恋爱学习机,成为时下最畅销的一款发明,风靡龙城。

像我这种毫无战斗经验的菜鸟,只能将未来押注在VR恋爱学习机了。

我躺在床上,带上头套,进入了VR学习模式。

我走在人海茫茫的大街上,寻找着合适的机会。

虽然我一直怀疑我是否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但现实的紧迫让我无法静下心来思考。

路过一个咖啡馆,余光瞥见一道靓丽的身影。

身份识别,单身!启动恋爱模式!

我进入咖啡馆,来到她身边,弯腰鞠躬。。。。

“小姐,我能坐在你对面吗?”

“不好意思,有人的。”

“这样啊!没事,我刚在窗外路过的时候,看到你感觉挺眼熟的,就想过来认识一下!”

“眼熟么?我怎么不觉得?”

。。。。。

自从有了VR恋爱学习机以后,在虚拟的世界里,我经历着无数次爱情纠葛、分分合合,结婚、离婚直至死亡,仿佛度过了几生几世。

似乎,我早已看透了一切,理解了一切,就差执行了。

一小时后,温习所学,直至烂熟于心,准备实战!

作为上市公司的CTO,纵横职场,积累了一定的人脉。

我拨通了百合慕总的电话。。。。

“慕总,给我安排一个吧!我准备好了!”

“胜苟啊!你怎么才来啊!现在已经没有合适的了。。。。”

“这。。。兄弟啊!再帮我找找呗!我要求降低一点,事成之后,必谢厚恩!“

“好吧!我再帮你看看。。。你稍等一会儿。。。。刚接到通知,之前有一对刚分,我帮你张罗张罗!“

“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

。。。。。

下午三点,龙城南都Starbucks。

为了这次见面,我特意精心打扮一番。换了个帅气发型,穿了件干净整洁的新衣服,出门前还不忘了照照镜子,洗洗脸。。。。。

我提前15分钟到了,先安排好一切,静候她的到来。

这15分钟,我如坐针毡,心里如同揣着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每隔2秒钟望一下门口,每隔1秒钟看一下时间。

突然,在咖啡馆门口,一位长发飘飘、美若天仙的女子进入了我的视野,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就像黑珍珠似的,高高的鼻梁就像一座小桥架在脸上。肤若凝脂,眉似卧蚕,樱桃般的小嘴上涂着淡红色的口红,颜色深浅正好合适,多一分太假,少一分太虚。

只见她径直朝我走来,此刻我的心跳更快了,我似乎已经压制不住内心的冲动了。。。。

正要向她打招呼的时候,一个轻柔的声音从我身后传入。。。。声音优美悦耳,仿佛在听一首天籁般的音乐。

“您好,是单先生吗?“

我好奇地回过头来,只见眼前站着一位,衣着时尚、气质非凡的女子,一头乌黑发亮的披肩长发,一对忽闪忽闪的漂亮眸子,再加上桃花般的面容,我一时竟无言以对。。。。

滴答滴答,我回过神来,“您是刘小姐吧?是幕总安排的吗?“

“是的,我是刘艺雪。很高兴认识你。“她莞尔一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来来,这边请坐,我是单胜苟,我也很高兴能认识你。“我起身邀请她坐下。

此刻,我心里略有遗憾,面前这位女子虽然清新脱俗,但相比之前那位,却稍有逊色。不过,我也有自知之明,癞蛤蟆吃天鹅肉是不现实的,只能从余光中看着美女从我身旁走过,留下一丝芬芳。

她坐下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却不知道说什么,虚拟学习的一切经验,在现实面前几乎完全崩溃。

她也看着我,却不时地想要脱离我的目光。。。。。

忽然瞥见邻桌的饮料,我嘿嘿一笑:“刘小姐,想喝点什么?”

“来一杯奶茶吧!”她微笑着说道。

我随即叫来服务员点了一杯奶茶。

点完奶茶,我又沉默了,套路总觉太假,无法说出口,却又必须无话找话,避免冷场。

“你是做什么的?”

“银行。”

“你家住哪里?”

“南都。“

“家里有兄弟姐妹吗?“

“没有!“

。。。。。

我还在不停地追问,她的脸色由晴转阴。

“大哥,您是在查户口么?“她不满地说道。

“我,我。。。。“我竟然一时语塞,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后来不知道聊了什么,最后,她告诉我,她还有事,先走了。。。。

留下我一个人在咖啡馆没落,我望着窗外,陷入了无尽的沉思。那是对自己无能的无奈,也是对前途未卜的担忧。

后来,慕总又给我安排了5次相亲。

每一次,都是以失败告终。。。。

有的时候我太拘谨,整个约会死气沉沉;有时候我热情过头,目的性太强,直接把人家吓跑了;有时候不满对方的第一印象,心不在焉。。。。。

在这样的年纪,这样的时代,爱情似乎离我太远,也许我早已丧失了恋爱的能力。。。。近乎绝望的相亲经历,让我不堪回首,默默支撑。。。。。

此刻,我对相亲失去了兴趣,对爱情失去了希望。。。。

我不再刻意,卸下了所有的防备,真正敞开了心扉,一切顺其自然,不再强求。。。。

过多的算计,太多的套路,让爱情显得不再纯洁,不再简单。。。。

太多的无言以对,也许代表的是真不合适,何必苦苦强求,双方都陷入了无尽的尴尬和无奈。

。。。。。

2020年12月31日,龙城帝都。

这是今年的最后一次相亲,也是多次失败过后的第一次,也许只是为了尽力完成内心的夙愿吧!趁这最后一天,再尝试一下。。。。。

龙城公园门口,望着来来往往的人流,看着眼前一对对秀着恩爱的小情侣。。。。。搁以前,我的玻璃心也许又碎了,内心充斥着羡慕嫉妒恨;而此刻,我微微一笑,希望给他们最美好的祝福!

“哟,你好你好!单先生,是你么?”

“是我,我就是。”

“哈哈,你叫单胜苟,’单身狗‘?这名字,也没谁了,哈哈哈,笑死宝宝了!“

我看着眼前的女生,笑得那么自然,没有一丝嘲笑的意味,反而使他显得更为可爱。

“哎,这样的名字,其实我是拒绝的。不过没办法,上户口了,难改啊!这是要注孤生的节奏啊!“

“这话说得,那你还来相哪门子亲,直接光棍一生不就得了。“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哟,脱单倒成梦想了,哈哈哈!不过这个年代,确实也是。“

“我只是想摆脱名字的诅咒,证明自己不是一个Gay。”

“哈哈,这还不简单,找个男的先试试呗!看看有木有感觉,估计比找女生相亲容易多了。”

。。。。。

一路上欢声笑语,不谈爱情,只是随意斗嘴,反而乐在其中。。。。

2020年的最后一天的最后一刻,我们确立了恋爱关系。

居士杂评:或许,真正的爱情是在对方面前能够肆无忌惮地表现最真实的自己。

恕鄙人才疏学浅,每一次都憋了大半天,就写出这么个鬼东西,虽然词不达意,却也情真意切。要想写出更有深度,更有料的小说,还是需要不断努力,不断超越。自媒体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他妈的爱情! 这是朝伟在半小时之内点燃第十根烟的时候,和我说的话。当然,旁边还有横七八竖躺着的啤酒瓶。 都说戒酒...
    睢宁三哥阅读 442评论 3 3
  • 小沈今年21岁,大学毕业。非知名211,非优势专业,名义上的学渣。 因其一直是班上最小的,女生缘非常好,姑娘们都乐...
    彭猪阅读 239评论 0 0
  • 之前写的文章,有很多人想让我讲讲小夏背后的故事,但是目前我还不想去写,那是我心底最不愿触及的痛。 今天给大家分享另...
    楠哥威武阅读 1,936评论 51 42
  • 你杀的我丢盔卸甲,却为另一个人穿盔戴甲
    余十阅读 163评论 0 0
  • 79岁的琼瑶今日在脸书上发布,因为看了《预约自己的美好告别》这一篇文章,有感而发想到了自己的身后事,认为没有因战...
    桃桃游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