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国漫!国漫之光|最后有彩蛋

先上图小图!!!!!!!!!!!


看看这毛发‘’‘’‘’(*^__^*) 嘻嘻…细丝如屡!!!!!!许久没有一部国产动画,能让我追的如此真情实感。

开播14个月,到现在才出了11集,

平均一个多月就出一集。

简直就是国产动画中的“异类”。

但是好在我等得起,

原因很简单,我觉得它是真正的“国漫之光”——


灵笼究竟有多能鸽?

有人算了一笔账,要想看到大结局,

起码要等到2035年。

就连《灵笼》的官微,都帮着粉丝催更,

结果,注销警告。

这么任性?

不错,他们拼的是质量。

9.6分,2.1亿播放量,560万追番总数......

剧情过于硬核,以至于许多人化身“灵学家”,逐帧解析,

那劲头,比我高考冲刺的时候都足。

题材,更是生猛。

上来就是一个大大的“18禁”

但让我印象更多深刻的,是温馨的观前提示,

尊重观众,尊重作品。

这样的国漫,给我两个字——放心。

从片头开始,《灵笼》就已经将所有人镇住。

形态面目各异的一尊尊石像,须发和皱纹也清晰可见,完全称得纤毫毕现。

紧接着血红色的触须出现,将石像绞的粉碎。

粉碎之前,拼尽全力把一个婴儿推向远方......

整个片头画质上乘,还能透露出暗黑、诡异和悬疑的气质来,

乍看之下甚至和《西部世界》相比也不逞多让。

惊艳的画风,也延续到了正片。

人物脸上的皮肤,毛发,服装,

再到场景中的血迹,

手电筒的光束中,出现在周围的尘埃.....

场景画面一丝不苟,到了打斗场景,更是让人叹为观止。

画面流自然,再加上快慢镜头相互结合,

让战斗的节奏感和紧张程度陡然上升,令人心潮澎湃。

动画里还运用第一视角来展现打斗和射击,让观众可以身临其境,

简而言之一句话:每一帧都是经费燃烧的香气

可以说《灵笼》在视听体验层面,还是非常惊艳的。

但真正关键的,还是《灵笼》的故事,

毕竟剧情才是很多国产影视作品里,最稀缺的,也是一部作品中真正的魂,

那么《灵笼》,有这么一个能挑起大梁的故事么?

当然有。

故事讲述了在一场巨大的地质灾害之后,

人类近乎灭绝,

幸存下来的人类纷纷住进了一座名叫“灯塔”的浮空城堡之中,

为了延续人类这个种族,“灯塔”里制定了三大生存法则,

幸存下来的人类演变出新的生态系统,

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基因优劣将“灯塔”中的人们分成“上民”和“尘民”

“上民”拥有优秀的基因,拥有生活、医疗、工作等相应的支持;

“尘民”拥有的,只是一串冰冷的编号。

可以说,“上民”和“尘民”的区别,从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

上民拥有更优秀的基因,也容易生存下去,

同时,取缔家庭关系,人与人之间不能存在感情,

所有上民都要去“晨曦大厅”跟其他上民进行繁衍......

这样反人类的法则,不仅让“上民”和“尘民”之间的关系降至冰点,

与让那些渴望自由恋爱的男男女女,对“灯塔”的法则,产生了质疑。

内部矛盾重重,外部更是危机四伏。

“灯塔”需要能源,人类需要食物,人们不得不一次次前往地面,

从废墟中获取能源、食物、药品等等。

但地面上,早已形成了新的生态系统,植物不再是人类的食粮,更可怕的是,

地面上出现了恐怖的怪物,

噬极兽。

它们极具攻击性,将人类当成食物猎杀。

为此,灯塔建立了“猎荒者”小队,去地面上收集资源。

随着事情慢慢展开,越来越多的真相真正的浮出水面......

回看世界观设定,废土、末日、暗黑、科幻......

作为一名根正苗红的直男,十点君哪能抵挡住这么一部动画呢?

除了新颖的题材之外,《灵笼》在表达方式上也非常“高级”。

人物的行为与对白,包括场景里的小细节,

都对世界观有着侧面的解释和阐述。

这 !!毛领子纤毫毕现啊!!开机壁纸爱了!!!!!!!!!!!!!!!!!

一个小细节,猎荒者进行地面探索时,

副官冉冰发现了一具相拥在一起的人类尸体,

她还没惊讶多久,身旁的一个人告诉她,

在旧世界,人类是可以自由相爱的。

请细看!!

这么一句话,就把《灵笼》里庞大且复杂的世界观勾勒了出来。

同时剧情结构也符合世界观的构造,

并没有草率用旁白进行介绍,

而是将设定融入到情节当中,随着剧情的展开,

观众也很越来越清楚《灵笼》的世界。


而大量的铺垫也使得剧情细节和人物冲突更加激烈,

不仅能让剧情更好的进入高潮部分,

还能更好的塑造人物,展现人物弧光。

灯塔城主年事已高,而下一任城主的继任者,

则是当时猎荒者的队长——红蔻。

本来顺风顺水,但她却犯了灯塔上的大忌。

与另一位猎荒者相爱,违背了城主制定的“生存法则”,

城主要求红蔻立刻跟另一位猎荒者断绝关系。

红蔻不肯,哪怕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和所要之人在一起。


猎荒者都劝红蔻妥协,

但红蔻说了这样一番话——

我是个战士,怕的不是死,而是没有真正的活过。

最后,红蔻跟她的爱人,被城主处以火刑,

两人站在火刑台上,伴随着火焰化为灰烬,搭配上深情的BGM,

红蔻这个为了爱情不顾一切卫道士形象,深刻又动人。

大图收悉

剧情和人物表现的可圈可点,

深刻的内核,更是我喜欢灵笼的原因之一。

末日到来,世界重组,

人类社会的阶级变革,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生存。

但人类唯一的目的,

就仅仅是繁衍么?

正如同动画的名字一样,这样扭曲的社会,

岂不就是一座“灵笼”——灵魂的牢笼。

剧情的后半段,就是“灯塔”上那些思想觉醒的人,

准备改造“灯塔”,挑战“生存法则”的故事。

而这部分的处理同样精妙,通过无处不在的剧情细节进行展示。

第九集里,尘民9033得了重病,

但以尘民区的条件,根本没办法活命。

为了9033,尘民们准备奋力一搏,将她送到上民医疗区。

结果0609为了救9033,被赶来的城防军干掉。

这里有一个细节,

0609生前一直再看一本书——

三步走上人生巅峰。

在灯塔,书不仅仅是闲暇时用来解闷的读物,

更是象征着底层的尘民开始获得知识,思想也开始觉醒。

而他在中弹后,也是走了三步,来到医生面前,

告诉她,在旧世界,救人是不看基因的。


对于如同蝼蚁的尘民来说,死亡难道是更好的解脱?

一个人的价值,到底能不能由基因、公式所决定的呢?


这也是《灵笼》所要表达的内核,人与人之间的平等。

诚然,《灵笼》并不是完美无缺,它也有许多缺点。

比如有些角色的行为动机不合理,反派人物较弱导致主角团集体降智等。

但对观众的尊重,对动画的敬畏。

都是最难能可贵的,

而作为观众,我也愿意等,

毕竟在现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良心!!期待二季了!!!!!!!!!!!!!!!!!!!!!!!!!!!!!!!!!!!!!!!!!!!!!!!!!!!!!!!!!!!!!!!!!!!!
壁!

彩蛋彩蛋彩蛋: m.k5.cc  你懂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