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脸丨过来给你讲讲法院的故事(二)

每一场庭审,都是一个故事。(这是一篇话风清奇的实习日志,真的是实习日志而已……)

表情包镇楼百年不倒

今天带我的韦庭长审了两场,上午一场,下午一场。上午的是贷款纠纷,下午典当纠纷。

先说说上午的,这个贷款纠纷的故事是这样的。A向B信用社贷款10万元,B的员工C代表B信用社与A签下了贷款合同,信用社及时把资金打给A,到现在为止,一切很完美,是个和平美好的开端,然而良好的开端并没有给人一个成功的结局(摊手)。且说A按约定每月付息,交给员工C,由C与B信用社接洽。学法律或从事法律的人看到这里就能大概猜到一些什么了(微笑脸),没错,你猜对了,到了还本金的那天,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然后……然后!C捐款逃跑!并!且!失!踪!

啊哈哈哈哈哈哈你说好笑不好笑

还了钱的A感到久违的一身轻松,大自然都亲切了。拿着钱跑得无影无踪的C也感到久违的一身轻松,毕竟10万块虽然不多,但也是一笔得来全不费工夫的巨款了。反正只有B信用社不开心,劳资的钱怎么只有去没有回?于是阴云密布、极度愤懑的B在还款期限届满之后,派出法定代表人起诉了一脸懵逼的A。

A那叫一个气啊,WTF?劳资早八辈子就向你信用社还钱了,竟然诬赖劳资不给钱,想收两份还是怎么滴。于是A收到法院传票立马联系员工C,失联;联系B信用社,B信用社称C早已经不是信用社员工,解除劳动关系的时候正好是A给C10万块之后不久,于是A明白了一些什么为时已晚的事情。A和C一说就都明白了,C也表示同情,A也表示无奈,C忍着同情向A要钱,A抱怨C员工有问题不给钱,于是郁闷无语的C还是和愤懑无奈的A对簿公堂。

————————————————
以上,第一个坑爹故事完毕。以下开始讲下午审的第二个故事。
————————————————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A和B是夫妻,因为打工的关系,常年分居两地。B以开出租为生,与一个同行小伙伴熟识,并且认识了小伙伴的丈夫C,后不知道B和C之间发生了什么,总之C提出用A和B夫妻俩的房产做一个典当,典当金借给C用三个月,三个月之后还钱,B同意了。

接下来是办手续,可房子属于A和B的夫妻共同财产,一个人无权典当啊,这可怎么办?C灵光乍现,抚掌大笑,“我可以冒充啊,我就说我是你老公A,反正你老公A的身份证复印件你家里有,户口簿房产证啥的都在家,我就签个字就行啊!”俩人一拍即合,走起!于是找到典当行D,合同订了,当票签了,简直完美!(于是学法律的和从事法律的广大同胞们又嗅到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

B满心欢喜,感觉自己全身上下金光闪闪,自己就是救苦救难善良温柔的圣母玛利亚的化身啊;C也满心欢喜,因为他不久之后就自己一!个!人!亲!自!签收了15万元现金,然后……然后卷!款!逃!跑!

啊哈哈哈哈哈哈你说好笑不好笑

(不幸的是这个被抓回来了在局子里蹲着呢(: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款期限已到,然而当铺D左等右等等不到B来还款,想把房子作为绝当来出售抵债吧,发现外地打工的A回来了而且住在里面,没法出售折价。(ps.这时候A和B已经离婚了,离婚协议约定房子属于A.)A对典当行D的代表人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这房子明明就是自己的,什么时候典当了?D的代表人说,当时有人冒充你,和你老婆B一起跟我们签的合同,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C冒充你,但签合同的时候你和B没离婚,你应该负责连带责任的啊。

D对于A的遭遇表示同情,但还是忍着同情向A伸出了要钱的小手手,同时也向B伸出了小手手;A非常委屈,WTM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干,明明知道我是被假冒的,我凭什么无缘无故给你钱(摊手);B非常后悔,也很委屈,我是被骗的啊,我怎么知道C会卷款跑路(绝望脸),而且当时交付现金我又没见着,C直接签了名拿走的,也坚决不给钱。

来看看这时候的双方面镜头:跑路的C在进行最后的逍遥,而画面另一边,典当行D把A和B这对前夫妻冤家告上了法庭。你冤?你冤我也冤啊,我要是不跟你撕逼,我破碎的小心心谁给我赔?

以上第二个坑爹故事完毕。

——————————————————

细心看完的小伙伴会发现,不光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而!且!每个坑爹故事里必然有一个卷款逃跑的胜利者。哦不对,只有第一个成功了,被抓回来的在局子里蹲着呢。可是啊,观众们,如果抓不回来呢?细思极恐。你要清偿债务的啊,除非过错完全在对方或者对方恶意串通,不然你要平白无故付出好多银子的,你的小心心不会痛的嘛(摸了摸良心的位置)?

无缘无故拿钱给别人式 生无可恋脸

白看白听的故事讲完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结论就是——(法律常识非常重要!×5),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致命的消息说五遍。这不是故事,这是事实。作为一个在现代社会混的人,还是懂点法律常识的好,不要做完全的法盲(钱多命硬可忽略)。

对于生活中某些繁琐或微小的程序,我们可能不耐烦做或者直接忽视了,但在某些你意想不到的时候恰恰就是它们给了你致命一击,即使你冤枉,法律也承认你的委屈,你也要承担责任。

PS.顺便一提,法院书记员很辛苦,法官很繁忙,整个法院不论是体系还是文件或者是人员,都无比庞杂,初上手会感到茫然无措,比如我,但慢慢熟练的过程很有成就感。加油吧你这个二十岁的老姑娘(´□`」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