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气微小说:酒

话说酒壮怂人胆,说的就是有人借着酒兴,办清醒时候想办却不敢办的事,甚至是瞎搞胡来。宣泄便是这种人,喝了酒敢说敢为,借着酒劲,疯到极致。

“哥哥若是来看我,不要从那小路来,小路上的坎坷多,我怕伤了哥哥的脚。哥哥若是来看我,不要坐那飞机来,飞机上的空姐多,我怕哥哥跟别人过……”宣泄正得意的哼着他最爱的歌,手里叼着一支烟,头摇得还有些样子。

别看宣泄平时与人话不多,但要真到场合里讲任何东西,不定有人说得过他。平日里,很少能看到他给人一个好看的笑,阴沉的脸后面似乎还藏着不可知的东西。

宣泄是世人说的五毒齐全的人,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没有他不会的,正儿八径的他却没几个弄得象样。但无论什么时候,谁都别说他不会,说他不明白会与人较劲,弄不成还要大吵一通。他总认为自己什么都懂,什么都明白,还什么都内行得很。人长得不怎么样,但他还十分注重自己的形象,成天把头发梳理得有形,经常打点发胶,远远看去油光发亮,要是天热站只苍蝇可能会摔死。皮鞋擦得发亮,一点灰都没贴上。在他看来,自头到脚一定要亮,这样才有气势和派场。

好吹牛,脸皮厚,加上还能看场景,必要时低三下四的事都做得出来,刚工作没几年就串上了点关系,一直也就有些门道为他撑着。

有的时候一个人不要只看他地位高不高,能力强不强,重要的还要看他敢不敢。宣泄从来也就没怕过什么,即便遇上再大的事,他也无所谓,弄不成他会把原本无事的人一起绞和到一起,让人陪葬,但死不了,反倒把别人害死。所以,很多时候人家不和他争,真有些怕他。

宣泄喜欢揽事,只有与自己有点关系就弄过来,难免就有人会找到他。

“你好你好,麻烦帮我把这个事办下,确实有些急。”

“有什么急的呀,不就是这点事,我说能办就能办,说不能办就真不能办。”

“那请你一定帮这个忙,我会好好感谢你。”

“行呀,这事包我身上。另外,这事我一人办还是有些难度,还要其他人协助办。这样,你今晚先准备一桌饭,叫上几个人,后面这事就能办妥。”

这基本上就是宣泄的习惯,也是宣泄久说不旧的话。事办不办得成,办不办得了不是大问题,大问题是“兵车未动,粮草先行”,把酒先解决,舍事都不是事。人说酒杯一端,政策放宽,明白这个道理,谁也不想给自己添麻烦。

与宣泄不熟悉的人自然要宣泄提个醒,与他熟悉的人根本不会先说事,而是先吃饭喝酒,把酒的问题解决好了,那有那么多的绕来绕去东西。因此,生活从来都是这样,懂的不用说,不懂的说了也听不明白。

宣泄喝酒其实就是个名,他不会只是喝酒这么简单。他要喝气氛,要喝排场,要喝带花的酒。如果没有这些,他还不怎么去。他要是不去,谁想办的事还真就办不成。不怕不信,就怕有人不怕试试。

每次喝酒他一定不会独自前往,必须带上些人。这些被带的人多半是他心里掂量好了,能为他所用,或者对他有影响的人。喝酒糊涂,可他对这样的事清醒得很。

不管什么时间,进了酒店他没什么客气,自己直接就坐在主客的座上,其他人怎么坐有时他还会刻意点一点。明白他的人一般在他左右自然会空出两个位来,这是专门给异性客人坐的,要是男性靠着他坐,还有些不高兴,明理的人立马便会换过来。

菜到人齐酒满杯,主人招呼便开吃。礼节性的敬酒宣泄来者不拒,满杯应着一口闷,然后把杯举得高高的倒过来,显示他的酒风。一圈圈的下来,酒也开始爬上了宣泄的脑壳,兴奋度明显增强。

此时,身边美女粉墨登场。先是一番哥哥长,哥哥短,叫得人心酥。手也不自在的搂着宣泄的臂,亲近的感觉一下子跳到了心口。美女端起宣泄的杯子,就往他嘴边送。纤细白嫩的手,散发出诱人的香,还想稍稍拿手挡下杯子,二只手臂均被美女抱着,只得哈哈笑着快快把口迎上去。借着妹妹香香的手,深深的闻闻,再一饮而尽,然后又是一阵开心大笑。

喝酒空隙难免主人会凑近宣泄耳边,如此这般的把想的事告诉他,“这事没问题,我说了算,明天就可以帮你办好,担心什么,有哥哥我,你还不放心呀。”

在宣泄看来,没有办不定的事。他告诉别人,只要从他手上过的,包在身上。可人家那里知道,等他酒醒后,才管不了那么多。能办则办,办不了就拖,求一次还得喝一次酒,成不了似乎跟他无半点关系。大都熟悉了他的德行,却又不敢得罪他,必须依着他的性子来。

桌上喝了不见得会满足宣泄,还未等下桌,他总是提议人家请去唱歌。他歌唱得不怎么样,但他特别喜欢酒后的兴风作浪,谁点歌他都要拿着麦唱,他就是主角,谁都要围着他转,生怕他不高兴。

歌厅无酒不热烈,宣泄就好这口,特别是在这种场合,有美女加上美酒,怎能敌过这种诱惑。一杯杯酒,还耍着酒疯,抱着美女左转右转好不洒脱。到了这个份上,顾虑已经就没有意义了。宣泄还会主动把异性抱来坐在自己的腿上,一阵阵疯笑,实在是惹人醉。

宣泄酒量不算大,一般进入状态就能有几份醉意,但无论如何他不会倒。醉是醉,还能不停的喝。越喝越来劲,越喝他还争酒喝。酒上头后,他话多。平时看他人模人样的,不爱说,一到酒兴上来,满口脏话,甚至赤赤裸的说些平常人听了都脸红的话。所幸大家都喝了酒,晕乎乎的谁也看不出。反正都是个乐,何况是来陪宣泄乐的,似乎说得越脏越带劲,越脏越刺激人,每段脏话都是一阵乱笑乱哄。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而对于宣泄来说,那场宴席实在都不想散场,特别是拉着美女的手,真有点粘着脱不开的感觉。

宣泄大都中午晚上要喝酒,当然中午喝他还能有所控制,中午喝完唱歌少,但也会去洗脚按摩,这是不能少的动作。真正想办成事的人一定是上午来找宣泄,中午带去吃饭喝酒,再洗脚按摩,借着他半醉半醒的样,下午定能办成事。晚上请宣泄吃饭喝酒的,一半是没有办法,大多是宣泄有些厚脸皮的要求人家这么弄,一半是还不怎么熟悉宣泄,以为晚上空间更大,事更好谈,鬼知道他的德行就想晚更长,酒不断。

上了酒桌的宣泄,就好像鱼儿放回了江河,那个活灵活现的样,确实与不喝酒时判若两人。说话时手舞足蹈,满嘴时而喷出的唾沫星子真让人恶心,可大家还装做无事一样,陪着傻笑,直让他得意。

酒与宣泄,不知道是缘还是孽。有酒的日子他收获着自以为是的满足和不足,没有底线的张狂和没有戒律的乱为,承载着他不知羞耻的灵魂亵渎着高尚的有为。

宣泄有过很多次的差一点点,而每一次差一点点都幸免于难。也正是这样的幸免,让他肆无忌惮,自己倒是觉得的能力行,比任何人都行。

别以为宣泄从来都是醉的。当他清醒,或者半醉半醒时分,他心明亮着。其实他知道自己要怎么做,做些什么。他不是不怕会有情况发生。但因为他在之前做足了功课,心底有了几份打算和准备,对于可能发生和应对的东西,他是心里有数。即便可能出现最坏的情形时,他也面不改色,毕竟他脸上除了在酒桌上,其他时间都是一副特别难看、特别可怕的相。假如谁敢与他对视,弄不成会有一些日子生活在恐怖中,脑里念的全是那个眼神,吓死人。

怂人毕竟是怂人,借着酒耍玩手段终究是不行。一些找他办事的人付出了不少代价,回报太少,确实也是宣泄办不成的,可他却硬说没问题,酒后还拍了胸脯。再说,宣泄手也长,吃了不行,还要拿。生意人吗,图的是财,给他带不了财,就会来事。

有一次还是请酒,还是唱歌。老板利用兴奋的机会偷拍视频,直接把宣泄举报。真凭实据面前,谁也没办法,宣泄再也没能逃过一劫,坚持以为有用,但还是扛不住铁证,规矩着再也没可能“宣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时候,你说出来的是心事,别人听进去的只是故事。 若把快乐说给了错的人听,会被认为是炫耀;把痛苦说给了错的人听,...
    简单地自我阅读 216评论 0 4
  • 之前就有人说,上帝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相同的,每天24小时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你对时间的利用率。但其实,...
    大道至简_ba97阅读 1,114评论 0 0
  • 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或者说是终生受益的事情 今天已经是2019年7月份,可以说这一年已经过去了一大...
    盼Princess阅读 165评论 0 1
  • 我在想什么,我怎么变得那么没胆量了。我不能这样,我的心好难控制…… 突然我感到一股好似压力的东西压...
    戒印平仔阅读 1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