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契 第十五章 千年裂变人间世

“老头,还真看不出来,麟王挺大方的嘛!这么大个宅院让我们住!”露丝一边把玩着香炉冒出的袅袅白烟,一边和悠闲喝茶的史蒂芬说话。

史蒂芬缓缓咽下一口清茶,闭目回味一会儿,方道:“因为麟王有大志,所以我等就有大用途,大志者何拘小节。”

露丝不以为然的道:“切,有其子必有其父,一个成天把心思用在女人肚皮上的男人能有什么大志!”

史蒂芬笑而不答,又喝了口茶,回味半天方道:“闺女啊,你可知道,我们这回可淘到宝了!”

露丝转身看着史蒂芬道:“你是说那个小纳美人吗?”

史蒂芬微笑摇头道:“不止是那个纳美人,更重要的是那个小刀疤。”

露丝轻蔑的道:“一个小色狼,大流氓,有什么重要的!”

史蒂芬郑重道:“不可瞎说,我们舒尔特人复兴的希望就在这个人身上呢!”

露丝疑惑道:“怎么讲,他不就是能造个傀儡吗?”

史蒂芬两眼眯起道:“不止是傀儡,而是活生生的人,有灵魂的人!”

露丝惊讶的道:“你是说,他造的那个小纳美人还有灵魂!”

史蒂芬两眼精光一闪道:“没错,我钻研几十年,就是要复活舒尔特人,可是只能创造其肉体,却不能创造其灵魂,没有灵魂,就没有舒尔特人的能力,如何复仇,如何复兴呢!”

露丝黯然道:“我不是也只有一半舒尔特人的能力,只能操纵灵力,却无法搜集灵力。”

史蒂芬没有理露丝,继续道:“原来本想找到纳美人,从他们身上找到复活灵魂的方法,可是今天我看到了能创造灵魂的人,我们舒尔特人有希望了,哈哈哈……”

露丝惊讶的看着史蒂芬,她从没看过老头子如此兴奋、如此歇斯底里,心里有一丝不舒服,便道:“老头,我累了,回去睡了。”

史蒂芬点点头道:“好,你回去吧,记着,和那两个孩子搞好关系,不要让他们对我们亲近,没有防备之心,懂吗?”

露丝奇怪的道:“他们对我们有什么可防备的!”

史蒂芬道:“照我说的做就是了!”

露丝“哦”了一声,见史蒂芬没有解答的意思,也就懒得追问,走出了史蒂芬的房间。

史蒂芬盯着关上的房门,眼中露出一抹阴光。

——我——是——阴——险——的——分——隔——符——

“要学习灵能力,首先要为你普及一下基本常识。”小刀疤正襟危坐,专心听着千姒教学。

“这个世界是由两个时空平行的世界构成的,虽然这两个世界在时空上没有交集,但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个‘千丝万缕’就是灵能,你见过太极吗?”千姒在空中画了个圈,生成一个金光闪闪的太极图案。

小刀疤点头道:“嗯,看张瞎子画过!”

千姒继续道:“你们所在的这个世界就叫灵源界,我原来所在的世界就叫魂源界。灵源界就好比这太极的阳鱼,魂源界就好比这太极的阴鱼,二者相互依赖、相互共存、互通有无、生生不息。灵源界生活的就是你们这些普通的人类,人类是灵能的最大输出者,你们输出的灵能全部转移到魂源界,就成为我们魂源界生活的魔神所必须的能源!”

小刀疤有些听傻了,这对他的世界观颠覆有些大,一下子还接受不了,千姒不理他,继续讲解道:“我们把灵能消耗完后,变成魂能又转移回你们的灵源界,你们人类的灵魂就是靠这些魂能构成的,没有魂能就没有灵魂,懂了吗?”

小刀疤茫然地道:“好像是有些懂了!”

千姒没好气的道:“你理解这些也不是关键知识点,我接着讲重要内容,人类之所以能生成灵能,就是因为人类的灵魂有灵格,也就是储存灵能的媒介,灵格由三个属性构成,分别是灵性、灵容、灵质,灵性就是人的灵格所能容纳灵能的属性,灵能又有金木水火土五种属性,不同的灵格存储的灵能不同,有的只能存储单一属性的灵能!”

小刀疤抢着问道:“那我灵格的灵性是什么!”

千姒道:“你的灵性是金木水火土各占五分之一,这如果搁在别人身上就是最平庸的灵性,没有突出点,也就难有作为,但我们造物主就需要这样平衡的灵性才能造出万物!”

小刀疤道:“知道了,怪不得你选择了我!”

千姒继续道:“灵格的第二个属性灵容,顾名思义,就是灵格承载灵能的容量,人的灵魂越强大,灵容也就越大。”

小刀疤又抢道:“那我的灵容有多大,是不是像大海一样深不可测!”

千姒翻了个白眼道:“你现在的灵容,用形象点的比喻呢,就是和麻雀的胃差不多大吧!”

小刀疤皱眉道:“什么意思?”

千姒白眼翻得飞起:“就是几近于无!”

小刀疤急道:“那还扯什么蛋啊,我连灵能都储存不了,还练什么灵能力啊!”

千姒笑道:“别急,不是什么人天生灵容就大的,灵容通常都是靠后天历练而扩大的!”

小刀疤舒口气道:“那我就放心了!”

千姒接着说道:“灵格的第三个属性灵质,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灵能力,一个人的灵质是由灵性所决定的,例如金性灵格就有钢筋铁骨、操纵磁力等灵质,木性灵格就有再生治愈、控制植物等灵质,水性灵格就有冰封、控水等灵质,火性灵格就有爆炸、控火等灵质,土性灵格就有裂山、土遁等灵质,而每个人又因为灵性的复杂成分而衍生出千变万化的灵质。”

小刀疤抢答道:“哦,那我的灵质就是造物主了!”

千姒笑道:“这回你答对了,但是,人类虽然拥有灵格,但是却没有操纵灵能的能力,只有魂源界的魔神才有此能力,我们叫它为魂力!”

小刀疤又抢答道:“所以,我们必须在你们的帮助下才能使用魂力!”

千姒微笑道:“嗯,你也没看起来那么笨!”

小刀疤问道:“那你们不好好在那个什么魂界呆着,上我们这里干什么!”

千姒没好气的道:“是魂源界!你以为我们在自己家好好呆着,愿意到你们这里人不人、鬼不鬼的吗?”看着小刀疤求知的眼神,她平复下情绪道:“这要从魂源界的历史讲起,魂源界部族很多,但大体可分为两族,一个是噬魂族,一个是噬神族,而我就属于噬魂族。”

小刀疤插口道:“听着都不像什么好货色!”

千姒没理他,继续道:“在数量上,噬神族要比噬魂族多得多,将近是我们的十倍,噬魂族和噬神族最大的不同,就是获取灵能的方式不同,我们是直接从人死后的鬼魂中吸取灵能,而噬神族是从活人的灵魂信仰中吸取灵能,而随着你们灵源界人类的世风日下、战争频繁,明显死人的灵魂要比活人的信仰多,因此我们也就占有了更多的灵能,也就逐渐比噬神族更强大!这也引起了噬神族的恐慌,于是在一千年前,他们发动了神魂大战,举噬神族各部落之力围攻我们噬魂族,我们因此濒临灭绝,最后是族长联通纳美人,把我们一部分主要族人以魂的方式转移到灵源界。”

小刀疤接过话头道:“等一下,什么是纳美人,你们说白翎儿是纳美人!”

千姒道:“没错,白翎儿就是纳美人,纳美人是灵源界一个特殊的族群,他们有联通灵源界和魂源界的能力,这也是白翎儿能看到我的原因。”

小刀疤道:“所以在达成契约前,我只有通过白翎儿才能看到你!”

千姒道:“没错,我们在灵源界必须依附于人类才能生存,所以必须通过纳美人为我们架起沟通的桥梁,所以纳美人产生了一个新的职业——魔界契约师,他们为噬魂族和人类建立契约,而后得到部分灵能,所以很多魔界契约师本领强大!”

小刀疤道:“也就是说,我不是唯一的和你们达成契约的人喽!”

“当然!”千姒道:“那个贫老根就是魔契人,他的噬魂者是红鼻子,他的灵质就是预测未来,他雕刻的那些根雕都是一个未来的预言!”

小刀疤恍然大悟道:“啊!怪不得翎儿总说老根身后背着个老酒鬼!那白先生那么厉害,也是魔契人啦!”

千姒摇头道:“不,他就是一个噬魂族的人!”

小刀疤疑惑的道:“你们噬魂族不都是像你一样如鬼魂一样飘着吗?”

千姒道:“在千年前,我们到了灵源界以后,有一部分人不想受制于纳美人,更不想受制于人类,所以就附体在禽兽或其他活物身上,经过千年修炼,幻化成人形,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妖,那个白先生,就是妖。”

小刀疤“妈呀”一声:“啊,白先生是个妖怪,我说怎么看他都不顺眼呢!那翎儿怎么到他手里的!”

千姒道:“你的翎儿,恐怕是唯一幸存的纳美人了!”

小刀疤惊呼道:“怎么会?”

千姒长叹道:“纳美人不断为我们建立魔契,我们也在灵源界继续搜集灵能,于是终于被噬神族发现了,他们通过信仰在人类中培养了很多跟从的人类,从中找出出类拔萃者赋予神力,从而听名于噬神族,也就是你们所说的仙、佛、神!他们通过过人的感召力或统治力,发动人类对魔契者展开了剿灭,首先就是把魔契的源头纳美人展开了屠杀,经过一千年的逃杀,纳美人已经所剩无几了!”

小刀疤深吸一口气道:“我的翎儿原来有这么可怜的身世呀!”

千姒道:“杀死你老爹的那两个圣火骑士,就是噬魂族的走狗,我们都叫他们为使徒!”

小刀疤咬牙切齿的道:“原来如此,我不管那个狗屁骑士身后是什么怪物,我都要把他碎尸万段!大姐,别讲什么历史故事了,我都晓得了,快告诉我怎么修炼灵能力吧!”

千姒叹口气道:“修炼灵能力呢,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首先你要能感觉到灵能的存在,并能指引操纵它!”

小刀疤兴奋的道:“那我该怎么做呢!”

千姒道:“灵能与灵魂相通,只有濒死之人才能体会到灵魂的存在,如此才能体会到灵能!”

小刀疤瞠目道:“那……你是让我自杀吗?”

千姒道:“那倒不用,你只要窒息就可以了!”

小刀疤瞪眼道:“那不还是自杀吗?”

千姒笑道:“成大事者,不经过死去活来,怎能成大事!”

小刀疤沮丧的道:“那你说该怎么做吧!”

千姒兴奋的道:“姐姐我都为你设计好了,灵能最易吸收的地方就是水里,正好我们所在的万海园就在湖边,这个镜泊湖先天具有灵性,灵能充沛,你在腰上绑个大石头,坠到湖底去,慢慢感受那汹涌的灵能吧!”

——我——是——自——尽——的——分——隔——符——

银鹞初升,清凉的光洒在金刚寺的后厨院落中,一个年轻和尚正奋力挥舞着斧头,咔嚓!一节又一节的木段应声而断。

后厨的胖大伙夫头陀笑眯眯的看着他,这个新来的师弟真是能干,全后厨的伙都让他干了,弄得自己又胖了一圈。

伙夫头陀正对着自己的大肚子唉声叹气,却看到一个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他借着微光抬头看去,恰迎上舍乎笑眯眯的眼睛。

伙夫头陀连忙站起来,讪讪的道:“师叔祖!你看你,来得无声无息的,吓死弟子了!”

舍乎也不理他,笑眯眯的来到年轻和尚跟前道:“无名!你这斧头里全是杀气啊!这可不是出家人的修养!”

年轻和尚也不理他,还是一斧一斧的认真砍柴。

伙夫头陀纳罕道:“师叔祖!这个小和尚是您带进金刚寺的吧!你不会要收他做徒弟吧!那岂不是要当我的师叔了吗?话说,您怎么不给他起个法号啊!整天无名无名的叫着,怪别扭的!”

舍乎看着汗水湿了一身的无名,笑道:“胖子!这就是你太着象了!和尚何必要有法号呢?出家人不图名不图利,有个称呼就可以了,我看这个无名二字最有佛性!”

伙夫头陀撇了撇嘴,不以为然。

舍乎拍了拍无名的肩膀道:“停一停吧!像你这么劈柴,就离修佛越来越远了,你要真是想填补自己的空虚,不如去打水吧!”

伙夫头陀瞟了一眼巨大的水缸,缸里水满满当当,要快溢出来了,这都是无名白日里一桶一桶从井里打出来的。

舍乎走到水缸前,抖着前襟道:“这天可真热啊!晚上怎么睡得着呢?不如给院子降降温!”

只见他伸出右手食指,在水缸上一戳,那少说也有千斤的水缸竟倾倒了下去,缸里的水如泄洪般凶猛奔涌而出。

伙夫头陀吓了一跳,“妈呀”一声跳到板凳上,眼看着水在自己的脚下冲击流淌,喊道:“师叔祖!你这是干什么!明早要我怎么做饭啊!”

舍乎没有理他,依旧用右手食指在缸沿上一挑,那巨缸竟然有立了起来。

无名停止了劈柴,看着脚下的流水漫延过脚面。

舍乎道:“无名!水缸没水了!快挑水吧!”

无名也不说话,扔掉斧头,进了厨房,拎起两个大木桶就跑。

舍乎笑吟吟的看着他奔跑的身影道:“不愧是师弟,真是天资卓绝啊!”

——我——是——打——水——的——分——隔——符——

金刚寺的水井就在千佛山后边的小树林里,井水的波光隐约掩映着周围的枝枝叶叶。

银鹞已过中天,无名再一次来到井边,踉跄的跌坐在井边,他已经数不清打了多少桶水了,而巨缸却只添了一半。

他累得有些手脚发软了,索性靠着井壁坐下来,呼呼喘着粗气。

无名平静了一下呼吸,看了看明亮的银鹞,仿佛又看到了那个魂牵梦绕的女子,那个比银鹞还要好看的女子。

他有要哭的冲动,却抑制住了,站起从井中打上一桶水来,脱了自己的上衣,开始冲刷自己的身体。

冲了几大桶水后,他方才冷静下来,从上衣中小心的摸出那串佛珠,在井边打坐,默默的开始诵经。

也不知念了多少遍经文,无名进入了忘我的境界,仿佛天地都与自己隔绝了,却又与自己息息相关,周围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灵觉。

突然,他停止了诵经,因为他听见有人在向这个树林靠近。

他透过重重树影,看到一个曼妙玲珑的身影出现在林外,就那么静静的背对着自己站着。

接着,又出现了一个身影,那个身影显得清瘦,走路无声无息的,无名离得老远就能感到那人让人窒息的气息。

曼妙身影说话了,声音悦耳动听:“大半夜的!叫人家出来干什么?”

清瘦身影也说话了,声音沙哑:“怎么?想你了不行吗?”

曼妙身影娇嗔道:“冤家!要是让师傅知道了,看不扒了你的皮!”

清瘦身影咯咯怪笑起来:“师妹!如今师傅成了两岁娃娃模样,可与你做不了那双修大法了,你是不是感到身体空虚寂寞啊!师兄正是体味到你的难处,才冒险出来为你一解春宵之苦啊!”

曼妙身影啐了一口道:“在师傅面前真是跟一个圣人一样,死气沉沉的任谁也想不到你会有这般淫浪模样,你自己憋得难受就实话实说,还要打着慰劳我的招牌,告诉你,我浑身清爽着呢!就是沾不得半点肉腥,谢谢师兄美意了!”

曼妙身影说话就要走,清瘦身影连忙拦住她道:“师妹!师妹!你别生气,是我淫虫发作,是师兄想你了还不成吗?师兄就是无比怀念那一夜的欢喜禅啊!”

曼妙身影冷哼道:“这种事情岂能由着你来?等我哪天需要了自会找你!”

清瘦身影恶狠狠的道:“舍清!你可不要太过分了,是你坏了我的死冷禅,现在师傅大法遇到瓶颈,无瑕关心我,所以还看不出来,若是哪天真看透了我失了修为,追查我来,你也别想跑!”

曼妙身影叹口气道:“舍音师兄,明明是你意志不坚,却要怪我坏你修禅,死冷禅是心死之人修习的,你心里那么活泛,就算我不破,也有阿红阿绿的来破!”

清瘦身影突然发出逼人的气息,怒道:“舍清!你不要欺人太甚!我死了,你也活不了!”

曼妙身影嗤笑道:“所以啊!师兄!你我是拴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要想活命,就要同心协力呀!你这死冷禅是修不得了,师傅早晚是要发现的,要想活命,只能一次绝了后患!”

曼妙身影用手摆出手起刀落的架势,那清瘦身影倒退两步,颤声道:“你……你要我……你要杀了师傅!”

曼妙身影冷哼道:“看你那孬样,有胆子给师傅带绿帽子,就没胆子摘了他的脑壳子?”

清瘦身影惊骇莫名,连连后退,曼妙身影上前一步抓住他的手,冷冷的道:“舍音!我为了你连这清白身子和师傅给的大好前途都不要了,你就这样临阵打退堂鼓吗?”

清瘦身影渐渐定住了身形,站直了身子,坚定的道:“师妹!我听你的!”

曼妙身影笑道:“这就对了,你我是师傅的最亲近之人,我们若杀不了他,谁又能够呢?”

清瘦身影道:“你要怎样做?”

曼妙身影贴近了他,俯到他耳边轻轻低语。

无名在一边听不清楚,但两人之前的谈话已令他心惊胆寒了,这金刚寺里竟是藏污纳垢,什么得道高僧,怎么一个个都行这苟且之事,他不知道舍清、舍音是谁,但到了舍字辈必定都已是德高望重的高僧了,可几句话之间,色戒、杀戒就都破得稀烂,还要欺师灭祖!而且那个“师傅”也不是好人,竟然与自己的女徒弟有染。

无名屏息凝神,生怕被这两人瞧见,两人耳语几句后,只听那清瘦身影道:“师妹!你真是毒辣啊!”

曼妙身影嬉笑道:“还有更辣的呢!你要不要尝尝!”

清瘦身影淫笑道:“要!怎么不要!就是辣死,师兄也尝定了!”

他一把抱起那曼妙身影,在娇声埋怨中火急火燎的走远了。

无名长出一口气,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冷汗,他想,自己须将此事告于舍乎,不然要出大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