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道美味下饭菜,我吃了3碗米饭,虽然是素菜,但比肉还香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自媒体,我是美食作者锦绣V山东,现在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时节,春天是一个生长的季节,也是孩子长个的黄金期,家长们在这个季节一定不能忽视,要多给孩子吃一些营养食物,应季的菜,新鲜的肉类,多补充蛋白质和钙质,这样孩子个子才能蹭蹭往上长。今天会收集春季简单实用菜谱,让你在春季,为孩子吃菜不发愁,今天推荐几道孩子爱吃的美食。

裙带虾丸汤

这道汤的汤汁非常地鲜美,虾肉丸Q弹有嚼劲,虾仁的优质蛋白帮助孩子长高,搭配含有丰富钙质的裙带菜,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保护眼睛,营养丰富,孩子长身体一定要喝它。

食材准备:裙带菜,大蒜,嫩豆腐,料酒,胡椒粉,淀粉,胡萝卜,鸡蛋,小葱等。

步骤一:裙带菜用冷水泡发,切成小段。嫩豆腐切小方块。大蒜切片,胡萝卜切碎,小葱切成葱花。

步骤二:大虾处理干净,放入碗中,加一点料酒、胡椒粉腌制一会,放入绞肉机里,搅打成虾泥,再加一点淀粉,胡萝卜碎,搅拌上劲。

步骤三:锅中加一点油,放入蒜片炒香,放入裙带菜,煸炒几下,加适量的水,水开后,我们把调好的虾泥挤成丸子下入锅中,嫩嫩的豆腐块也可以下锅了,快出锅的时候淋入一个蛋液,最后加一点盐,葱花调味即可。

燕麦蔬菜饼

/ 食材 /低筋面粉150g、黄油100g、全蛋70g、细砂糖100g、纯牛奶20ml、白芝麻20g、即食燕麦片100g、熟胡萝卜20g、香葱末

/ 步骤 /1、香葱洗净沥水,剪成碎末放入烤箱中以160度烤制10分钟脱水

2、熟胡萝卜切成碎末待用

3、黄油切成小粒,室温下软化

4、分次加入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发白、体积变大

5、将鸡蛋打匀,分次加入到黄油中,打匀

6、低筋面粉过筛,筛入面盆中切拌均匀

7、加入燕麦片、胡萝卜碎、白芝麻、香葱末

8、调入牛奶拌至均匀

9、将面团分成小块搓成球,放入铺了油纸的烤盘中

10、用叉子在面团上交叉按两下,烤箱预热180度,放入烤箱中层烤制20-25分钟,取出待凉后,以密封方式保存

香菇肉片

食材:瘦猪肉、鲜香菇、盐、料酒、大葱、玉米淀粉、姜、花椒粉、胡椒粉

做法:

1、肉和香菇分别切片;

2、肉用盐、料酒拌匀,浆上湿淀粉;

3、用料酒、味精、葱、姜、汤、花椒面、胡椒面、湿淀粉对成汁;

4、炒锅烧热注油,油热后即下肉片,边下边用勺推进,待肉丝散开;

5、待散出味后加香菇炒几下,再倒入对好的汁,待起泡时翻匀即成

土豆蒸鸡块

鸡肉与土豆,本身就是非常经典的搭配,比如大盘鸡。这道土豆蒸鸡块延续了这样的搭配,蒸好后鸡肉滑嫩,土豆绵软,配米饭或者馒头都很不错。而且越加热,土豆越是绵软,鸡肉也更加入味。

食材:鸡腿3个、土豆2个,葱姜适量、香葱适量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处理鸡腿。用刀将鸡腿的脚踝处切断,露出骨头,如图。

第二步:再竖的切一刀,露出鸡骨头。

第三步:沿着骨头把鸡肉剥下来,遇到有筋的地方可以用剪刀切断。

第四步:把顶部剩余的地方切断。如图,骨头和肉就完全分离了。

第五步:把鸡肉切成小块,然后放入盆中。依次放姜片、葱,再放入1勺料酒、2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蚝油、少许盐、白胡椒粉、半勺白糖、1勺玉米淀粉。

第六步:抓匀,腌制20分钟,使鸡肉入味。

第七步:把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如图。

第八步:取一个大盘子,先把土豆放在盘底,再把鸡肉平铺在土豆上,如图。

第九步:放入蒸锅或者蒸烤箱中,蒸25分钟即可。

第十步:蒸好后取出,撒一些香葱末即可上桌。

大葱烧豆腐

1、准备一块儿老豆腐切块儿。

2、大葱切段。

3、锅内多放油,六成热时放入豆腐,大火炸至两面金黄,捞出控油。

4、锅内留底油,放入大葱翻炒,炒出葱香味儿。加入酱油翻炒均匀,加入半勺清水、少许老抽,加入一小勺白糖提鲜,加入适量食盐、鸡精调味儿。

5、把炸好的豆腐放进锅里,小心翻炒均匀。淋上水淀粉翻炒均匀,最后淋上一点明油提色,翻拌均匀出锅即可。

酸辣土豆丝

所需食材:土豆 辣椒 大蒜

调味料:盐 鸡精 胡椒粉

1、准备两个新鲜的土豆,先把土豆给清洗一下,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土豆,土豆清洗干净之后,直接给土豆削皮,然后再切成薄一点的土豆片,尽量切得薄一点,然后再切成细细的土豆丝,

2、土豆含有的淀粉比较多,切好的土豆丝先清洗两遍,洗到水不再浑浊了,再次放入盆中,然后再倒入清水,浸泡20分钟左右,这样土豆吃起来会更加清脆好吃

3、准备一些青椒 红椒,先把辣椒给清洗一下,然后再去籽去蒂,之后把辣椒切成细一点的辣椒丝,尽量切得细一点,不仅好看还好吃。切好放入盆中备用,再准备一大蒜,拍碎,然后再剁成蒜蓉

4、锅中烧水,添加一些盐 再添加一些食用油,然后再放入土豆丝焯水,添加盐食用油,可以使焯水的土豆丝颜色更加鲜亮好看,水开后放入土豆丝焯水,焯水断生后捞出,然后再捞出 过凉

5、锅中烧油,放入蒜蓉 干辣椒爆香,炒出香味,然后再放入土豆丝,不停地翻炒,翻炒均匀,然后添加盐 鸡精 胡椒粉 之后再把青椒红椒丝给添加进来。翻炒均匀后再添加一些白醋,继续翻炒

6、土豆丝炒好盛入盘中,美味好吃的酸辣土豆丝就做好了,做法简单,还好吃,孩子们特别的喜欢。

尖椒烧茄子

材料:

茄子、绿尖椒、盐、蒜片、豆瓣酱、甜面酱、糖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块,放入碗中,加盐揉匀,静置一会儿后,沥干水分。

2.尖椒洗净切片,蒜切成片备用。

3.锅注油烧热,下入茄子块炒软后盛出。

4.锅内留底油,放入豆瓣酱、甜面酱、糖炒出酱香味。

5.放入炒软的茄子翻炒均匀。

6.最后放入尖椒和蒜片炒匀出锅即可。

鱼头豆腐汤

材料:鱼头、豆腐、白菜、葱、姜、盐、胡椒粉。

做法:

1、把鱼头改刀,豆腐切块。

2、起锅烧油,先滋润一下,鱼头下锅不要马上翻动,用中火煎2分钟煎到底部凝固硬化就不会粘锅。

3、煎至两面金黄,中途下葱姜去腥提鲜,加清水,用猛火烧开。

4、烧了3分钟后下豆腐,再烧2分钟下大白菜,下盐,胡椒粉,白菜大火煮1分钟熟了就可以出锅了。

香辣豆腐

食材:豆腐、葱蒜、香菜、辣酱、盐、生抽、蚝油、鸡粉

制作步骤:

1、豆腐切成块,葱蒜切末,香菜摘洗干净后切成段

2、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豆腐焯一下去除一下豆味,为防止粘连最好盛出后放在凉水中

3、锅中烧油,油热之后放入葱蒜末以及适量的辣酱煸炒出香味

4、接着将豆腐放入,调入适量的生抽、蚝油、盐,豆腐比较嫩翻炒易碎,所以要轻轻地晃动,稍微炒一会后倒入适量的清水

5、一般这样焖煮后的豆腐比较入味,等到豆腐汁收干之后放入鸡粉和香菜段,翻炒均匀后上桌,建议这道菜最后上桌,趁热吃更鲜美

韭菜猫耳朵

所需食材:韭菜 鸡蛋 西红柿 香菇 面粉

调味料:盐 白醋 鸡精 蚝油 白糖 胡椒粉

1、准备一把新鲜的韭菜,先把韭菜给摘一下,然后再把韭菜烂掉的黄掉的叶子给摘掉,然后再放入水中清洗,韭菜比较容易藏污纳垢,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可以杀菌

2、韭菜浸泡好之后,再用清水清洗两遍,一直洗到水不再浑浊就可以了,然后再捞出控干水分,韭菜控干水分之后,再切成韭菜碎

3、把切好的韭菜切碎直接放进盆中,然后添加一些盐 再添加一些油,充分的搅拌均匀,然后再少量多次的添加面粉,我这里添加了500克面粉,充分的搅拌均匀

4、搅拌均匀后,然后再往里面少量多次地添加清水,边添加边搅拌,一直搅拌成面絮状,然后再下手揉成面团,不是很好揉 的话,可以先简单地揉一下,醒10分钟,然后再继续揉,这样就很容易揉成光滑的面团了。揉好的面团,放在一边醒30分钟

5、准备一个西红柿,洗净之后放入盆中,然后再倒入热水,把西红柿给烫一下,这样比较容易去皮,再准备一些香菇。洗净之后,先切成香菇片,再切成香菇丁。再准备一些蒜苗,直接切成蒜苗段

6、西红柿烫好之后,直接把西红柿切成西红柿碎,切好的西红柿碎放进盆中,然后再准备两个新鲜的鸡蛋,先把鸡蛋直接打进碗中,然后再添加一些盐,再添加一些白醋,充分的搅拌成鸡蛋液

7、取出醒好的面团,揉圆按扁,然后再擀成薄饼,不要擀得太薄了,厚度大约1厘米,擀好之后,然后再切成长条状,然后再切成小方块

8、全部弄好,撒入一些面粉,充分地翻拌一下防止粘连,然后再准备一个寿司帘子,然后取出小剂子,按压成猫耳朵状,

9、猫耳朵全部弄好之后,锅中烧水,添加一些盐,大火煮开,然后再放入猫耳朵,煮开之后,转中火把猫耳朵给煮熟,煮熟后捞出 然后再放进凉水里面过凉

10、起锅烧油,油热直接倒入鸡蛋液,慢慢地炒到鸡蛋液定型的时候,翻动一下,炒成大块的鸡蛋块,鸡蛋炒好盛出备用

11、再次起锅烧油,放入蒜末翻炒片刻,再放入西红柿香菇继续炒,添加少许盐,可以快速地炒出西红柿的汁水,炒出西红柿汁水后,然后再把鸡蛋 煮熟的猫耳朵放进来

12、接下来开始调味,添加盐 蚝油 鸡精 白糖 充分地翻拌均匀,翻炒入味之后,然后再盛入盘中,美味好吃的韭菜猫耳朵就做好了。

我是美食领域的作者锦绣V山东,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关注我,每天做菜不迷路,每天更新美食。你最喜欢吃的菜是什么呢?欢迎留言告诉小编,大家在评论区说说你吃过哪些最难忘的美食吧。要是大家不知道每天吃什么,欢迎关注我,每天给大家分享好吃的食物。每日更新文章,不见不散,欢迎转发,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